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洗蛋 結果共11筆

  • 原來都做錯了!專家曝「正確洗蛋時機」 放冰箱這面要朝下

    雞蛋買回來要先清洗?還是能直接放進冰箱冷藏?保存雞蛋的時候,尖端朝上朝下有差嗎?購買回家的肉品又該如何保存?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一次解答!
    2023/02/10 14:36
  • 半熟蛋教徒注意!「這樣吃」恐致命 專家曝煮蛋2動作

    雞蛋是許多人的日常補給,甚至有民眾一天要吃上高達吃7顆蛋。不過,有專家就指出,不少人喜歡吃半熟蛋,但是烹煮前沒有清洗,會造成病原菌汙染,若不慎將沙門氏菌吃下肚,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還會有「致命危機」,提醒民眾烹煮前一定要清洗蛋,並煮到全熟。
    2022/11/04 05:22
  • 澳「雞蛋」空運576箱抵台 產地水洗蛋價仍略漲

    台灣缺蛋荒趨緩,先前與加工業調度的蛋,隨著學校開學後,有業者表示急需使用,因此19日已從澳洲空運,576箱(約10多萬顆雞蛋)先還給業者,而美、日雞蛋也預計最快2月底能來台。另外,有鑑於國際運費持續高漲,台糖也評估凍漲至3月底結束後,調整部分商品售價。
    2022/02/23 15:29
  • 不要偷懶!專家曝「洗蛋」正確時機 省去2步驟恐中毒

    你有洗蛋的習慣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近半數國人烹煮雞蛋前,不會清洗雞蛋,可能吃下病菌而危害身體健康。營養師建議,購買雞蛋後可先擦拭表面粉塵,烹煮前應清洗雞蛋,才能避免感染沙門氏菌、大腸桿菌。
    2021/08/15 13:14
  • 清洗蛋捲輸送帶 福義軒員工手臂遭夾斷

    嘉義福義軒工廠24日晚間傳出工安意外,一名越南籍移工在清洗輸送帶時,手臂不慎捲入絞斷,經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而肺炎疫情蔓延,福義軒門市的生意依舊相當不錯,一大早就能看到許多民眾排隊搶購,當地里長擔憂,每天都上千人聚集,恐怕會出現防疫漏洞。
    2020/03/25 14:30
  • 溪邊洗鹹蛋黃夫搶救溺水妻 一死一傷

    南投一對鹹鴨蛋批發商夫妻,昨天下午帶著鹹鴨蛋到溪邊洗蛋黃,太太不小心落水,先生跳下去救人,被沖上岸,救難人員把太太救上來,她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先生激動昏厥,夫妻感情好,常到溪邊工作,還有一個一歲多的兒子,沒了媽媽。
    2019/09/05 11:59
  • 蛋商倉庫剩不到150箱! 下游客戶急call搶蛋作戰

    全台蛋荒,蛋商的倉庫囤貨所剩不多,而且產地送蛋的頻率幾乎大亂,一大早蛋商就被下游店家,催著趕快給蛋,甚至來到地方農會,一天少了50盒進貨,每人限購一盒,有人趕在送蛋前半小時,先排隊卡位。另一邊民眾連續兩天到超市,便宜的水洗蛋架上依舊缺貨。
    2019/01/16 13:46
  • 10歲童疑摸蛋未洗手 腸子竟破了大洞!

    摸完蛋殼不洗手當心細菌感染!嘉義一名10歲女童,在家出現發高燒、拉肚子的症狀,一開始還以為是單純的腸胃炎,沒想到後來卻引發嚴重的腹膜炎、導致腸子破了個大洞,原來女童時常幫媽媽打蛋,摸完雞蛋沒有洗手。醫師指出摸了蛋後沒洗手,吃飯時可能把蛋殼上常見的沙門氏桿菌吃下肚,建議民眾料理前最好能先清洗蛋殼,也順便洗手料理時才安全。
    2017/07/05 13:19
  • 「洗蛋出場」管理難? 林聰賢:年底前努力

    農委會說禽流感疫情已經控制,但民眾還是怕怕的,立委質疑農委會在「蛋出場」的清洗部份,源頭控管沒做好,爆發禽流感後,政府卻只向社會大眾宣傳吃熟蛋,批評治標不治本,主委林聰賢說,這部份很難控管,因為有些禽場因為場地等因素,很難輔導,就連承諾給得很無力,只說年底前努力看看。
    2017/03/15 12:02
  • 食安商機!電子業轉戰「有機蛋」 單顆價50元

    看準民眾開始注重食安,有電子業跨足食品生技,培養母雞吃蘑菇,產下來的蛋叫「香檳茸雞蛋」,不僅口感濃郁,價格也很驚人,1顆要價50元,比一般水洗蛋貴了7倍,一般通路還買不到;另外科技業也跨足生鮮市場,利用日本冷凍技術,強調保存營養,口感就像新鮮現撈,雖然價格高出1倍,民眾還是願意買單。
    2016/06/11 19:25
  • 4千萬挑蛋設備! 裂縫、血蛋、細菌層層把關

    擔心禽流感的民眾,煮蛋時煮到全熟就可以避免風險,其實雞蛋要賣到消費者手上得經過層層把關!包括從洗蛋、看裂縫、有沒有血蛋,甚至是事前抗生素和新鮮度篩檢,都有一定的步驟
    2015/01/13 0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