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清大電機 結果共11筆

  • 大學申請爭議多 清大電機備取392人只備到83

    今年大學入學考試出現不少爭議,像是指考名額縮減到只有23%,變成學生可能不得已只能先在學測就定位,不敢參加指考,而學測題目的鑑別度不高,造成同分的人太多,讓家長和學生苦不堪言。
    2019/05/21 23:13
  • 10年前《星光》出道 男星出國念書被Google錄取

    2009年在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李杰宇,近年來幾乎淡出螢光幕,但維持臉書粉絲團運作。前幾天他貼出一張截圖,內容是收到美國Google公司的錄取通知,許多網留言熱烈討論,除了恭喜,也都稱讚他實在太厲害!
    2019/02/17 16:10
  • 指考狀元捨台大讀清大材料 12年後近況曝光網友全跪了

    大學指考成績日前放榜,有鄉民在批踢踢發文,詢問12年前2類組「指考狀元」徐伯均,捨棄台大電機選擇清大材料轟動全國,不知道現在近況如何。結果有網友上網查了一下後,發現徐伯均在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攻讀完博士後,在美國頂尖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當教授至今,讓網友們紛紛直呼「跪了」、「有神快拜」。
    2018/08/12 12:58
  • 台大校長遴選8候選人出列 醫學院首度缺席

    台大校長遴選昨天晚間召開遴選委員會進行門檻投票,最終符合候選資格的8人全數獲得3分之1票數推薦,包括中研院前代理院長王汎森、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副校長張慶瑞、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清大副校長吳誠文與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都成為候選人,但這也是台大民選校長24年以來,醫學院首度缺席。
    2017/10/21 11:27
  • 理論化實務! 清大生花1年打造「方程式賽車」

    一群清大電機系的學生因為熱愛賽車,就把理論化成實務,去年自己組成賽車工廠,花了整整1年徒手做出一台貨真價實的方程式賽車,而且這台賽車目前已經海運到日本,將參加9月的國際比賽,和100多支亞洲隊伍一較高下。
    2016/08/27 13:32
  • 大學入學一階段篩選 清、交電機勝台大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過去台大電機系獨占鰲頭,但今年光環退散,清大和交大的電機系篩選分數,首度雙雙超越台大電機。清交電機近兩年熱度逐漸增溫;為什麼會有如此排名大翻轉的情況?台大學生認為,台大開放的名額,比清大和交大都要多,因此分數差距會拉大,而且這只是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還是得看第二階段
    2015/03/30 22:21
  • 盤踞龍頭39年! 台大電機輸給物理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理工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交出蟬聯39年的冠軍寶座,由台大物理系取代,清大物理系的最低錄取分數,也超越清大電機系,顯示基礎學科重新成為熱門選擇,因為物理系的出路寬廣,不但能從事學術研究,就連在科技業,像當紅的光電、半導體,甚至奈米工程,也都急需物理人才。
    2010/08/06 18:13
  • 「剪掉」路人甲! 數位剪刀編修影片

    和樂融融的全家出遊影片,如果拍攝中突然有路人甲出現在鏡頭裡,真的是很煞風景;清大電機系一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智慧型數位剪刀」,不僅能剪掉不要的畫面,還能修補背景,完全看不出畫面瑕疵。
    2008/10/30 17:56
  • 遲了2年 車禍失智大學生今畢業

    4年前,就讀清大電機系三年級學生吳守益發生車禍,頭部撞到石階,開刀後昏迷了37天才甦醒,但左腦語言區和記憶區受損,連自己名字都不記得,父親為此留職停薪教他,同學排班陪讀,讓他1年內,從小三進步到高三程度,現在終於要從清大畢業。
    2008/01/05 19:19
  • 搶榜首 清華電話攻勢打敗台大

    這幾年政策鬆綁,大學紛紛設立,各校為了吸收好學生,除了祭出高額獎學金外,現在還多了「電話攻勢」,用追女朋友的積極態度,爭取好學生。今年大學指定科考第二類組榜首徐伯均,就因此放棄台大電機,而改讀清大材料系。
    2003/07/27 12:08
  • 愛上女記者 上櫃股王七月完婚

    上櫃公司股王廣明光電總經理簡貞介,最近是事業、愛情兩得意,不但股價屢創新高,這個月中旬還將迎娶美嬌娘,而他的新娘子,正是採訪他的財經記者,兩人因為採訪關係相識相戀,進而決定共組家庭,成為電子圈及媒體界的一段佳話。 這位長髮飄逸、笑容甜美的清秀佳人黃嘉慧,就是上櫃新股王廣明光電總經理簡貞介的七月新娘,身為財經周刊採訪主任的黃嘉慧,去年初因為採訪關係和簡貞介結緣,8月二人共遊日本之後感情進展神速,決定在7月中旬互許終身,談到另一半那一點最吸引他,行事低調的簡貞介想了一會才吐出這麼一句話。 相當保護另一半的簡貞介,不願多談兩人交往的點滴,而事實上,這位讓外界相當好奇的新娘子今年才28歲,和簡貞介足足差了14歲,兩人都系出名校,黃嘉慧是台大經濟系畢業,簡貞介則是清大電機所的高材生。 和簡貞介一樣,黃嘉慧也是個超級工作狂,據了解,當初就是黃嘉慧鍥而不捨,非要專訪到簡貞介的工作態度,讓簡貞介留下深刻的印象,才展開追求,進而共譜姻緣。 雖然佳期近了,不過,二人當事人都很低調,女主角更刻意迴避媒體不願接受訪問,而工作地點的管理員對他的親切都印象深刻,才當了新股王,又將迎娶美嬌娘,簡貞介的好心情完全寫在臉上,而他愛上女記者的浪漫戀情,也在電子圈成為一段佳話。
    2003/07/09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