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海馬斯 結果共78筆

  • 拜登最快周三簽援烏法案 烏軍在前線卻又吃鱉

    美國參院通過援烏包裹法案,根據CNN報導,總統拜登最快在周三就會簽署生效,這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將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布雷德利戰車和海馬斯火箭炮。不過烏克蘭在前線很不樂觀,俄軍又宣稱,奪下頓內次克一座村莊,另外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被硬生生炸斷。
    2024/04/24 22:27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戰爭兩年軍援仍缺 直擊6烏克蘭F-16飛官受訓

    戰爭兩年來,西方國家給了烏克蘭各種武器,包括海馬斯火箭、愛國者飛彈,最新還有F-16戰機,只是目前還在受訓階段,包括6名烏軍飛官,正在丹麥密集訓練駕駛F-16。但美國國會,600億美元預算卡關,成了接下來烏軍一大挑戰。
    2024/02/26 22:30
  • 美軍綠扁帽軍團來了! 長駐我陸軍兩棲營

    為了加強備戰,國軍陸海空皆有新動作,像是台鐵已經和國防部討論,未來可運送「海馬斯火箭」,另外美國大名鼎鼎的綠扁帽軍團,也傳出派顧問長駐金門澎湖我陸軍兩棲營,主要協助我特戰部隊,學習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
    2024/02/05 13:37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TVBS國際+談全球》烏軍反攻ing俄多地遇襲 在陸外企恐慌外逃的主因

    繼指控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莫斯科後,俄羅斯又指控烏軍用美國製海馬斯攻擊卡帕提村(Karpaty)一座農場,造成5人喪生、19人受傷。另外俄羅斯南部也遭無人機攻擊,導致煉油廠失火,反攻前奏似乎已展開。中國大陸近期對外資企業展開一連串的搜查和逮捕行動,外資五天撤離31億美元,為什麼中國會加大控管力道?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1 17:56
  • 《TVBS國際+談全球》無人機襲莫斯科誰派的?海馬斯火箭炮優缺點比一比

    俄媒30號報導首都莫斯科部分建築物遭無人機攻擊,並指出這八架無人機的幕後指使者是烏克蘭,砲轟基輔是恐怖份子,這起事件跟俄羅斯狂炸基輔發生的時間部分重疊,究竟是誰在背後指使?海馬斯火箭炮在俄烏戰立下不少戰功,但近期疑似受俄羅斯電子干擾,表現不如以往,它有哪些優缺點,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31 18:03
  • 烏軍長程打擊力大提升! 前CIA局長:俄民兵雜燴

    俄羅斯境內頻頻遭襲,「貝爾哥羅德州」再度發生離奇爆炸。另外俄軍佔領的「馬里烏波爾」,周末也遭到空襲,烏克蘭動用的,是「暴風之影」巡弋飛彈和「海馬斯」多管火箭。從最近的攻勢來看,在西方援助下,烏克蘭的長程打擊能力,已經大大提升。
    2023/05/29 23:01
  • 美軍出動「海馬斯」南海模擬擊沉軍艦 星媒:給北京警告

    美國和菲律賓的「肩併肩」軍演,最近移師南海進行,駐菲美軍出動海馬斯多管火箭,擊沉了停靠在外海約22公里遠的靶艦,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還親自檢閱,顯見對這次演習內容的重視。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認為,這是美軍對大陸釋出的強烈訊號、只是大陸外交部立刻回應,國家間的防務安全合作,不應該針對第三方進行。
    2023/04/27 11:54
  • 測試「海馬斯」!美菲軍演首度登陸巴丹島 距臺灣僅200km

    美國與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不只規模大,更首度登陸菲律賓最北部,距離臺灣只有200公里的「巴丹島」演習。美軍甚至希望未來,能把海馬斯多管火箭部署到巴丹島上,來因應臺海萬一緊張,避免戰火波及巴丹島的居民。
    2023/04/25 12:54
  • 美國土安全部「90天衝刺」 全面評估中國威脅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展開一項長達三個月的行動,評估及應對中國威脅,另一方面,正在舉行的美菲軍演進入最後階段,從海馬斯多管火箭到刺針飛彈,先後登場,也被認為是要遏制中國。
    2023/04/23 14:12
  • 援烏「機密文件」外洩到推特 美五角大廈刪不完急調查

    俄烏戰爭爆發時隔1年多,美國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和管道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卻有外媒報導,寫有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援烏細節的機密文件外洩、在推特和Telegram上被公開;目前五角大廈已著手調查誰是洩密的幕後黑手。
    2023/04/07 16:56
  • 美菲「堅盾」聯合軍演 海馬斯火箭砲首實彈演習

    美國與菲律賓舉行「堅盾」聯合軍演,這也是兩國陸軍,首度進行海馬斯實彈演習,另外菲律賓新增四處基地供美軍使用,包含陸海空基地,將有助於美國防守包括台灣跟日本在內的第一島鏈。
    2023/04/06 18:31
  • 助烏克蘭降低耗損 歐洲廠商推「充氣版」海馬斯和坦克

    俄烏戰爭開打一週年後,至今雙邊仍維持敵對作戰狀態,烏克蘭仰賴歐美盟邦援助,加強自身防衛與反擊能力。但相比俄羅斯,手中獲得的新式武器依然不夠,《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協助基輔降低援助武器耗損率,捷克一家廠商趁機推出「充氣版」海馬斯火箭(HIMARS)和美規坦克,希望能讓烏軍以假亂真,降低美規軍武在前線的耗損程度。
    2023/03/07 14:44
  • 開戰1週年/美加碼援烏610億 清單仍無F-16戰機

    俄烏戰爭24日屆滿一年,為了展現對基輔的強力支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決定再提供烏克蘭一筆新援助,新方案總價值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6700萬元)。雖然白宮稍早已向媒體證實,但對此次援助的武器和內容品項,卻沒有再額外多做說明。至於烏克蘭最希望獲得的戰機援助,外媒報導中提到,白宮對此依然不願給予任何正面回應,但能確定新援助方案,並沒有包含戰機。
    2023/02/24 15:41
  • 俄烏戰周年/雙方軍力比一比 烏克蘭獲得哪些軍援

    俄烏兩國持續在烏克蘭東部交火和對峙,烏克蘭為了強化自身防禦能力,過去一年不斷向歐美索取實質武器援助,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0個國家,曾向基輔提供各式大小型裝備,小從子彈和防彈背心、大到坦克和愛國者飛彈,但烏克蘭整體戰力,似乎仍遠不及俄軍。
    2023/02/24 15:35
  • 國軍也想要 荷蘭投204億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

    打從美軍援助烏克蘭開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前線的好表現,成功吸引大批國家採購,進而成為美規軍武銷售冠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新聞稿,華府批准荷蘭軍購請求,同意以6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3億8500萬元)的金額,出售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附加後勤裝備與運載車輛,此一軍售計畫將送交國會,進行最終價格和內容審議。
    2023/02/17 14:18
  • 烏克蘭用海馬斯打俄軍怎打那麼精準? 華郵:美軍提供座標

    烏克蘭在戰場上使用美方援助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屢屢立功,精準打擊俄軍的設施。現在《華盛頓郵報》揭露機密,原來背後有美方提供定位座標,而台灣也有購買29套海馬斯火箭系統。不過,鏡頭轉回國內,對岸的「高空氣球」過去曾出沒我國上空,雖然被不少人目擊,但其中氣象局長鄭明典把之前在臉書討論的內容都刪光,疑似因為太敏感!
    2023/02/11 18:07
  • 俄軍營被炸89死 國防部怪新兵用手機俄網紅反嗆:牽拖

    俄羅斯位於烏東的軍營,遭到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攻擊,造成89死。俄羅斯國防部將責任怪罪在新兵頭上,沒想到卻有俄國軍事網紅出面駁斥,怒嗆俄羅斯國防部只是想找代罪羔羊。此外,烏軍也就發現,俄羅斯疑似為了掩蓋傷亡人數,減少撫卹金賠償,會刻意破壞陣亡同袍身上的識別標示,不讓遺體回家。
    2023/01/05 22:49
  • 烏軍10公尺建一座堡壘 俄軍地面部隊難攻難退

    邁入2023年後,烏克蘭境內砲聲隆隆。烏克蘭發動奇襲,用海馬斯火箭轟炸俄軍大本營後,又炸毀俄軍在盧甘斯克的彈藥庫。俄軍則拿伊斯坎德飛彈,轟炸烏克蘭的海馬斯發射系統。俄軍在地面也陷入苦戰,巴赫姆特每10公尺,就有一座烏軍堡壘,俄軍根本無法突破防線。
    2023/01/04 22:52
  • 報復大本營被炸 俄軍拿伊斯坎德狂轟海馬斯

    烏克蘭跨年夜,襲擊俄軍大本營,俄羅斯國防部最新數字,聲稱死亡人數從63人上修到89人。而俄軍也在周二展開報復行動,拿出伊斯坎德飛彈,連續三輪轟炸烏東小鎮,號稱炸毀了兩套海馬斯多管火箭。
    2023/01/04 12:35
  • 自找! 俄軍營遭烏克蘭炸死89人 因士兵「偷用手機」

    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馬克耶夫卡市(Makiivka)控制的一處臨時軍營,跨年夜遭到烏克蘭發射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斯)空襲,造成89人死亡,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俄國通報陣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今(4)日莫斯科當局公布調查結果,稱受襲原因是士兵違規「使用智慧手機」,讓烏軍鎖定坐標追蹤,發射飛彈轟炸。
    2023/01/04 11:21
  • 俄開戰以來最慘一天! 烏軍夜襲俄營近千死傷

    俄軍在跨年跟元旦,對烏克蘭實施大轟炸,烏軍也在跨年夜,以海馬斯飛彈發動夜襲,摧毀兩座俄軍大本營,總計900名俄兵死傷。雖然俄羅斯僅坦承,陣亡人數是63人,不過這已是烏俄開戰後,俄軍單一事件傷亡最慘的一次。
    2023/01/03 23:07
  • 烏元旦逆襲.摧毀俄軍據點 俄新兵講手機洩藏身地

    俄羅斯在跨年的周末猛轟烏克蘭,烏軍在元旦也立刻還以顏色,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向俄軍在烏東的佔領地發動炮襲,摧毀一間職業學校,裡面不但有大批駐守的俄軍,還有大量補給炮彈;烏軍宣稱殲滅了400名俄軍;俄方反駁只有63人。這是開戰以來,俄軍遭遇最慘重的襲擊;據傳是新兵打手機洩漏了藏身地;俄國國內的主戰人士抨擊前線指揮官戰略失誤,要求政府嚴辦指揮將領。
    2023/01/03 20:00
  • 你偷襲我基輔、我攻擊你軍營 烏軍「海馬斯」轟俄致400死

    2023年的前兩天,俄軍持續用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不過烏軍已經做出回應,他們表示利用美國軍援的海馬斯多管火箭,轟炸俄軍在頓內次克的臨時營地,並且造成俄軍400人陣亡。這是開戰以來,俄軍在單一攻擊中,受損最嚴重的一次,連俄羅斯國防部都承認,兵力的確有損失。
    2023/01/03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