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確診孕婦死產風險高2倍 染Delta者變4倍


發佈時間:2021/11/2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8:49
孕婦若確診,死產的機率約為未感染孕婦的2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孕婦若確診,死產的機率約為未感染孕婦的2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大型研究19日顯示,孕婦若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死產的機率約為未感染孕婦的2倍。而在Delta變異株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時期,機率更提高至4倍。

法新社報導,這項分析研究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執行,分析美國龐大的醫院數據庫當中超過120萬起分娩案例,研究期間為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

 

整體而言,死產的機率極低,僅有0.65%,或8154起。

然而,利用統計方法計算可能造成研究結果偏差的其他變數影響後發現,在Delta變異株流行之前,確診COVID-19的孕婦死產的機率是一般孕婦的1.47倍,Delta變異株開始流行後,機率提升至4.04倍,整體平均機率為1.90倍。

研究報告作者表示,先前研究認為,死產風險提高的可能生理因素是病毒造成發炎,或減少了胎盤的供血量。
 

確診Covid-19的孕婦,若出現慢性高血壓、懷了不只一個嬰兒、心臟損傷、胎盤剝離、敗血症、供血不足引發休克、危及生命的肺部傷勢、必須仰賴呼吸器,或是必須住進加護病房,都與死產風險提高有關。

報告稱,需要額外研究,來確定母體感染Covid-19的併發症,與死產風險的關聯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確診#孕婦#死產#Delta#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28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