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洞庭湖 結果共20筆

  • 大陸旱象持續!洞庭湖汛期枯竭 湖南飲用水告急

    受到高溫少雨影響,中國長江流域遭遇1961年以來最嚴重旱象,從夏天蔓延到入秋。洞庭湖水位持續下降;湖南常德飲用水供應吃緊、取水告急,即將啟動沅江應急取水工程。
    2022/09/22 16:42
  • 長江流域嚴重乾旱 洞庭湖「瘦成一道閃電」魚類大量死亡

    中國長江流域出現1961年以來最嚴峻的乾旱,位於湖南的洞庭湖水量不足、長時間沒水,導致魚類死亡,已「瘦成一道閃電」。
    2022/08/23 17:34
  • 熱死了!陸再發40度高溫警報 鄱陽洞庭湖縮水60%

    高溫熱浪持續壟罩大陸長江流域,包含江蘇、湖北、江西、四川等多地,都面臨攝氏35度以上高溫考驗,甚至在重慶市還曾測得44度的驚人溫度。《澎湃新聞》報導,大陸中央氣象台22日再次發出高溫警報,提醒受到熱浪影響,陝西、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等多地很可能出現最高40℃以上的炎熱天氣,呼籲民眾做好防曬和補充水分。此外,長江流域兩大湖泊鄱陽、洞庭湖,也受到高溫降雨銳減影響,湖水面積大幅縮減66%。
    2022/08/22 14:36
  • 乾旱衝擊長江流域 陸蔬菜、豬肉漲2成

    高溫缺雨天氣,正在劇烈衝擊大陸長江流域。包括洞庭湖、鄱陽湖、嘉陵江,都大面積乾枯見底。嚴重的乾旱,對農作物造成威脅,進而推升物價。大陸官方數據顯示菜價和豬肉都已經漲了兩成。
    2022/08/19 19:49
  • 長江流域旱情快速發展 兩湖水位「有紀錄以來最低」

    中國水利部消息指出,7月以來,長江流域降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少4成,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較常年同期偏低4.7至5.7公尺,均為有實測紀錄以來同期最低。
    2022/08/12 16:08
  • 長江中下游水位漸退 官方預估上游將現洪水

    長江流域洪患未息,中新社上午引述中國水利部消息稱,長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開始緩退。但未來三天,西南等地區仍將有大到暴雨,因此15日後長江上游可能有一次明顯的洪水過程。
    2020/07/15 12:26
  • 暴雨不停!洞庭湖水位超警 鄱陽湖面擴10年最大

    從六月以來,中國大陸暴雨就下不停,最新數字顯示,大陸全國已經有433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鄱陽湖水位更刷新22年紀錄,湖面面積達到十年來最大。洪澇災害,累計造成27省區市,總共3789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822億人民幣。
    2020/07/13 19:57
  •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 千人避難至少21死

    日本地區這幾天出現了南澇北熱的天氣,九州因為連日暴雨道路中斷、土石流淹沒民宅,至少造成21人死亡還有250人失蹤,其中又以福岡地區災情最為嚴重,上千人在避難所避難,日本關東和東北部卻迎來了入夏的高溫,群馬縣的館林高溫達到37度。大陸的狀況也和日本類似,南部地區再次遭到強降雨侵襲,湖南和廣西省災情嚴重,洞庭湖已經達到超警戒的水位,三峽水庫也上漲了11公尺,北部地區則是發佈了高溫警報,陝西已經飆到39度高溫,新疆則是發布了紅色警戒,氣溫衝破了40度。
    2017/07/10 19:22
  • 南京變水都! 暴雨襲擊、地鐵被淹1.5公尺

    尼伯特颱風過境,讓南台灣部分地區積水嚴重,在大陸的南京和湖南,則是因為滯留雲系下起超大雨勢,導致南京的地鐵被淹了1.5公尺,湖南省北部的洞庭湖,水更是淹進著名景點岳陽樓。
    2016/07/08 17:16
  • 【中國進行式】環保護江豚 洞庭湖「生態經濟」

    湖南擁有雄厚的工業基礎,但過度開發,也讓「洞庭湖生態」很受傷,尤其大陸國寶「江豚」,在過去幾年,因此數量驟減,現在當地官方正重新規劃洞庭湖的產業模式,開打一場「江豚保衛戰」。
    2014/09/01 14:01
  • 睽違6年!陸閘蟹解禁 中秋前登台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過去大陸陽澄湖、洞庭湖大閘蟹,因為肥美蟹黃,深受饕客喜愛,不過過去因為被驗出含有過量抗生素,遭禁止進口,如今睽違6年終於解禁,不少業者搶在中秋節開放民眾預購,詢問度大增,儘管大陸產地今年量多,加上受到禁奢令影響大落價,但因為想吃的台灣饕客太多了,估計市售價格還是會小漲一成。
    2013/08/26 12:37
  • 陸大閘蟹解禁叩關 PK台甜嫩蟹肉

    秋天大閘蟹正肥,但過去6年藥檢嚴格,台灣人品嚐不到大陸蟹,今年終於解禁,來自洞庭湖、太湖等地的大閘蟹接連叩關,樂觀預估台灣有300萬噸閘蟹的市場需求,而老饕們搶先品嘗,首批過關的大閘蟹,直說大陸蟹蟹膏濃郁,而台灣蟹儘管香氣略輸,肉質軟嫩,各有千秋。
    2012/10/01 17:01
  • 長江暴雨 大陸多省旱災急變水災

    中國大陸華中華南10幾個省,連續9個月嚴重乾旱,洞庭湖、鄱陽湖乾涸見底,端午節老天爺賞雨,一下就是3天,結果河水暴漲,山泥狂洩,水庫滿水位,湖南、江西、貴州,上百萬人受災,當地政府抗旱變成防洪。
    2011/06/07 11:38
  • 三峽大壩惹的禍? 鄱陽洞庭湖乾見底

    長江中下游,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大陸前7大淡水湖,幾乎都受到影響,半年來,一滴雨都沒下,包括鄱陽湖、洞庭湖,全都乾涸見底,魚米之鄉,一片荒蕪,造成上百億台幣的損失,當地民眾懷疑,是三峽大壩的興建,截斷河水,才會讓旱災如此嚴重。
    2011/06/03 22:40
  • 鄱陽、洞庭湖乾旱見底 湖底改牧羊

    大陸長江中下游遭遇50年來最大旱災,調節長江的洞庭湖和鄱陽湖,水位嚴重下降,乾涸見底,沒有水的湖底沒辦法養魚,裂開的土地上長有湖草,於是牧羊人只能把羊趕到湖底來吃草。
    2011/05/30 13:53
  • 佔多數股權 陽澄湖更名洞庭湖?

    遠近馳名的陽澄湖大閘蟹,現在傳出可能要改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大陸媒體報導,湖南的「洞庭湖水殖公司」,現在擁有「陽澄湖大閘蟹公司」超過半數的股權;因此引發市場臆測,「陽澄湖」的招牌,是不是會改成「洞庭湖」;不過,陽澄湖大閘蟹協會,出面駁斥了這種說法。
    2007/11/03 22:47
  • 洞庭湖田鼠 成廣東餐廳「野味」

    湖南洞庭湖周邊的鼠患,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控制,不過這種方法似乎也引起爭議,有人將洞庭湖的田鼠,批發到廣東的野味店,因為廣東有不少人喜歡吃田鼠肉,這讓大陸衛生單位擔心,運送過程會引發傳染疾病。
    2007/07/16 11:41
  • 20億隻鼠肆虐 洞庭湖下藥大滅鼠

    大陸最近不僅有洪災,還有鼠災;洞庭湖周邊,大陸專家估計有20億田鼠肆虐,農民用棒子打、用化學藥物毒老鼠,另外還築起防鼠牆;各式各樣的滅鼠方式,花招百出,展開了人鼠大戰。
    2007/07/13 17:24
  • 洞庭湖區水位漲 20億田鼠遷徙

    大陸湖南省境內的洞庭湖流域,近來上演一場「人鼠大戰」,據大陸媒體形容,在湖區的400多萬畝地,出現了大約20億隻的東方田鼠,這是因為長江上游水位上漲,造成老鼠大舉遷徙。
    2007/07/11 11:37
  • 【尋訪現代桃花源】洞庭湖珍稀金龜 求官求財超靈驗

    尋訪現代桃花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洞庭湖裡看一種稀有的動物--金龜,由於金龜不僅背上紋路漂亮,也象徵福祿壽,到洞庭湖的旅客都會特地「請」一隻金龜回家,這使得當地公安不得不組成一個「護龜部隊」每天巡邏。
    2004/09/03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