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混茶 結果共11筆

  • 拿「口袋茶」搏感情 韓國瑜再推茶葉外銷

    韓國瑜23日上午到嘉義中埔鄉和茶農舉辦座談,但今年三月綠營爆料,四年前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和大陸簽訂MOU採購1萬盒阿里山和梨山茶葉,卻只出貨700盒,韓國瑜歸究茶葉有農藥殘留及混茶,惹火阿里山茶農,現在韓國瑜拿出隨身攜帶的阿里山茶葉,爭取茶農認同。
    2019/10/23 20:24
  • 400公斤安毒混茶葉 貨櫃進口入台遭破獲

    何姓男子涉嫌把安非他命混藏在茶葉內,並從越南以貨櫃進口來台。刑事局掌握情資後,陸續逮捕何男等人,起出400公斤安毒。何男遭逮後供稱是幫友人進口茶葉。警訊後送辦。
    2019/05/31 17:23
  • 韓簽MOU如泡影? 網酸:農委會也簽不少

    民進黨挖出韓國瑜2014年在北農賣高山茶給大陸簽下二萬盒MOU,結果只賣出一千多盒的往事,本想打韓國瑜華麗訂單一場空,沒想到扯出藥檢和混茶問題,殃及茶農,韓國瑜今再度回應,台灣茶品質非常好,呼籲經銷商做好品管。三天攻防下來也引發藍營質欵民進黨鬥爭韓國瑜有套路,連帶民進黨執政簽不少MOU,也一併曝光。
    2019/04/02 20:39
  • 翁章梁轟韓國瑜重擊茶農 孫大千諷: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爆在北農任內,與中國大陸簽訂MOU採購1萬盒阿里山茶葉,最後僅出貨700盒,韓國瑜解釋,是因被檢驗出農藥殘留和混茶問題,卻引發茶農不滿,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批評,韓的說詞已重創茶農信譽。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2日)表示,翁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2019/04/02 10:40
  • 綠委要求說明混茶始末 韓國瑜:百分百肯定台灣茶

    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銷售阿里山茶及梨山茶不彰,指為混茶及農藥檢驗未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今天要求韓國瑜講清楚事件始末,不要傷害台灣品牌。
    2019/04/01 14:29
  • 茶農怒了!農藥殘留害茶賣不掉? 韓國瑜:經銷商品管差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中港澳,簽下總額逾52億元農產品訂單,卻遭爆料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與中國大陸簽MOU要採購高級茶葉1萬盒,最後卻賣不到700盒,韓國瑜日前回應,是因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的問題;此舉卻引來嘉義茶農不滿,並要他出面道歉。對此,韓國於今(31日)解釋,當時也許是經銷商品管不良,才導致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
    2019/03/31 16:53
  • 茶葉「混」很兇 專家:10泡中9.9泡是混茶

    你喝的茶是純正的台灣茶嗎?專家說,為了降低成本,混茶現象在台灣很普遍也難避免,10泡茶當中很可能9.9泡都是混茶,這個亂象,因為法令沒有嚴格規範標示成本比例,也因為台灣每年自產1萬多公噸的茶之外,其實還有3萬多公噸的缺口,只能引賴進口茶補充,也因此讓混茶成了常態,但其實從外觀、甚至茶湯,還有已經泡開的茶葉本身,都能看出優劣,多比較也就能分辨出產地位置
    2015/05/13 21:43
  • ​得標產地、混茶! 茶飲業者:易眼花、成本增

    為了把關茶品安全,食藥署除了加強邊境查驗外,現在也針對下游手搖茶飲業者祭出新措施,未來所有茶葉來源產地,通通都得標示在標籤上,如果是混茶也得按照不同茶業比例多寡按照順序標出,如果是果汁原汁不到10%,也得附上「風味」或「口味」兩個字,雖然業者全力配合,不過也抱怨這樣菜單或標籤就會密密麻麻,容易讓人眼花,且成本會大量增加,學者則認為,民眾在乎的不是產地,而是到底安不安全
    2015/05/12 21:46
  • 茶標新制7月上路! 「原產地、混茶比」都得註明

    茶飲的農藥風暴,讓不少手搖飲料店業績直直落,現在食藥署啟動茶安機制,7月31日前,要求店家必須在標籤上,標註原料產地、混茶比例也需要標出,咖啡也需要寫出咖啡因含量,要讓民眾安心。雖然不少連鎖茶飲業者都說會全力配合,但多少也埋怨,整套打標機都得重新設置,菜單招牌等都要換,成本勢必增加
    2015/05/11 19:09
  • ​「顧成本」手搖飲多選進口混茶 農藥難把關

    市售茶飲農藥超標,讓進口茶「混」國產茶的「混茶問題」浮上檯面,許多台灣茶農認為,就是茶廠把國產和進口茶混著賣,害他們受到牽連,詢問老字號茶行說,台茶和進口茶價差有的高達40倍,手搖飲店不可能負擔這種成本,通常是買進口茶葉,不過進口茶是海關抽驗,以往並非逐批查驗,才會導致農藥殘留的茶葉混雜入市
    2015/04/26 13:35
  • ​不同批次、品種「混茶」賣 來源安全是關鍵

    手搖茶飲的農藥殘留風波越滾越大,衛生局向上游追查,發現業者「混茶販售」的情況相當普遍,不過專家表示,只要不是混充低價劣質茶、轉手高價販售,而且茶葉來源安全無虞的話,其實「混茶」不一定不好,消費者不用太過擔心
    2015/04/24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