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淤積 結果共159筆

  • 藍色公路渡輪「卡」沙洲!51旅客擱淺受困

    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有交通渡輪擱淺在沙洲,船上將近51名旅客受困,消防人員利用小船艇接駁,花了兩小時把旅客通通接上岸,幸好沒有受傷,但怎麼會擱淺,業者表示河道淤積嚴重,遇到退潮才出現狀況,目前全額退費。
    2024/04/11 14:34
  • 去年才捐肝續命!5歲網紅「病情惡化離世」 父淚崩:她太苦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僅5歲的小女孩,不幸罹患隱性遺傳疾病,因急需肝臟移植,愛女心切的父親更親自進手術房;遺憾的是,手術完成短短一年,小女孩病情惡化,日前已證實病逝。
    2023/12/29 13:40
  • 中央增撥經費 新竹漁港疏浚量增18萬立方公尺

    新竹漁港受潮汐、漂沙等因素易造成淤積,新竹市府今年完成漁港北堤防航道側陸上積沙清除及航道中央浚挖加深,近日再獲漁業署核定增撥經費,預計可增加18萬立方公尺疏浚量。
    2023/11/12 16:21
  • 「這兒」成病媒蚊溫床!登革熱爆發百日 傳王必勝南下坐鎮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計7300多例,環保局稽查時發現,屋頂上的天溝堵塞淤積,甚至長滿雜草,很多民眾會忽略,沒有清理,只要發現孑孓,就得吞下3千元的罰單。
    2023/09/19 13:52
  • 暴雨襲港!清水灣甘澍路嚴重土石流 「東桂」獨立屋急疏散民眾

    日前世紀暴雨侵襲香港,至10日仍有多起坍方事件。據了解,清水灣甘澍路8日亦出現大面積土石淤積。網路上流傳的圖片可見,疑似有獨棟建築位處坍方現場邊緣,與紅山半島坍方的情況類似。警方表示,8日晚上10時05分接報,甘澍路附近發生坍方,面積達五千平方公尺,土力工程處及屋宇署派員視察後,評估有即時危險,7名住户需一起帶兩隻狗疏散,所幸無人受傷。
    2023/09/11 11:34
  • 淤積未清!彰化大排雜草長成樹叢 竟變一片「森林公園」

    彰化縣線西鄉的田尾排水溝竟然變成一大片森林!當地議員賴清美接獲消息立馬到場查看,驚呼「太誇張了」,她表示雜草已經長得快要跟護岸一樣高,再不清,「真的會變成綠意盎然的樹叢」,要求縣府水資處盡快前往清除,否則若是發生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3/08/15 10:00
  • 烏石漁港、外澳沙灘掀巨浪 遊客沒得玩失望

    颱風逼近風勢雨勢漸漸變強,宜蘭烏石港海浪不斷拍打岸邊激起巨浪,有遊客花1萬多團費從左營到外澳沙灘玩,結果撲空,很多景點都不能去,另外在宜蘭頭城梗枋漁港,則是上個颱風造成漁港淤積,漁船卡住,縣府也將辦理航道疏濬工程。
    2023/08/03 13:18
  • 視察卡努防災整備 蔡英文:嚴陣以待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卡努颱風防災應變整備工作。蔡英文表示,中央各部會嚴陣以待,密切合作,也會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繫,了解各地需求,隨時提供協助,確保國人朋友生命財產的安全。他也提醒,今天已經有部分縣市停班停課,其他縣市的國人朋友,也要留意氣象局的資訊,加強戒備。包括疏通排水溝避免淤積,以及固定好廣告招牌等懸掛物件,維護安全。
    2023/08/03 10:54
  • 石門水庫蓄水率慘!薑母島碼頭遭爛泥包圍 下週二撤除碼頭

    水情不佳,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剩4成6。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說,位於集水區上游的薑母島因為水位過低,碼頭已被爛泥包圍,11日起將撤除碼頭並暫停薑母島路線。
    2023/04/08 21:19
  • 唐振剛「雙手捧牛屎」體驗做薰香 班傑罕見示弱嚇到不敢動

    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本週由主持人唐振剛與來賓班傑一起挑戰水管抓蟹、牛屎薰香及氣功徒手劈磚等特殊體驗;班傑有功夫底子,原以為力氣足夠應對各種挑戰,卻在水管抓蟹行程中,不僅遭強風襲擊、身陷沙灘,事後他說:「沙子打到臉很痛,泥沙淤積在水管裡也真的很重。」
    2023/03/09 17:11
  • 長夏養生首重健脾去濕!專家建議晨練「護脾功」改善體質

    現代人工作生活模式動腦多、運動少,長期待在密閉有空調的室內,濕氣容易淤積在體內,久而久之造成臟腑功能減弱或異常,進而百病叢生。像是現代人常有脂肪肝、高血壓、心腦血管,甚至惡性腫瘤等疾病,都跟濕邪、痰濕有關。
    2022/08/09 22:17
  • 「淨零2050台灣夢」 曾文溪水資源分配難題

    曾文溪是全台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利用率最高的一條溪,在上游與支流一共興建了四個水庫,包括庫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但莫拉克颱風後,帶來九千多萬噸的淤積,加上近年氣候變遷,旱澇都變得更極端,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也變得脆弱。我們生活、灌溉、發展經濟都需要水,但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面水資源,懂得與自然共生?有一群人,他們打算攜手來改變現況。
    2022/07/20 15:48
  • 清大超狂奇景!成功湖底驚現數百「神秘坑洞」 真相曝光

    清華大學校園內的成功湖,近年因淤積水質混濁且湖畔的設施逐漸老舊不堪使用,校方近來進行整治計畫,不過,將湖水排乾後,湖底卻驚現大大小小的神祕坑洞,照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校方臉書粉專親自解答。
    2022/07/15 09:20
  • 防汛!中市每年機動通報7千件 清淤1500公里

    颱風季來臨,台中市加強防汛工作,市場盧秀燕視察清溝,每年機動性,通報水溝淤積阻塞的案件七千多件,長達1500公里,市府提醒,做好油水分離,民眾別把菸蒂雜物,往水溝裡丟,都能改善水溝的淤積。
    2022/07/13 17:44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吃土?葡萄乾一洗驚見「整缸混濁拌泥沙」 專家洩真相

    吃葡萄前要洗是基本常識,想必大家都知道,但葡萄乾呢?大陸廣東東莞的一名女子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可看到水盆裡的葡萄乾在歷經無數次清洗後,水質居然變混濁,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裡頭還有泥沙淤積,讓她頓時傻爆眼,忍不住哭喊,「這是要怎麼吃」,對此,有專家也出面解釋該情況。
    2022/01/21 05:07
  • 路斷!高中生兄弟 徒步3.5小時下山幫嬤買藥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花蓮瑞港公路路基崩落,導致瑞穗鄉奇美村民眾無法下山補給民生用品,奇美部落幾乎成孤島,有一對高中生兄弟花了三個半小時,徒步走下山就是為了幫忙阿嬤買藥。豐濱鄉公所出動怪手,將物資送進奇美部落;同樣受到豪雨侵襲的還有台東大武漁港,黃泥土從山區沖刷到大海,導致漁船因為淤積無法順利出海。
    2021/10/14 19:46
  • 解除旱象警報!全台水庫清淤量達5.5倍曾文水庫

    水情警報終於解除,不只全台水庫蓄水率顯著回升,清淤量也極為可觀,水利署表示,去年至今合計清淤共2551萬立方公尺,換算相當於清出5.5倍曾文水庫去年清淤量。
    2021/07/04 10:56
  • 台南白河水庫規劃二次清淤 目標恢復2千萬噸蓄水

    台南白河水庫淤積嚴重,水利署利用乾旱時期清淤,預定第一階段民國108年至111年間清淤250萬立方公尺,如今已展開第二階段清淤規劃,以恢復庫容蓄水2000萬公噸為目標。
    2021/06/26 21:21
  • 有片/解密蓄水困境!全台暴雨庫存仍低 白河水庫「這招」瘦身拚回春

    近期梅雨鋒面造成全台強降雨,有效緩解中南部吃緊的水情,但台南白河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卻依舊偏低。當地居民表示,這座水庫因為嚴重淤積,不管雨再大,庫容幾乎永遠零進帳,水利署也已經進行改善工程,加緊清淤。
    2021/06/09 18:35
  • 霧社水庫瀕死!淤積率75% 水上升僅表面

    這幾天各地水庫都有進帳,南投霧社水庫從6%上升到39.6%,增加了很多水量嗎?其實是淤積太嚴重,淤積高達75%,蓄水量剩下原本容量的1/4。
    2021/06/02 13:50
  • 沙洲、潟湖國土保衛戰! 外傘頂洲2023年將消失?

    我們的沙洲潟湖,正面臨消失危機,根據成大水工試驗所估算,大約在2023年,台灣最大的沙洲,嘉義外傘頂洲,在漲潮期間,將幾乎全部消失,而台南最大的七股潟湖,也面臨內淤積、外掏空的窘境,透過鏡頭,帶您現場觀察。
    2020/12/25 20:07
  • 堆積量遠比清淤多! 水力發電的清淤大作戰

    全台95座水庫,肩負供水、發電、防洪及觀光等功能,這當中,台電掌管的21座,發電用水庫水壩,也出現淤積問題,水庫清淤,可不是把堆積的泥沙,挖出來運走就好,怎麼兼顧觀光、生態跟清淤作業的成效?帶您走一趟水庫,認識水力發電。
    2020/10/01 23:12
  • 大稻埕泥沙害擱淺! 遊艇業遭罰數十萬轟北市

    國旅夯遊艇業者忙著接客人,卻因為北市府的規定讓他們難經營,因為大稻埕碼頭的船隻只能停在內檔區,但泥沙淤積嚴重,常常面臨擱淺危機,或是因為水位淺遊客最慘得等3到4小時才能下船,如果沒停在內檔區還可能挨罰,業者平均一個月就被罰兩萬左右,對此北市公運處回應會改善增加停靠席位。
    2020/08/11 18:40
  • 台灣三峽也有水庫炸彈 專家:強颱襲「台北恐淹一大半」

    中國大陸遭逢暴雨侵襲,「三峽大壩」是否潰堤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警告,其實台灣才最迫切需要解決水庫淤積的問題,舉例石門水庫下游的台灣三峽,頭上也頂著未爆彈,若再來個「莫拉克颱風」恐全面引爆,屆時整個大台北恐淹掉一大半。
    2020/08/03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