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科技巨頭壟斷! 台裔法學教授任拜登特助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3:14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表明要解決科技巨頭的壟斷、濫權問題,週五白宮也發布新人事,宣布台裔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吳修銘」將加入白宮經濟委員會,擔任拜登特助,預料是想借用「吳修銘」反壟斷法的專長,對抗網路科技巨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經濟委員會再添生力軍,這位專家具有台裔背景,是目前在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院教授吳修銘。

吳修銘推文,開心分享這項消息,說自己正式加入白宮,出任拜登「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助。

白宮發言人薩琪:「吳修銘在科技與競爭政策方面,擁有豐富的知識與經驗,這有助於拜登的支持工薪家庭,增強中產階級與保護消費者經濟議題。」

 
現年49歲的吳修銘,父親是台灣人、母親為英裔加拿大人,曾在司法部、聯邦最高法院工作,甚至曾競選紐約州副州長。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吳修銘:「我應該算是教區教徒,我在哥倫比亞大學教書,住在雀兒喜,這就是我。」

拜登會看中吳修銘,最重要的是他對科技巨頭壟斷採鷹派立場。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吳修銘:「可能在場有很多人為『網路中立性』扮演重要角色,讓它更強大。」

吳修銘專長是競爭法、反壟斷法和媒體傳播法,2019年他還批評臉書買IG是重罪,吳修銘創造「網路中立性」一詞,還多次警告美國經濟,恐怕被少數大企業給壟斷。

白宮發言人薩琪:「他(拜登)已明示要著手解決,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在內的濫權問題。」

拜登延攬吳修銘,要對抗網路科技巨頭,另外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將出訪日韓,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有官員出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吳修銘#科技#白宮#反壟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3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