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民粹派總理人選 提名政治新手孔蒂


發佈時間:2018/05/2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和極右派聯盟黨,今天提名知名度不高的律師兼法學教授孔蒂(Giuseppe Conte),出任新聯合政府的總理。

然而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未立即支持他們的人選,而是爭取時間尋求進一步磋商,再決定是否讓政治新手孔蒂執掌這個引發市場和歐洲聯盟疑慮的新政府。

 

法新社報導,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黨魁迪馬尤(Luigi Di Maio)和聯盟黨(League)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分別與馬達雷拉會面,提名54歲的孔蒂擔任總理。

迪馬尤今晚在羅馬與馬達雷拉見面後,在五星運動官方部落格寫道:「我們已向總統指名孔蒂。」

「我非常引以為榮,因為他是五星運動的化身,他不會使義大利民眾感到負擔。」
 

薩爾維尼後來在臉書直播影片中向200多萬名跟隨者證實,孔蒂也是聯盟黨的總理人選。

薩爾維尼說:「孔蒂是化繁為簡、砍掉繁文縟節及行政效率方面的專家,而這是許多企業對我們的要求。」

孔蒂是行政法專家,迪馬尤曾在3月4日大選前,以內閣團隊成員的身分介紹他,由他負責簡化義大利惡名昭彰的官僚組織。

路透社報導,馬達雷拉只要立即召見孔蒂並且授權就能終結政治僵局,然而總統府表示,他今天會與國會參眾兩院議長舉行新一輪會談。

總統府消息人士說,馬達雷拉需要時間考慮,還說他已向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強調總理引領政府的重要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星運動#民粹#總理#孔蒂#聯合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69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