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大罷工正式登場 考驗馬克洪改革決心


發佈時間:2018/04/0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4: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為期3個月的鐵路罷工昨天展開,今天正式進入重頭戲。馬克洪大刀闊斧推行改革,但反對他的勞工行動一波波,考驗他的改革決心。

法新社報導,鐵路工會預計,直到6月28日前,除非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放棄逼迫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進行改革,否則每5天至少會罷工兩天。罷工行動讓法國450萬名火車乘客的生活被打亂。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垃圾清運工和若干能源部門員工的罷工行動今天也分別登場,馬克洪上任11個月來,社會衝突的氛圍越演越烈。

退休人員、學生和公務人員近幾週已經上街遊行,抗議這位40歲的中間派總統展開大幅改革計畫。

地方報紙「自由沙倫特」(Charente Libre)昨天警告:「在馬克洪上任以來最緊張的社會氛圍中,確實有不滿情緒明朗化的風險。」
 

鐵路工會罷工昨天開跑,重頭戲今天登場,被媒體稱為「黑色星期二」。

每8班高速列車(TGV)僅有一班運行,同時只有1/5區域列車維持運作,對於公司遍布國內各地的企業和人員,上班成了大問題。

27歲的律師方達納(Perrine Fontana)昨天在南部城市里昂(Lyon)的車站告訴法新社:「我上班通常往返里昂和格瑞諾布(Grenoble),罷工會對我造成巨大影響。」

「我某個程度能理解鐵路工人的想法,但他們罷工對許多人的個人或職業生活都是重大挑戰。」

前往倫敦和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列車(Eurostar)僅有3/4運行,開往比利時和荷蘭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幾乎正常運作,但開往西班牙、義大利及瑞士的列車都將停駛。

法航經理則說,雖然一個多月來已因工酬問題爆發第5次罷工,但75%的航班仍會運作。不過,4月7、10和11日將再有進一步罷工登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罷工#馬克洪#考驗#勞工#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