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流亡記者 結果共6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反俄記者「死而復生」 為逮暗殺凶手詐死

    一名流亡到烏克蘭的俄羅斯籍記者,稍早之前才傳出遭到槍殺的消息,懷疑可能和俄羅斯當局有關,沒想到不到24小時後,居然好端端地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記者會上,原來這是烏克蘭當局精心安排的詐死戲碼,目的是為了引出俄羅斯情報員。
    2018/05/31 11:11
  • 烏克蘭自導自演俄記者命案 外界既欣慰又生氣

    批評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流亡記者巴欽科命案,實際上是烏克蘭自導自演,目的是揪出有意對他不利的真兇,消息今天傳出讓外界鬆口氣,但也引發眾怒。
    2018/05/31 10:20
  • 俄流亡記者命案 烏克蘭承認造假防暗殺

    烏克蘭今天承認,假造反對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流亡記者巴欽科遭殺害案,目的是要防止俄國對他不利,已逮獲一名嫌犯。本案獲國際媒體大幅報導,不料又出現令人震驚轉折。
    2018/05/31 10:01
  • 流亡記者傳遭槍殺 詐死圈套誘俄特務曝光

    俄羅斯一名流亡記者稍早之前才傳出遭到槍殺的消息,懷疑可能和俄羅斯當局有關,沒想到不到24小時後居然好端端地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記者會上。
    2018/05/31 07:19
  • 餐廳打工維生又何妨 不著魔不算真記者

    不少流亡記者來到法國尋求庇護,但因不懂法語,無法重拾舊業,只能暫時在餐廳工作。即使如此,他們也持續書寫,有人形容,新聞不是職業而是熱情,不「著魔」就不算真記者。
    2017/08/17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