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各地勞工示威 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7

五一勞動節,全球各地都有勞工走上街頭抗議,許多國家都演變成警民衝突,馬尼拉爆發嚴重推擠,法國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抗議群眾並且逮捕18人,美國西雅圖則有9人被捕,衝突過後不少警察受傷。

閃光彈一顆接一顆,西雅圖街道瀰漫濃濃煙霧,一排警察在後面驅趕示威者。

美國記者:「他們一直朝警方丟玻璃瓶。」

群眾朝警方扔石頭、磚塊甚至是汽油彈,還打破窗戶,就在五一勞動節這天,原本和平的遊行失控演變成激烈衝突,至少五名警察受傷九人被逮。

巴黎街頭暴力也一發不可收拾,示威者反對政府勞動法改革,不僅延長工時還讓老闆更容易解雇員工,有人不斷朝警方丟東西,警方就以催淚瓦斯還擊,混亂之中抓了18人,記者連線還得忙著閃躲。

CNN記者:「群眾丟石頭,你可以在空中看到石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我不確定還能不能繼續連線,琳達主播這裡情況真的很劇烈。」

在亞洲同樣掀起一波波抗議,包括南韓、印尼、菲律賓都要求漲工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但馬尼拉爆發嚴重推擠衝突,民眾當街攻擊警察,警方乾脆出動水柱驅散。

而在土耳其也是同樣景象,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全部用上,混亂之中有人受傷被抬上擔架,每年勞動節全球勞工的訴求希望聲音被聽見。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節#抗議#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592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