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法學教授 結果共20筆

  • 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 控告創辦人的父母也有責任

    知名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後,創辦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簡稱SBF)面臨大量官司起訴,也讓他在史丹佛大學擔任法學教授的父母曝光,兩人更是SBF重要的法律後盾。但根據《衛報》報導,FTX公司不滿其父母置身事外,近日正式對SBF父母親告上法院,認為兩人曾收受兒子贈與的昂貴禮物和捐贈,總價值高達數百、甚至數千萬美元,如今要求這對父母,把這筆「不正當挪用」的公司資金歸還公司。
    2023/09/20 09:58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解決科技巨頭壟斷! 台裔法學教授任拜登特助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表明要解決科技巨頭的壟斷、濫權問題,週五白宮也發布新人事,宣布台裔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吳修銘」將加入白宮經濟委員會,擔任拜登特助,預料是想借用「吳修銘」反壟斷法的專長,對抗網路科技巨頭。
    2021/03/06 11:21
  • 黎智英耶誕節警署報到 保釋後首露面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准保釋後,25日耶誕節首度露面前往警署報到。根據規定他一周得報到三次,但港府律政司,已經向法院上訴,申請繼續羈押,案件也將在31日審理。根據港媒報導,大陸法學教授建議,港府可以引用「港版國安法」相關條例,將黎智英移交大陸審訊,才能避免他保釋期間潛逃。
    2020/12/26 16:52
  • 誰是「許利軒」?協助查封法拍 卻無人認識

    在提出行政救濟後終於獲得暫緩點交,但現在發現查封筆錄根本有問題!基隆陳姓一家人原本這個月底房子就會被點交出去,但協助提出聲明異議的前法學教授在閱卷後,就發現筆錄裡頭,查封當時說有在現場還簽了名,說他是陳先生的鄰居叫做「許利軒」,但找來里長、鄰長,卻根本沒人認識這個人,讓他們懷疑筆錄根本登載不實,而現在監察院也要介入調查是否有疏失。
    2020/04/22 14:37
  • 恐嚇81位法學教授「殺全家」 無業男遭羈押

    竟然有人鎖定法學院教授,寄恐嚇信要錢!短短兩個禮拜,從北到南共有9所學校,81名教授接連受害,對方供稱江湖救急,要借2萬元,如果不給錢,將會殺光全家,字字句句讓不少老師驚恐,警方追出嫌犯是一名無業男子,法官(4/1)訊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0/04/01 23:31
  • 快訊/恐嚇法學教授「殺全家」 警追幕後鍵盤手

    北部中部共三所大學的法學院教授,這陣子分別收到恐嚇電子信函,對方供稱江湖就急,要借兩萬元,若不給錢將會殺光全家,讓被害人相當恐懼,這起案件目前由刑事局與台北台中市警局共同偵辦,目前已經揪出幕後鍵盤手,稍後將移送北檢偵訊,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0/04/01 14:23
  • 保守法學素人當選總統 突尼西亞政治添新頁

    突尼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出口民調顯示法學教授薩伊德(Kais Saied)可望壓倒勝出,使這位政治素人獲選民更大授權,完成他所謂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的憲政改革。
    2019/10/14 15:02
  • 無屍體!無證據! 完美謀殺?轟動法國懸案改編

    本周末我們要介紹一部法庭好戲,描述一名充滿正義的女性,為了替兒子家教的父親證明清白,廢寢忘食協助律師展開調查,只是,追求真相的過程,也讓自己和兒子的生活大亂,甚至陷入危險,編導以縝密、充滿層次的攻防,叩問我們「清白的代價有多大?而法律之前,是否真能人人平等?」。
    2019/08/09 19:58
  • 台大教授李茂生臉書爆料 替代役男幫法官寫判決

    台大法學教授李茂生今(10日)在臉書發文爆料,指出有法院替代役男替法官寫判決,最後再由法官簽名及填刑度,因替代役男即將不再支援法院,李茂生還說,不知這種法官要如何活下去。
    2018/06/11 08:09
  • 義大利民粹派總理人選 提名政治新手孔蒂

    義大利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和極右派聯盟黨,今天提名知名度不高的律師兼法學教授孔蒂(Giuseppe Conte),出任新聯合政府的總理。
    2018/05/22 10:24
  • 狄培理門生推動與台灣高中生漢學對話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今天拜會國際漢學權威狄培理的得意門生鄭義靜,以及哥倫比亞大學國際知名法學教授李勃曼,就在台推動與高中生漢學對話及與狄培理基金會合作等交換意見。
    2017/10/13 14:47
  • 大爆冷門! 馬愛將李翔宙接退撫會主委

    準行政院長林全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交通部長由北捷董事長賀陳旦接任,退輔會主委卻跌破眾人眼鏡,由馬總統愛將,前國安局長李翔宙接掌,內政部長也爆冷門,由台大法學教授葉俊榮接任,林全解釋,雖然之前考慮人選很多,但不是非某人不可。
    2016/04/28 19:36
  • 昔判馬無罪今提名大法官 外界批馬酬庸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4名大法官提名人,包括律師黃虹霞、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台大法學教授蔡明誠,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林俊益,但外界質疑,林俊益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時,判決馬總統特別費案無罪定讞,有立委痛批,馬總統是「酬庸」,但林俊益指出,當初是依法判決,而且在這之前,婉拒3次提名,對於外界批評虛心接受
    2015/04/23 12:46
  • 法學教授A高鐵票 買短程票闖關被抓

    竟然有教授貪小便宜,搭高鐵時買短程票試圖闖關,這還是一名中山大學的亞太所教授徐正戎,他本身還是法學專家,在今年三月,要從台北要搭高鐵回左營,他卻買了一張從台北到板橋的票,再買一張台南到高雄車票,讓原本該是1630的車票,省下1435元,結果他要出站時,被站務人員識破,依照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
    2014/05/30 17:59
  • 貪污無法註銷! 顏清標不能再選公職

    立法院倉促修法「漏字」搞烏龍,原本要將教授、民代特別費除罪化,卻漏列大學教授!被嘲諷根本是「顏清標條款」;今天內政部決議,顏清標刑責可免,但貪污罪是確定,因此依法不可再選公職;倒是漏字爭議,藍綠互相卸責,民進黨團要政院提覆議「補救」被拒絕,國民黨團今邀法學學長補破網,要司法機關提出「擴大法律解釋」,解決爭議;眼看「燙手山芋」丟到法務部,今天次長陳明堂說,法務部非「權責機關」,但教授是否列入,可就「個案討論」。
    2013/06/05 18:59
  • 挨告問嘸原因 法學教授批檢官僚

    法律系教授痛批檢察體系官僚,經常出席各大公聽會的知名「刑法」教授李茂生,去年底接到地檢署傳票,案由是「妨害秘密」,他打電話到台北地檢署,想要了解是因為哪件案件被告,沒想到書記官的回應是「偵查不公開,無可奉告」,直到出庭才知道來龍去脈,李茂生透過臉書發言,不知道案由,那要如何準備應訊?檢察體系的做事邏輯已經造成民眾困擾。
    2013/03/23 12:06
  • 教授上課先嗆聲 「機車學生不要來」

    大學老師也會挑「機車學生」,一位政大法學教授,直接在教學大綱先「嗆聲」,如果你是機車學生,我就是機車老師,請不要來上課,劉老師直說現在大學生,只想輕鬆拿高分,許多學生只會要求老師,卻不懂得自我檢討,在他眼中就是機車學生,不如先把上課規則講清楚,不合適就別來上課。
    2011/07/26 12:31
  • 326登場 大陸學者訪台團遭封口

    抗議大陸反分裂法的326大遊行熱鬧登場,剛好一個由30位大陸法學教授組成的訪問團也出現在台北市區,不過,他們原本想發表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台灣觀眾卻無緣了解。
    2005/03/26 20:33
  • 總統:真調會荒腔走板 無法無天

    陳水扁總統今天在接見美國哈佛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的時候,痛批立法院成立的319真相調查委員會是「荒腔走板,無法無天」!總統說昨天他看到真調會開會的第一天,召集人前司法院長施啟揚都說要儘速修法,總統強調這証明連施啟揚都認定真調查會有違憲之虞!
    2004/10/05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