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驅離! 法國抗議群眾焚路障與警衝突


發佈時間:2018/04/10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09: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警方今天展開大規模的安全行動,要驅逐在廢棄機場預定地紮營抗議的人士,這些反資本主義分子焚燒路障,並與鎮暴警察衝突。

法新社報導,法國政府於1965年起,規劃在靠近西部城市南特(Nantes)的朗德聖母市(Notre-Dame-des-Landes)興建機場,部分居民和農人群起反對並占領工程預定地,在政府同意放棄機場興建案後他們仍拒絕離開,當局今天為驅離最後一批抗議人士而佈署約2500名警力。

 

為阻止警方接近,激進分子駕駛牽引機並燃燒輪胎路障、木製棧板、乾草捆及電線桿。

法新社的照片顯示,現場火勢猛烈,黑煙直沖天際,一隊隊戴著防毒面具及頭盔、手持盾牌的員警與激進分子爆發衝突。

根據法國內政部,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數十名投擲汽油彈、石塊及火炬的抗議群眾,一名警察因此眼睛受傷。
 

近半世紀以來,這項機場興建案使當地社區分裂為二。法國政府1月放棄在朗德聖母市興建機場的計畫,並要求抗議人士於春季時撤離農田。

但是一群由生態鬥士、反資本主義者及農民組成的群體,將這個1600公頃的地點轉化為烏托邦式的自治生活實驗區,他們要求持續在此地生活的權利。

法國政府表示,這次行動的主要目的是重新控制一條已被封鎖5年的重要道路,並驅離100名「最激進」的擅自佔地人士,他們的總人數約250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驅逐#抗議#鎮暴警察#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