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研究出爐!三劑mRNA疫苗較差 重症比拉高至9.1%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1:46
絕大多數地區的疫情傳播速度都有加快趨勢,其中又以歐洲為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絕大多數地區的疫情傳播速度都有加快趨勢,其中又以歐洲為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疫情現在雖然守得好,不過國際上Omicron猖獗,尤其在歐美耶誕假期恐怕感染又會擴大,根據英國帝國大學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在12月中和Delta變異株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正式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這篇研究也有分析了疫苗保護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表現,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做出分析,研究指出打了兩劑AZ疫苗再混打mRNA疫苗的再感染住院率降到0.0%比起三劑mRNA疫苗的9.1%效果還要好。

英國確診出現黃金交叉。(圖/姜冠宇<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

姜冠宇分析面對Omicron變異株,打了兩劑AZ疫苗,面對Omicron變異株,雖然再感染率是14%,不過再感染住院率卻只有4.3%明顯可以壓低。而兩劑mRNA疫苗(輝瑞、莫德納)面對Omicron再感染率也有11.9%,但是其中再感染住院率則是6.7%比兩劑AZ疫苗還要高。

英國疫苗再感染數據。(圖/醫生姜冠宇臉書)

研究中也分析了三劑疫苗的保護效果,如果打了兩劑AZ再混打mRNA疫苗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再感染率是7%,但是再感染住院率卻降到0%,效果相當好;三劑都打mRNA的話再感染率還是比較高有8%,而再感染住院率則高達9.1%。不過姜冠宇強調,現在面對Omicron專家的數據也都還是有限、解讀也有限,只能說看得出來面對Omicron病毒株再感染率的確就算打了疫苗還是有增加,但AZ混打再住院率、對抗重症比率比較少,因此既然政府開放了混打也可以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耶誕#疫情#AZ#變異株#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8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