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低溫!暖冬花早開 遊客上山賞魯冰、櫻花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偉華 羅士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3:45

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26日)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11.5度,到了晚上還會更冷,氣象局針對全台15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其實今年是個暖冬,包含淡水天元宮的三色櫻,還有桃園的魯冰花都提早盛開,不少民眾上山賞花。

圖/TVBS

 
拿出手機和盛開的櫻花合照,淡水天元宮的三色櫻幾乎已經滿開。從空拍畫面來看,後山整片被茂密的粉紅色花瓣覆蓋,儘管26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民眾還是清晨就上山賞花。

民眾:「這邊已經差不多是全開了吧,有的已經謝了,花況是沒有往年的的好,因為今年暖冬嘛。」

圖/TVBS

穿上羽絨外套,發熱衣,圍巾和帽子就是要一睹櫻花之美,畢竟暖冬,三色櫻提早開,得把握機會。
 

再來到桃園龍潭,同樣因為冬天不冷,魯冰花,花期從過年提前盛開,形成黃澄澄的花海,吸引民眾賞花。

大北坑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江增平:「市政府農業局每年,都在辦魯冰花的活動,除了讓大家了解,魯冰花是很棒的肥料,把魯冰花的另外,客家的文化也呈現出來。」

雖然是暖冬,不過今年冬季第二波冷氣團26日南下,1/26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11.5度,晚間才要發威,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全台15個是縣市發布低溫特報,27號清晨,平地可能下探10度,會一直影響到,28日,清晨減弱,緩慢回溫,2/1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

圖/TVBS

天冷也可以上山賞花,順便健行運動,不過同時保暖防風得做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魯冰花#賞花#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98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