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論化實務! 清大生花1年打造「方程式賽車」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7 16:57

一群清大電機系的學生因為熱愛賽車,就把理論化成實務,去年自己組成賽車工廠,花了整整1年徒手做出一台貨真價實的方程式賽車,而且這台賽車目前已經海運到日本,將參加9月的國際比賽,和100多支亞洲隊伍一較高下。

用紙箱固定形狀、鋼筋鐵架組成外形,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等到線路都組裝好後就等上路測試,多次的測試後架上紫色的車殼,賽車手全副武裝,大熱天不斷往前狂奔,不過你知道嗎?這輛方程式賽車是一群念電機系的清大學生,花了整整一年徒手打造的!

 

行銷組長吳中信:「我們要到外面的廠商進行加工,我們就騎機車,每天都這樣30、40分鐘。」

時速可到50公里,總重300公斤有45匹馬力,花了整整120萬元,完全不輸給外面工廠打造的賽車,但因為這是全台灣第一次有學生DIY製作方程式賽車,沒有前人的經驗,很多時候都只能靠自己摸索。

行銷組長吳中信:「這個學習整個過程,最大的收穫就是一直克服困難。」
 

盯著螢幕,每一次的試車都仔細檢討,專注到忘了自己已經滿頭大汗。

賽車手林奕翔:「它那個是在室外然後很熱,又穿著賽車服,就其實那對體力是非常大一個考驗。」

現在這輛賽車已經運到日本,要參加9月6日到10日的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比賽,要和亞洲108支隊伍一較高下,熱愛賽車的學生用熱情把理論化成實務,也讓很多人替他們感到驕傲。

圖/翻攝自臉書 NTHU Racing - 清大賽車工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大電機系#方程式賽車#親手打造#學術和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90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