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屍體!無證據! 完美謀殺?轟動法國懸案改編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9:58
圖/亮點國際影業 提供
圖/亮點國際影業 提供

本周末我們要介紹一部法庭好戲,描述一名充滿正義的女性,為了替兒子家教的父親證明清白,廢寢忘食協助律師展開調查,只是,追求真相的過程,也讓自己和兒子的生活大亂,甚至陷入危險,編導以縝密、充滿層次的攻防,叩問我們「清白的代價有多大?而法律之前,是否真能人人平等?」。

電影《懸案判決》:「維格爾先生,你等了三天,才向警方報案,說你太太蘇西失蹤。」

 

「這太不合常理,肯定另有隱情。」

電影《懸案判決》:「為何將太太蘇西睡過的床墊丟掉?」

「我看這才不是失蹤,這位蘇西早已蒙主寵召,人就是丈夫殺的啦!」
 

電影《懸案判決》:「他的殺人動機為何?」

「動機?就是那個蘇西偷人滿城皆知,正在跟他鬧離婚啊!」

電影《懸案判決》:「被告無法接受太太想離婚的打擊。」
電影《懸案判決》:「所有舉證,都對維格爾先生不利。」
電影《懸案判決》:「他是個有罪的丈夫。」

這是2000年轟動法國的知名懸案,住在土魯斯的38歲舞蹈老師蘇西·維格爾,在2月27號之後行蹤不明,他的丈夫,41歲的法學教授賈克·維格爾被懷疑涉有重嫌,流言蜚語滿天飛。

電影《懸案判決》:「一年前,被告在任教的大學還吹噓,說自己手法天衣無縫。」
電影《懸案判決》:「他是希區考克的鐵粉。」

 
2009年四月,一審宣判...

電影《懸案判決》:「九位陪審團員宣判因罪證不足,賈克·維格爾當庭無罪釋放。」

即使獲判無罪,維格爾早已身敗名裂,而土魯斯地方公訴檢察官,更隨後申請上訴,只是,憑什麼認定他有罪?一個在法庭上沉默寡言、似乎不斷在反駁自己證詞的被告。

電影《懸案判決》:「我好像有看到她,我似乎看到一個人的身影,當時我聽到家中有聲響,以為是她。」
電影《懸案判決》:「你到底有沒有看到她?」
電影《懸案判決》:「我當時不確定...」

 
事實上,最後一位確切見過蘇西的人,是蘇西的小王奧利維·杜宏德。

電影《懸案判決》:「我沒破壞她的家庭,他們夫妻早就有名無實,所以這不算通姦。」

他宣稱,2000年2月27號清晨四點半,兩人打完牌後,將蘇西送回家,從此,蘇西便如人間蒸發,只是,為什麼檢警都相信他的清白?

電影《懸案判決》:「你覺得那個情夫怎麼樣?」
電影《懸案判決》:「他堅持被告丈夫罪證確鑿。」

就讓這部電影為看倌抽絲剝繭,法國新銳導演安托萬·瑞柏以一位單親媽媽諾拉為主角,她基於對被告人和其家人的同情與好奇,成功說服知名大律師莫瑞提替維格爾辯護。

電影《懸案判決》:「這裡共有250小時的通聯記錄,沒有人比你更清楚本案的來龍去脈。」

因為時間緊迫,聽打通聯紀錄、尋找新疑點的工作,落到諾拉的頭上...

電影《懸案判決》:「哈囉?」
電影《懸案判決》:「杜宏德。」

諾拉發現小王幾乎聯繫蘇西所有的親友,這些人都是可能的證人。

電影《懸案判決》:「我不會放過那混蛋丈夫的,我會散布恐怖謠言...」
電影《懸案判決》:「你千萬不能這樣!」
電影《懸案判決》:「我為何不能?」

小王將偵查的細節一一洩漏給這些證人,您覺得這合理嗎?「莫非他才是凶手,想盡辦法要栽贓給情敵?」。

電影《懸案判決》:「你推論太急了。」

隨著諾拉涉入的程度不斷加深,她開始進行對小王不利的推理,也因此與「給我證據、其餘免談」的律師間的矛盾與衝突,越來越高漲。

電影《懸案判決》:「你對杜宏德的毀謗,就是十年前維格爾身敗名裂的翻版!」
電影《懸案判決》:「杜宏德眼中的被告下場,就是他自己!」

正義捍衛者與正義魔人,可能只有一線之隔,律師與雞婆民眾、丈夫與小王,編導札實疊起整部電影的厚度與深度,觀眾在觀影過程中,也可能免不了福爾摩斯,或者是約翰·華生上身。

電影《懸案判決》:「媽,你別擔心,我沒事了...」

「OMG,為了真相廢寢忘食的女主角在關鍵時刻被車撞,這恐怕不是意外,是預謀的攻擊喔!」

電影《懸案判決》:「你們這些"官"啊,不知羞恥!」

咦,大律師敢情看過《威龍闖天關》,和宋世傑心靈相通吶;電影的法文原名Intime Conviction「內在的審判」,我們對主角們的看法,是個人內心想法的觀照,而諾拉這個角色其實是編導瑞柏虛構的,原型是被告維格爾的女友,兩人是師生戀的關係,如果編導如實設定這個角色,那麼觀眾又能否對她客觀看待?

電影《懸案判決》:「我若不出這招,怎能發現新證據...拜託相信我最後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懸案判決#轟動法國#土魯斯#法學教授#殺妻#小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2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