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法國警察 結果共21筆

  • 圖輯/法國城鄉串連暴亂 警方和街頭的長年恩怨一次爆發

    近日法國警方在盤查過程中槍殺了有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血統的法國少年納赫爾(Nahel ),他的死亡觸動了一些郊區街頭居民對警察的深層怨恨,引發了大規模的示威行動。
    2023/07/02 17:18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聽演唱會被針刺!法、英、荷、比都有不明攻擊事件

    上週五在法國南部一場演唱會,發生至少20人莫名遭人拿針刺,警方逮捕一名20歲嫌犯,但才赫然發現其實最近幾個月從法國到英國、荷蘭、比利時都有類似案例。雖然傷者檢查都沒有問題,但就怕背後有組織策畫,加上暑假即將到來,讓歐洲各國警察不敢掉以輕心。
    2022/06/08 12:19
  • 一天2起!法國火車站驚見持刀砍警 日本也傳隨機砍人

    法國巴黎火車北站(Gare du Nord)14日上午驚傳不明人士持刀攻擊警方,造成2名警察受傷。法國警方透露,歹徒在事發當下就被警察擊斃,目前已排除恐怖攻擊的嫌疑。同日,日本岐阜縣車站也發生不明人士持刀傷人事件,造成一名車站人員受傷,犯案男子如今仍在逃中。
    2022/02/14 17:33
  • 太囂張! 40多名暴徒深夜用爆竹攻擊巴黎警局

    法國巴黎近郊警局,深夜遭40多人施放煙火攻擊,嚇得兩名值班的員警躲回警局,關閉門窗。但這樣的襲警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樁。法國警察工會要求上級,加派人員支援。而法國總統馬克洪也預計在週四拜訪工會成員,研擬保障執法安全的方法。
    2020/10/13 11:40
  • 法國北部反種族歧視示威 警方動用催淚瓦斯趕人

    法國警方今天在北部城市里爾(Lille)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約2000名抗議種族歧視和警察暴行的示威民眾。
    2020/06/05 10:25
  • 佛洛伊德之死燃全球怒火 巴黎2萬人示威反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也點燃全球怒火,法國今天約有2萬人在巴黎發起反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
    2020/06/03 10:40
  • 不滿驅離! 法國抗議群眾焚路障與警衝突

    法國警方今天展開大規模的安全行動,要驅逐在廢棄機場預定地紮營抗議的人士,這些反資本主義分子焚燒路障,並與鎮暴警察衝突。
    2018/04/10 09:13
  • 難以坦言的脆弱 法國警察自殺率升高

    法國警察今年的自殺率比以往明顯升高,年初至今已有46名警察自殺,另有16名憲兵選擇結束生命。官方認為原因很多出於私事,但也坦承有可歸咎於職場的因素。
    2017/11/20 22:38
  • 巴黎襲警案 租屋處房客:嫌犯非常安靜

    法國警方今天射傷1名在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外持榔頭襲擊1名警察的男子。武裝警察後來搜查男嫌位於巴黎近郊的租屋處時,有房客形容嫌犯平常「非常安靜」。
    2017/06/07 15:09
  • 男巴黎聖母院外榔頭襲警 遭槍傷倒地

    法國警察今天開槍射傷1名男子,這名男子在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外持榔頭襲擊1名警察。當局針對此事展開反恐調查。
    2017/06/07 09:16
  • 警察湧入巴黎北站 清空乘客搜3通緝犯

    法國警察昨天深夜湧入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疏散月台上的乘客並封鎖車站長達數小時,讓法國首都再度陷入安全恐慌。
    2017/05/09 15:04
  • 地表最美香榭麗舍爆槍案 軍警進駐封鎖

    法國總統大選23日舉行首輪投票,1名恐怖嫌犯昨晚在「全世界最美街道」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大開殺戒,造成1名法國警察身亡和另2人受傷,當局立即派出大批軍警進駐並封鎖此區。
    2017/04/21 15:16
  • 華僑遭法警擊斃 千人示威爆發警民衝突

    三月底法國巴黎一名大陸移民劉少堯,被到家裡查案的警方開槍射死,警方表示當時劉少堯是持刀襲警,但死者的女兒卻說,警察強行進入住所後,沒有任何警告,就當著他們的面把爸爸打死了,現在雙方證詞兜不攏,並引爆了華人圈對法國警方的不滿,連日抗議,要求查明真相。
    2017/04/04 22:31
  • 巴黎華人欠缺安全感 不再隱忍吼出憤怒

    僑居巴黎的華人劉少堯遭法國警察擊斃,事發過程尚待釐清,但華人社群不滿累積到一定程度,7個月來2度走上街頭。有人說,老是被盯上、被欺壓,「中國人要站出來表達憤怒」。
    2017/04/03 09:49
  • 傳警性侵非裔爆示威 法警與抗議者衝突

    由於據稱1名非裔年輕男子遭警察以警棍性侵,數以千計群眾今天走上街頭抗議「警察行兇」,但法國警方與戴頭巾示威民眾發生衝突,並使用催淚瓦斯。
    2017/03/20 10:13
  • 全球各地勞工示威 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

    五一勞動節,全球各地都有勞工走上街頭抗議,許多國家都演變成警民衝突,馬尼拉爆發嚴重推擠,法國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抗議群眾並且逮捕18人,美國西雅圖則有9人被捕,衝突過後不少警察受傷。
    2016/05/02 17:05
  • 快訊/男穿炸彈背心擬闖警局 遭法警開槍擊斃

    國際最新消息,法國巴黎有歹徒持武器企圖闖入一間警察局,遭到警方開槍擊斃,根據法國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手持刀刃,身上疑似穿著裝有爆裂物的背心,在闖入警局前高喊「阿拉萬歲!」法國警方擔心恐怖攻擊發生,立刻開槍將他擊斃,目前正封鎖現場在深入調查。
    2016/01/07 20:34
  • ISIS疑用PS4聯絡 電玩聊天室策劃攻擊

    巴黎恐怖攻擊,法國反恐單位跟警察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情資,專家懷疑 ISIS成員可能是利用電玩Play Station4策劃攻擊,透過遊戲內建的聯絡平台討論攻擊細節才躲過警方追緝,法國警方目前鎖定幾名嫌犯,同時發出全球通緝令,當中涉案的嫌犯最年輕的只有15歲。
    2015/11/16 18:07
  • 《查理周刊》恐怖攻擊 葉門基地:我們幹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查理周刊》恐怖攻擊案 震驚全球,基地組織葉門分支出面坦承,這起恐攻,是他們策畫的,法國警方也公布兄弟檔槍手 當時駕車逃逸的最新影片,可以看到他們犯案後不但不慌張,還以強大火力,逼退來支援的警察
    2015/01/14 22:13
  • 化身歌舞女伶! 蔡依林砸800萬拍MV

    即將在暑假發新專輯的Jolin蔡依林,剛完成錄音工作,就馬不停蹄趕往法國巴黎,拍攝專輯封面及MV,還化身為1930年代的歌舞女伶,身上用黃黑白3色拼貼成華麗造型,還染漸層頭髮,雖然被法國警察笑說很像甜點「馬卡龍」,不過這頭髮真的是讓她吃足苦頭,陸續花了24小時才完成。
    2012/07/23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