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流行病 結果共291筆

  • 印度新冠死亡破30萬人!9千例毛黴菌病雪上加霜

    印度新冠疫情高峰似乎已經過了,單日新增確診從上個月的三、四十萬,降到20多萬例;但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今天(24日)成為全球第三個死亡破30萬大關的國家。但新冠疫情稍歇,印度卻又傳出罕見的毛黴菌病感染,至今已有近9千例,主要是新冠已康復或正在康復的慢性病患者,醫界懷疑可能是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低下。現在印度農夫也醞釀星期三要舉行大規模抗議,反對政府放寬農產品市場管制,官方警告恐成為「超級傳播活動」。
    2021/05/24 19:59
  • 感染後眼睛腫到張不開! 印度近萬人染「毛黴菌」

    印度正在對抗新冠疫情之際,現在又有新的致命傳染病「毛黴菌病」,在印度已經有近一萬人感染,有人感染後,腫到眼睛張不開。印度29個邦宣布,「毛黴菌」已經是流行病。另外新德里第五度宣布,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周。
    2021/05/24 19:43
  • 觀點/1原因證明「疫情沒繼續擴散」 醫揭未來防疫重點

    【過了一個傳染週期 確診案例仍以中老年居多 代表疫情在5月11日後沒有擴散 接下來重點是守住醫院與機構】 病毒是生物,不是魔鬼;生物可以一生十,千生萬,就是不能跟魔鬼一樣無中生有。但你如果對流行病學不了解,又不相信防疫領導中心,就會疑心生暗鬼,以為台灣遍地都可能冒出病毒,將你吞沒。
    2021/05/19 22:43
  • 競選連任WHO秘書長? 譚德塞避答:專注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被詢及、他是否會競選連任時說,他只專心在防治眼前的大流行病。
    2021/05/11 07:32
  • 拜登頒布6項行政命令 防止美國槍枝暴力擴散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6項行政命令,意在解決全美槍枝暴力擴散問題,他稱美國槍枝問題如同「流行病」,令美國在國際上感到難堪。
    2021/04/09 07:36
  • 日本全面解禁 21號首都圈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首都圈的緊急狀態,在兩度延期、歷經兩個半月後,首相宣布將在21號(週日)正式解除,全日本全面解封;部份地區仍實施宵禁請求,日本政府也擬定5大對策嚴控疫情。不過變種病毒蔓延,日本半數以上行政區都確診了變異患者,甚至發生變異病毒群聚感染,更出現死亡案例。流行病專家警告,變種病毒將會取代原始病株,且極有可能在日本掀起第四波疫情大爆發。
    2021/03/19 19:57
  • 美媒:新證據顯示首批病例確診前 病毒已在陸傳播

    流行病學家一直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於2019年11月就開始在武漢各地默默傳播,12月疫情才在武漢市多處爆發。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來自中國的最新證據證實了這項看法。
    2021/02/24 07:25
  • 富國超前搶購使疫苗分配不公 專家警告疫情將沒有盡頭

    多位流行病專家今天齊聲警告,除非所有國家都能快速且公平地取得疫苗,否則即使研發出新的疫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不會結束。
    2021/02/13 15:56
  • 別輕忽!下週恐為流感疫情高峰期 陳時中:口罩戴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來看今年流感疫情控制算成功,根據往年來看,下週恐為高峰期,但今年仍蠻有機會把流感重症及死亡數控制到最低。
    2021/01/22 16:13
  • 拜登祭10道行政命令 加強戴口罩和旅客入境防疫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初就積極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病,他今天加強戴口罩規定,並下令搭機入境旅客須隔離檢疫。
    2021/01/22 09:11
  • 加州疫情失控3萬人染疫病故 專家批半套假封城無效

    美國加州地方議員葛拉瑟(Steve Glazer)與一名流行病學專家今天發表聯合評論指出,半套假封城無助於控制疫情,加州需要4星期真正的居家防疫。  
    2021/01/15 10:26
  • 逾3.4萬人血清調查 武漢抗體陽性率4.43%

    大陸疾控中心發布了一份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這份報告調查時間是在大陸第一波疫情的一個月後,涉及3.4萬多人,涵蓋武漢、武漢以外湖北省市還有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調查結果顯示,武漢人群的血清抗體陽性率為4.43%,武漢以外湖北省市為0.44%,而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更低,大陸總體處於新冠病毒感染低水平。另外,在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下,大陸的民航持續復甦,東航的新品牌「一二三航空」正式營運,這家航空全線機型都採用大陸國產飛機。
    2020/12/29 19:58
  • 新冠肺炎只是警訊? WHO:未來有更嚴重大流行病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固然已為世界各地造成了極大衝擊,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未來恐將出現更嚴重的大流行病,籲請各國「認真」準備應對。
    2020/12/29 04:24
  • 北京近兩周本土病例達13例 順義區「戰時狀態」

    大陸各地散發疫情不斷,連首都北京也淪陷,從這個月14日起到26日北京已經累積13例本土確診,其中順義區最為嚴重,當地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展開全區80幾萬人核酸檢測。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呼籲,接下來跨年、元旦假期能不外出盡量不外出;另外,為了防堵英國變種病毒傳入,大陸民航局從今天(周一)起到明年1月10日,停飛中英間所有客運航班航線。
    2020/12/28 20:00
  • 流行病仍會爆發 譚德塞:各國應汲取新冠教訓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危機不會是最後一場大流行(pandemic),且如果不著手處理氣候變遷、動物福址問題,改善人類健康的努力註定失敗。
    2020/12/27 11:03
  •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 專家:「將擊敗所有毒株」攻陷全球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證實國內出現「變種新冠病毒」(B.1.1.7,又稱VUI-202012/01),傳播力比原有病毒高70%,後續引發倫敦逃難潮,也使全球人心惶惶。對此有專家指出,變種病株將會打敗其他病株,成為世界世界主要的流行病毒。
    2020/12/22 20:55
  • 英國變種病毒株肆虐 短期無損疫苗效力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變異病毒株,全球都高度警戒,目前有40個國家對英國下達旅遊禁令,不過美國還沒有跟進。英國的變異病毒株早在9月就發現,直到12月才在英格蘭南部大爆發,流行病專家觀察到,這種新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增加了50%-70%;而外界最擔心的是,莫過於新病毒株會讓疫苗失靈。英國疾病專家認為,病毒要進化到讓疫苗失效,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再加上疫苗會更新版本,所以短期內不會影響疫苗效力。
    2020/12/22 20:01
  • 疫情不會阻撓耶誕老人送禮 世衛:他對病毒免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今天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會阻撓耶誕老人穿梭世界各地發送禮物,因為他對這場大流行病「免疫」。
    2020/12/15 12:50
  • 自大陸返台12天發病 張上淳:境外感染機會較大

    台灣時隔10個月出現從中國移入的武漢肺炎個案,由於入境12天才發病,遭懷疑可能在台染疫。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今天說,從流行病學和疫調推論,在入境前感染機會較大。
    2020/12/09 16:37
  • 疫苗扮救兵 流行病學家仍估:生活難返疫情前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為終結疫情帶來希望,但紐約時報調查700名流行病學家發現,多數預期生活重返往日樣貌至少還需一年,足夠人口接種疫苗前,他們不會改變疫情期間行為。
    2020/12/05 08:53
  • 快訊/川普白宮防疫顧問辭職 神經學專業引爭議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的獨家消息指出,川普總統的防疫顧問「阿特拉斯」醫師,週一遞交了辭職信,「阿特拉斯」八月才加入白宮防疫顧問團隊,但他的專業其實是神經放射學,而非流行病,又配合川普力推群體免疫,因此一直充滿爭議。
    2020/12/01 09:29
  • AI也能測病毒!大阪大學開發奈米檢驗晶片

    入冬後,新冠疫情恐怕再迎來另一次高峰,而流感也將隨之而來,專家、醫師擔憂兩種流行病如同時爆發,對醫療資源會是相當大的消耗。為了加速分別病毒種類,日本大阪大學結合人工智慧與奈米科技,研發了病毒檢驗晶片,透過唾液只需5分鐘就能確認病毒種類。慶應大學也與企業合作,開發出遠端操控的核酸檢測系統,降低醫師在替患者篩檢時的感染風險。科技商則是推出了AI健身教練,用手機拍攝健身過程,AI就能自動分析指導動作,在疫情間也能安心運動。
    2020/11/03 20:00
  • 流感增急性神經炎風險 醫籲別因噎廢食不打疫苗

    一名男子疑施打流感疫苗後發生GBS急性神經炎症狀。醫師邱南昌今天說,今年一篇統計22篇流行病學研究的文獻發現,GBS與打流感疫苗無關,但若染流感或類流感會增罹GBS風險。
    2020/10/26 18:05
  • 一夜增137無症狀患者 新疆四地列高風險

    大陸新疆爆發入秋後的新一波疫情,當地官方最新通報,光25日一天就暴增137名無症狀感染者,網路流傳畫面顯示,當地火車站已經封鎖,機場航班也大規模取消,對此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分析,和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一定關聯。
    2020/10/26 13:48
  • 新冠疫情入冬更嚴重? 法國專家:天冷病毒傳播更快

    近來天氣逐漸轉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也愈來愈長,法國近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更屢創新高。法國流行病學家與醫學專家都陸續提出警告,「最近的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速度,將會比首波疫情爆發時還要快」,且第二波疫情恐會比首波更嚴重。
    2020/10/23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