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有梗!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 警標語提醒「勿打架」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20:00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不只過年遊客多,最近也快到賞櫻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是人多的地方,人擠人,找車位,就容易擠出火氣,引發衝突,而且光是在春節期間,就發生兩起打架事件,甚至還有因為倒車,引發互毆衝突,警方才特別用對句的方式,做成標語,提醒民眾,不要打架,不是送醫院,就是上法院。

圖/TVBS

 
民眾拍下員警正在柱子上,張貼標語,靠近看。

上頭寫著,不要打架,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不只有中文還有英文翻譯,最底下,還有打架之後,要負擔的刑事責任,和罰款。

超商店長:「(還滿深刻的看了很有感),很有感對沒錯對。」

 
圖/TVBS

水源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想說用一種輕鬆又好記的方式,所以用了一種對句的方式,打贏對上打輸法院對上醫院。」

警方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提醒民眾不要打架,因為淡水天元宮在每年春節,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和信徒來參拜,人擠人,爭停車位,容易冒出火氣,甚至爆發兩起打架衝突,還有因為車子倒車,擦撞,也引發互毆事件。

圖/TVBS

水源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為預防民眾因人潮車潮擁擠,產生不必要的口角糾紛,壞了賞花的興致,特別製作文宣同時附上,打架所衍伸的刑事責任,張貼在天元宮附近的超商,公車站牌外。」

每年春節後,就到了天元宮的賞櫻季,趁著吉野櫻還沒開,還沒帶來遊客擠爆前,當地警方別出心裁,製作KUSO趣味標語,提醒民眾,不要隨便動粗,畢竟打架的後果,無論輸贏,都要付出醫療費用和罰款,還有刑事責任,"代價"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櫻#爭執#打架#天元宮#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63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