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淡水天元宮 結果共36筆

  • 天元宮櫻花季完美落幕 首度結合國際藝術家及IP 結合在地 美出新高度 幕後推手是她

    淡水天元宮「2024花見櫻花季」日前落幕,2/5—2/18兩周展期吸引了十幾萬人次參觀。除了每年綻放的櫻花一樣吸引民眾目光之外,今年天元宮櫻花季首度融合國際藝術與在地文化,呈現了前所未有的賞花體驗,讓參觀民眾都留下深刻印象。
    2024/02/23 09:53
  • 沒仔細找會錯過! 文青咖啡廳隱身百年古厝

    來到淡水天元宮,再往郊區走,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把文青咖啡題當成一般民宅,隱身在石牆仔內,是老闆跟爸爸為了傳承百年三合院而經營,庭院跳格子、遛鐵圈童玩,勾起長輩的童年記憶,走上樓後,爸爸的書房成了咖啡廳,絕佳的事業,搭配中式茶碗裝的單品咖啡,成了文青網美熱門選擇。
    2023/09/05 18:49
  • 初四走春賞櫻 淡水天元宮粉系浪漫吸人潮

    農曆春節期間走春,淡水天元宮櫻花綻放,吸引賞櫻人潮,新北市政府表示,民眾不妨趁著連假,帶著大小朋友一起到天元宮祈福、賞花及追櫻,享受粉系浪漫並感受大自然之美。
    2023/01/25 15:12
  • 春節必訪!全台「7大走春景點」不藏私推薦 花海、瀑布美炸了

    春節連假不知道要去哪裡玩?《TVBS新聞網》整理「7個超夯走春景點」,不管是賞花、觀瀑布,還是前往寺廟參拜通通都有,大家快筆記起來,把握難得的10天假期,與親朋好友四處遊玩、開心過年!
    2023/01/25 10:15
  • 初一走春!淡水天元宮櫻花季 民眾搶拍打卡

    把握初一好天氣,不少人早起開始走春行程,像是桃園石門水庫,目前大約300棵梅樹,花開將近8成,成為走春選擇,而淡水天元宮櫻花季,也在春節假期登場,雖然上午有稍微起霧,但依舊不減民眾興致,手機拍個不停,甚至還有人特別從台中北上來賞櫻。
    2023/01/22 13:05
  • 淡水天元宮浪漫櫻花季登場 「光影+粉紅花海」美翻

    每逢初春,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就會依序綻放,為了讓民眾體驗不同風情,即日起至29日,新北市府舉辦賞櫻活動,不光白天可以賞櫻,夜間還打燈光,融入光影,營造有光雕效果的粉紅花海,讓旅客享受浪漫的新春夜櫻遊。
    2023/01/19 11:17
  • 無人機監控!春節回報制空視角 助警疏導

    為了防止春節車流堵塞,新北市警局,首度推出無人機隊!3人為一組,其中一名飛手搭配一名觀測員,如果堵車、交通事故,就會向派出所通報,即時處理,像是新北市淡水天元宮櫻花季,春節走春的人很多,除了加派警力及義交,疏導人流外,多了無人機的俯瞰視角,幫忙解決,交通問題。
    2021/02/11 19:07
  • 破萬人湧入淡水天元宮賞櫻 廟方急喊:不要再來了

    淡水無極天元宮近來櫻花盛開,雖廟方公告「今年不要來賞櫻、齊心防疫」,最近仍湧入賞花人潮,假日人數更破萬,引來防疫破口的隱憂。廟方呼籲「請大家真的不要再來了」。
    2021/02/04 17:10
  • 國際蘭展延期 3萬株蘭花台南「遍地開花」

    為了防疫,2020國際蘭展延期了,3萬株蘭花撤展,市府以遍地開花的方式,把花送到全市25個景點擺放,業者也把部分蘭花捐給慈善團體義賣。受到疫情衝擊,嘉義阿里山雖然下雨,櫻花季的賞櫻人潮卻暴多,但遊客多半一日遊,住房率慘跌剩一成。在台北,陽明山的吉野櫻盛開,淡水天元宮貼出公告,希望遊客取消賞花,明年再來。
    2020/03/14 23:48
  • 賞櫻兩樣情 陽明山滿開盛況、天元宮禁遊客

    陽明山櫻花季開跑,吉野櫻盛開,台北市公園處建議民眾多多走向戶外來賞櫻,還舉辦活動,提倡享受大自然,也能提升免疫力,不過淡水天元宮卻貼公告要民眾不要來賞花,就怕人群聚集引發感染風險,改由線上賞櫻,拍照片分享花況。
    2020/03/14 12:06
  • 快訊/共同防疫 淡水天元宮籲民眾勿前往賞花

    淡水天元宮,每到3月櫻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不過因為疫情影響,避免人潮聚集,天元宮貼出了公告呼籲民眾,配合防疫 不要前往賞花。
    2020/03/11 18:17
  • 櫻花花期最新更新!春節超美「三色櫻」在這

    一早醒來不少人都不想爬出被窩,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連南部都只有15度,有些民眾起床後穿上厚外套,去老市場吃傳統美食,旗魚米粉湯店一早就滿滿客人,今年櫻花期北部兩處已經滿開,淡水天元宮則預計春節最美。
    2020/01/18 12:30
  • 暖冬延開! 淡水天元宮時雨時晴「櫻吹雪」

    由於受到暖冬影響,今年賞櫻勝地的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往年都是三月綻放,但今年到了四月,終於進入最佳賞花期,民眾可以搭乘接駁公車前往,不過天氣不穩,周二、周三還有另外一波鋒面經過,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帶雨具!
    2019/04/14 12:01
  • 這有梗!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 警標語提醒「勿打架」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不只過年遊客多,最近也快到賞櫻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是人多的地方,人擠人,找車位,就容易擠出火氣,引發衝突,而且光是在春節期間,就發生兩起打架事件,甚至還有因為倒車,引發互毆衝突,警方才特別用對句的方式,做成標語,提醒民眾,不要打架,不是送醫院,就是上法院。
    2019/02/24 20:00
  • 夢幻櫻花林武陵齊開 至228連假天天訂房滿

    今年暖冬,櫻花盛開的早,各個賞櫻景點不管平日還是假日擠滿人潮!內湖樂活公園,寒櫻已經全盛開,228連假則是以八重櫻為主,現在也開了1-2成,主打晚上賞櫻,過年一天人潮8-10萬人,而淡水天元宮三色櫻,則開始凋謝,等待3月盛開吉野櫻,武陵農場以昭和櫻跟紅粉佳人為主,約開了6-7成。
    2019/02/12 15:38
  • 美翻了! 北部看櫻花快到「平菁街、天元宮」

    您今天走春想去哪邊呢,如果是留在北部過年的,家裡又剛好有屬豬的可以考慮到兒童新樂園,從初一到初三他們推屬豬的民眾免入場費活動,玩完後下午還能去淡水天元宮或是陽明山上平菁街賞櫻花,尤其再來初二、初三好天氣,預估各大景點都會很熱鬧。
    2019/02/05 13:36
  • 不畏低溫!暖冬花早開 遊客上山賞魯冰、櫻花

    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26日)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11.5度,到了晚上還會更冷,氣象局針對全台15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其實今年是個暖冬,包含淡水天元宮的三色櫻,還有桃園的魯冰花都提早盛開,不少民眾上山賞花。
    2019/01/26 12:12
  •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 警方交通管制

    淡水地區最頗富盛名的天元宮吉野櫻,今年受到氣候穩定的影響,花況已達7成,淡水警分局今天表示,預計週末將吸引大批賞花客蜂擁而至,將針對天元宮地區實施交通管制。
    2018/03/16 17:01
  • 霸氣外露!柯基賞櫻 穿2尺長和服超浮誇

    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近期三色櫻盛開,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不過上周末天元宮出現一隻比櫻花還吸睛的毛小孩,6歲半的柯基「安娜」,身穿2尺長的紅色和服站在岩石上賞櫻,超浮誇又帶有濃濃日本風,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
    2018/01/30 17:54
  • 落雨繽紛櫻流成河 天元宮粉嫩滿開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期待已久的吉野櫻開花了,櫻花本週將滿開,今天上午一場雨,打落部分櫻花,造成「櫻流成河」,但仍很美。民眾要追櫻,可以把握本週滿開最佳觀落櫻時間。
    2017/04/11 14:36
  • 等不到來年盛開 天元宮櫻王病逝挖除

    淡水天元宮的櫻花每到3月就會吸引大批遊客,尤其是位在天壇樓旁的一顆櫻花樹每次開花都最茂盛,景象相當優美,所以有櫻王的號稱,不過就在今年夏天發現櫻王因為細菌感染死亡,1個月前只好忍痛把整顆櫻花樹挖掉,讓遊客覺得好可惜。
    2016/11/16 13:06
  • 不捨!天元宮最美櫻王 細菌感染死已挖除

    位在淡水天元宮天壇樓左側,有櫻王美名的一顆櫻花樹,因為細菌感染死亡已經被移除。
    2016/11/16 10:11
  • 免上山!北市平地賞櫻 「寒櫻」盛開吸人潮

    櫻花季來到,民眾想賞櫻,不一定得大老遠跑到山區,台北市內湖的樂活公園有一座櫻花步道,寒櫻已經開了90%以上,吸引不少民眾朝聖,也有人穿和服到場拍照留念,另外新北市烏來山區、淡水天元宮,山櫻陸續綻開,至於「吉野櫻」則要等到3月中才會開花。
    2016/02/20 13:28
  • ​ 天元宮櫻花含苞開5成 民眾DIY擬櫻花林

    天氣放晴,要到哪裡賞櫻好呢?現在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接棒開花,吸引不少民眾搭接駁車也要上山爭睹,不過這周天氣不太穩定,櫻花只開到4、5成,但民眾不介意,甚至自備道具,把真假櫻花擺在一起拍照,一樣很有意境,若要上山的民眾,也注意上午8點到下午4點交通管制時間,才不會塞車塞不停
    2015/03/14 12:43
  • ​天元宮賞櫻接駁提前啟動!花開1成 民:可惜

    去年這個時候,天氣溫暖,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已經盛開,但今年濕濕冷冷,天元宮開花時間和去年不太一樣!不過賞櫻接駁專車早就準備好,甚至在淡水捷運站外接駁遊客,不少人到淡水旅遊,聽到宣傳,臨時起意要到天元宮賞櫻,沒想到到了目的地,櫻花只開了一成,有些失望
    2015/03/07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