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流行病 結果共291筆

  • 南韓連3天單日破7千例!Omicron已成主要流行株

    南韓今(24)日通報7513例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3天出現超過7000例確診。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檢出率已經超過50%,成為國內主要流行病毒株,因此南韓政府宣布將調整防疫策略,縮短完整接種疫苗確診者的隔離期。
    2022/01/24 13:52
  • 專家揭Omicron「1後遺症」 恐致終身無法工作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肆逾2年時光,近來新變種病毒Omicron更成為新流行病毒株,在全球擴散,由於相較於其他變異株,Omicron重症及死亡率偏低,不少人主張Omicron可當作流感,甚至普通感冒看待;然而這不代表染疫後沒有後遺症的風險。就有國外專家揭露,Omicron的染疫者每4人中就會有1人患上「腦霧」(Brain Fog)的可怕後遺症,而這症狀恐會導致終身無法工作,呼籲民眾仍需積極防疫。
    2022/01/22 09:34
  • 把新冠改當「地方流行病」 英國豪賭宣布免戴口罩

    正當台灣疫情緊張之際,歐美幾個國家已經看到樂觀跡象。英國研判,Omicron的高峰已過,因此決定,下周四起將鬆綁防疫,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英國打算新冠肺炎,當成「地方流行病」來處理。美國數據也顯示,單日平均確診,每周下降2%,似乎也出現緩和。不過有專家警告,這可能是虛假安全感,距離新冠變成地方流行病,還有一段距離。
    2022/01/20 22:10
  • 韓國再現單日破6000確診 官方估疫情將進入第五波

    韓國本土疫情再升溫!由於Omicron在國內不斷擴散,今(20)日通報6603例確診個案,對比一週前同期狂增超過2000例。不過南韓防疫部門估計,自明(21)日起,單日確診恐怕會突破7000例,且Omicron變種病毒將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屆時將會把確診者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短為7天。
    2022/01/20 15:33
  • Omicron將成新冠終結者? 佛奇稱達到「一條件」才算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去年底現跡以來,再度掀起一波嚴重感染潮,不過症狀「流感化」的趨勢,也讓不少人認為病毒已經演變成更容易控制的流行病,疫情似乎有望走入尾聲。然而,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17日表示,現在就預測Omicron可以成為疫情的終結者還「言之過早」。他直言,只有當新變種病毒「不再逃脫免疫反應」時,這種情況才可能實現。
    2022/01/19 17:19
  • Omicron是全球疫情結束前兆?WHO:言之過早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強,在全球肆虐。然而南非學者卻認為,這支變異株的重症率低,可能是全球大流行終結的前兆。日本專家也認為只要靠加強針和口服藥物,日本的疫情就會在夏天告一段落。但世衛組織並沒有這麼樂觀,認為距離新冠肺炎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還有一大段路。
    2022/01/13 14:36
  • 逾5成歐洲人染Omicron 世衛:還不能視為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將有超過一半的歐洲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但還不應該將COVID-19視為類似流感的地方性流行病。
    2022/01/12 09:04
  • Omicron大失控!東京確診數兩天飆四倍

    日本新年假期,今年返鄉人潮回升,加速病毒擴散速度,Omicron全境染疫破千。沖繩五天增加十倍,專家警告,沖繩的流行病毒幾乎已被Omicron取代;繼沖繩後,大阪也宣布進入第六波疫情。東京確診數兩天暴衝四倍,公衛專家感到不安,預測到了2月,東京每日確診數恐怕飆升至6到7千人。
    2022/01/06 19:57
  • 以色列研究:打新冠加強針「死亡率」降9成 抗變種也夠力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掀一波感染潮,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確能夠增加防護力,且與完全接種2劑相比,死亡率降低多達90%。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5日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期間,以色列主要流行病毒株還是Delta病毒,不過他認為,加強劑在對抗Omicron時,保護力也會提升。
    2022/01/06 11:09
  • 噪音恐增阿茲海默症風險 10大癡呆因素快避開

    噪音讓人變胖易得心臟病?  丹麥大型研究:增加癡呆症風險 環境因素對人體健康而言,往往藏有巨大的潛在影響,如同空氣污染已被公認與慢性病甚至癌症有關。在空污之外,歐洲將交通噪音列為影響健康的第二大風險因子。以往流行病學多將交通噪音與冠心症、肥胖、糖尿病連結,可能的生理機轉是噪音會引起一連串壓力反應,影響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釋放壓力激素。夜間噪音甚至被認為會促使內皮細胞功能障礙、氧化壓力反應,導致免疫系統改變,增加體內炎症。
    2022/01/04 15:41
  • 新冠初期與感冒超相似! 專家曝3症狀快篩檢:保持謹慎

    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全球燃燒,近日不少國家的確診數皆屢創新高,而隨著變種魔王株Omicron的洶洶來襲,各國也不敢輕忽其嚴重性,紛紛祭出對應的防疫政策。對此,流行病學家艾爾賽德(Abdul El-Sayed)則分享新冠感染症狀與一般感冒、流感的差異,並提醒民眾應時刻做好萬全防護,以對抗此波疫情。
    2022/01/01 05:30
  • 英國研究出爐!三劑mRNA疫苗較差 重症比拉高至9.1%

    國內疫情現在雖然守得好,不過國際上Omicron猖獗,尤其在歐美耶誕假期恐怕感染又會擴大,根據英國帝國大學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在12月中和Delta變異株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正式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這篇研究也有分析了疫苗保護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表現,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做出分析,研究指出打了兩劑AZ疫苗再混打mRNA疫苗的再感染住院率降到0.0%比起三劑mRNA疫苗的9.1%效果還要好。
    2021/12/26 11:46
  • 烏俄邊境未解!G7國家阻俄出兵 李登文:制裁皆是「雙面刃」

    近日烏俄邊境緊張,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極有可能下令出兵烏克蘭,因此日前G7外長會議中,各國也紛紛針對該議題,對俄羅斯提出強烈警告。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G7國家態度相當強硬,但其實這些制裁皆是『雙面刃』,以停用北溪二號來說,的確會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但歐洲十分依賴俄羅斯所供應的天然氣,再加上歐洲天然氣儲存量創下十年來新低,期貨價格飆漲,若北溪二號持續停用,歐洲本身恐怕也須承受相當大的損失。」李登文補充,「截至目前,普欽及俄國官方並未因這些制裁而有所動搖,美國及北約盟國也未針對『是否出兵保衛烏克蘭』做出具體宣示,現階段雙方應只是在檯面上擺出陣勢,私下的談判協調仍會持續進行。」 另外,Omicron變異病毒株入侵歐洲,英國傳出首例Omicron病歿案例,李登文說明「英國當地的Omicron病例數激增,倫敦有44%確診者是感染Omicron,因此英國衛生大臣也示警,接下來Omicron十分有可能取代Delta,成為英國主要流行病毒。而英國政府因擔心兩劑疫苗無法提供足夠保護力,因此近日積極呼籲年滿18歲的民眾盡快施打加強劑,避免未來醫療系統崩潰。」
    2021/12/15 15:16
  • 蘇揆指示提升疫苗覆蓋率 目前第一劑達78%、第二劑60%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上午9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以及疫苗施打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指揮中心指出,國內本土疫情穩定控制中,境外移入病例檢出變異株以及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皆以Delta為主,而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整體已上升10%,Omicron變異株陸續於多國出現與擴散,而入冬低溫易於呼吸道病毒傳播及年終大型活動等因素,預期國際疫情將會再上升,境外移入病例風險增加,故建議除持續嚴守邊境外,應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與秋冬防疫整備。
    2021/12/06 11:52
  • 高端獲230萬美元補助! 將在台做「第三針混打」試驗

    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和高端疫苗(MVC)將共同出資,執行一項疫苗混打(heterologous)及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Mix and Match第三針混打試驗),將在台灣進行,預計收納約960名受試者,明年第1季期中分析。
    2021/12/02 22:44
  •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2021/11/29 15:55
  • 抗新變異株!BNT調整疫苗 預計100天內可交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病毒株在非洲南部傳播,讓流行病學家感到憂心。生產BNT疫苗的德國BioNTech公司表示,如果有必要可調整疫苗,預計100天內可交貨。
    2021/11/27 08:53
  • 恐封城!新魔王Omicron最快2週爆發 醫:顫慄感

    非洲近日出現「魔王級」新冠病毒變異株B.1.1.529「Nu變異株」,在南非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甚至在亞洲也已出現2例個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命名為「Omicron」。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Alpha或Delta出現時都沒有如此不安,這次變異株突變位點之多,「有種山雨欲來的顫慄感」。
    2021/11/27 07:58
  • 美研究:確診孕婦死產風險高2倍 染Delta者變4倍

    美國政府大型研究19日顯示,孕婦若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死產的機率約為未感染孕婦的2倍。而在Delta變異株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時期,機率更提高至4倍。
    2021/11/20 18:49
  • 經歷2場世界大戰、3起流行病 義國最年長男子逝世

    義大利最年長男子諾比利(Gaudenzio Nobili)於當地時間11月14日,在家中離世,嵩壽109歲。根據外媒報導,諾比利於1912年出生,一生經歷過2起世界大戰,以及西班牙流感、SARS和新冠肺炎三場大流行病。
    2021/11/16 17:17
  • 世衛專家估明年底前可控制病毒 盼全球疫苗覆蓋率達7成

    根據路透社對十多名重要疾病專家的訪問,隨著全球多地Delta變異株確診趨勢放緩,科學家已在評估明年過後,COVID-19會在何時何地轉變成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disease)。
    2021/11/04 09:57
  • 控制新冠肺炎社區流行 陳建仁憶超前部署30年經驗

    台灣今年5月起歷經COVID-19社區大流行,所幸不到半年就控制疫情,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國際流行病學研討會分享,台灣成功關鍵是30年前超前部署建立完善疫調人員培育制度。
    2021/11/02 12:41
  • 新冠肺炎奪命500萬 百餘年最嚴重傳染病之一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奪走的人命即將突破500萬,遠比20世紀和21世紀多數其他病毒大流行病嚴重得多。
    2021/11/01 15:32
  • 新冠疫情大流行 世衛流行病學家:離尾聲還遠

    世界衛生組織(WHO)主管官員今天表示,很多人都以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經接近尾聲,但實則「尚未脫離險境」。
    2021/10/06 15:53
  • 莫德納研發新冠病毒+流感「二合一疫苗」!一年只要打一劑

    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提出警告,可能將發展成「像流感病毒般的大流行病毒」,未來人類恐怕必須與病毒共存。而緊跟著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混合疫苗」的腳步,美國莫德納藥廠也在9日宣布,將研發一款結合新冠病毒加強劑及能預防季節性流感的「二合一疫苗」。莫德納希望最終能研發出一款對呼吸道融合病毒(HRSV)也能起到保護作用的混合疫苗,以後一年就只要施打一劑即可。
    2021/09/1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