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美香榭麗舍爆槍案 軍警進駐封鎖


發佈時間:2017/04/2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5: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大選23日舉行首輪投票,1名恐怖嫌犯昨晚在「全世界最美街道」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大開殺戒,造成1名法國警察身亡和另2人受傷,當局立即派出大批軍警進駐並封鎖此區。

熙來攘往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位在巴黎市中心,長達2公里,連結凱旋門與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兩旁豪宅、高檔商店、戲院與餐廳林立。爆發殺警案後,武裝警察立即封鎖此區,附近地鐵站也關閉。

 

法新社報導,槍手持自動武器開槍,造成1名警察身亡並傷及另兩人,其中1人重傷。子彈碎片擊中1名外籍遊客的膝蓋。

警方消息入士告訴法新社,槍手在試圖徒步逃逸時,在駁火時遭警方擊斃。

槍擊案爆發時,多人在餐廳或商店內尋找掩護,有些人跑到戲院內,倉惶逃離這條擁有「全世界最美街道」美譽的大道。
 

公關顧問梅迪(Mehdi)說:「我聽到槍聲後,跑去看發生了什麼事。我看到有兩人倒在地上,民眾放聲尖叫,四處竄逃。」他說:「我很害怕,趕忙離開,連帳單都沒付。」

法國處於緊急狀態與可能最高的恐怖警戒狀態。受到聖戰士激勵的攻擊案,近年共造成230多人喪生。

「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2015年1月遭遇攻擊,包括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內在,巴黎周圍多處地點同年也成為攻擊目標;此外,還有數個家庭2016年7月在尼斯觀賞煙火表演時遭遇不測。

法國也發生過規模較小的攻擊事件,目標通常是針對安全部隊。

法國當局已經部署數以千計的軍人與武裝警察,加強香榭麗舍大道等熱門旅遊景點,或政府辦公大樓與宗教場所等其他可能遭鎖定目標的維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總統大選#投票#香榭麗舍大道#法國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