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狀元捨台大讀清大材料 12年後近況曝光網友全跪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2:58
圖/翻攝自HSU GROUP網站
圖/翻攝自HSU GROUP網站

大學指考成績日前放榜,有鄉民在批踢踢發文,詢問12年前2類組「指考狀元」徐伯均,捨棄台大電機選擇清大材料轟動全國,不知道現在近況如何。結果有網友上網查了一下後,發現徐伯均在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攻讀完博士後,在美國頂尖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當教授至今,讓網友們紛紛直呼「跪了」、「有神快拜」。
 

圖/翻攝自杜克大學網站

 
有鄉民日前在八卦板(Gossiping)發文「當年選清大材料的指考狀元…後來?」,詢問12年前的全國第2類組榜首徐伯均,當年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好像說到材料2個字」,清大材料馬上邀請他到系上參觀,沒想到最後這名全國第1的學生,最後捨棄許多人心中第一志願台大電機,選了清大材料,不知道超過10年後,後來怎麼樣了?
 
一開始還有鄉民吐槽「天下第一材你敢嘴」、「材料不是也是進GG嗎」、「後悔了吧...台灣除了醫科哪個不爆肝」、「可能躲起來默默流下後悔的眼淚」、「材料就比其他理組好一點而已,跟電資醫差十萬八千里」。
 
但有網友上網Google後發現,徐伯均在史丹福攻讀完材料博士後,留在美國做研究,後來也到杜克大學擔任教授至今。這也讓不少網友嚇傻,紛紛表示「根本神人,Science、NC、NL、JACS.當日記寫」、「真的在Duke當教授的話,屌虐一堆醫生了」、「他超神,現在科學期刊很多他寫的」、「他高中沒補習還熱舞社的,真的是鬼神」、「帥+沒補習+熱舞社→美國duke教授」、「學霸的世界你不懂」、「差點跪著看他的著作列表」。
 
 
其實徐伯均當年的指考成績5科總分高達473.53分,數甲100、國文科84.8、英文94.33、化學96.4分、物理98分,當時他的成績選讀台大電機綽綽有餘,但他卻選擇了最低錄取分數只有350分的清大材料系,總分足足多出123分。

當年曾接受TVBS訪問時,徐伯均表示自己對台大電機真的沒有興趣,「實在提不起勁來啦!應該這樣講。」雖然連清大的同班同學都笑說他瘋了,但徐伯均不後悔地說「怎麼會用分數決定一個人該去哪裡,比如說你喜歡土木,甚至是你想要唸傳播,就算你分數可以去麻省理工學院好了,你也不見得要去啊!」12年過去後,他現在的學術成就,確實讓不少網友佩服到跪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狀元#全國#建中#台大電機#清大材料#史丹福大學#杜克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827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