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油品安全 結果共33筆

  • 真這麼簡單!龜甲萬家庭號珍釀醬油 10大不添加 新裝登場

     真這麼簡單!龜甲萬家庭號珍釀醬油 10大不添加 新裝登場  大容量簡單配方醬油登場!龜甲萬珍釀醬油通過TQF Clean驗證 吃得美味安心  龜甲萬珍釀醬油-簡單配方帶來的甘口美味10大不添加安心上市! 【飲食趨勢Clean Label正夯,龜甲萬推出家庭號簡單配方醬油,成為全台第一個通過TQF Clean驗證的醬油品牌】 近年來全球消費者不再僅是追求吃得美味,而是越來越在意吃下肚的是否安心、健康,2016年歐洲吹起「Clean Label」潔淨標示風潮,其中四大內涵為1:減少食物添加物,甚至到無添加2:配方簡單3:加工製程簡單4:資訊透明。在台灣消費者可辨認台灣優良食品認證協會TQF有「TQF Clean」標章的商品,身為國內醬品業界領導品牌,除了傳遞美味外更將消費者的健康視為己任,因此龜甲萬是全台第一個通過TQF Clean驗證的醬油品牌,更推出簡單配方版本的家庭號產品-珍釀醬油,此認證不僅需符合少添加或無添加條件,更需具備食品安全與品質認證,是具有雙重認證的優良食品。
    2022/12/23 10:22
  • 有罪定讞!味全油案 魏應充判兩年將入獄

    喧騰一時的味全油品案,前董事長魏應充,二審改判兩年,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味全混油案,去年3月被台北地院依詐欺罪、虛偽標記等罪判刑4年,魏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今針對「98配方調和油」部分,判魏虛偽標記罪、詐欺罪徒刑2年定讞,對此,智財法院行政庭庭長陳忠行表示,魏應充為降低各款調和油成本,大幅調高棕櫚油成分比率至98%造成消費者恐慌並重創我國食品安全形象。
    2017/04/27 18:19
  • 快訊/豬油摻飼料油! 北海油脂夫婦判4年半徒刑

    台南市北海油脂、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夫婦,被控從2011年到2014年10月把飼料用油,摻混製成食用豬油,台南地院認定兩人為降低成本,罔顧公眾健康,賣劣質油品給下游150家餐廳等業者,販售黑心油的不法獲利2億9362萬。今天依違反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判處業者分別4年6月的徒刑。
    2016/06/29 17:21
  • 護食安!夜市美食、學校午餐食材來源可查了

    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在2013年9月啟動,過往常被質疑沒有法源依據,今(2日)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於10月三讀通過,讓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終於有法源依據,未來可強制食品業者加入,或是開罰未加入業者,目前已可查詢「學校午餐」、「賣場蔬果」、「夜市美食」、「校園食品」、「飲冰品專區」等,包括夜市中雞排攤使用的肉雞、沙拉油、味精、香油品牌、來源等都在網站上一清二楚。
    2015/12/02 14:26
  • 查廠報告「避重就輕」 立委批衛福部:隱匿!

    為了因應選舉,立法院即將在24日開始休會一個禮拜,不過食管法修法卻是一刻都不能等,藍綠立委都力拚最快這個禮拜五就能三讀過關。同樣不能鬆懈的,還有追蹤問題油流向,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痛批衛福部,上個月底發布的查廠報告涉嫌造假,因為大廠統一實際買進椰子油的數字,在報告裡不是看不到、就是數量少很多,讓林淑芬痛批衛福部,根本是蓄意隱匿。
    2014/11/17 21:57
  • 劣油風暴/「統一油日本進口?」 立委吵食安髒話出口

    為了油品安全問題,在立法院立委跟衛福部長繼續爭吵不休,民進黨立委質疑,統一跟強冠都說油品從日本進口,但日本人口數跟養豬數量,根本無法供貨給台灣,一問一答間,吵了起來。
    2014/11/06 22:27
  • 〈快訊〉北海問題豬油下架產品一覽表

    菜包 老街一口菜包 新竹縣北埔鄉南村廟前街33號 綠豆椪、地瓜餡 田原味烘焙坊 新竹縣竹東鎮長青路一段67號1樓 油蔥酥 台農企業有限公司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番子寮66-2號 (製造日期103年2月~9月25日,有效日期1年)
    2014/11/05 13:52
  • 避免「混油」毒害全民 進口油品分流管理

    2300萬台灣人,已經處在「混油」風暴下整整一年,但問題仍沒獲得解決,現在官方緊急補破網,只要是進口油品,不管是食用油或是飼料用、工業用,通通分流管理,各有權責單位,另外也成立食安辦公室,希望透過跨部會協調,加上第三方公正單位,可以讓全民可以食的安心。
    2014/10/31 21:17
  • 油安風暴波及 天和鮮物水產遭香港抵制

    接二連三的劣油事件,引爆食品外銷危機,像是以有機產品為主的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就出面喊冤,出口到香港的水產品,在當地遭到抵制,因為消費者對「MIT」產品已經失去信心,而且目前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等地,都封殺相關台灣產品,經濟部只能努力居中協調。
    2014/10/23 15:24
  • 廚餘變成環保能源 「厭氧消化」新技術

    台灣接連爆發油品安全問題,廚餘該怎麼處理比較好?有一種叫做「厭氧消化」的技術,也可以稱作「沼氣」技術,利用微生物分解的原理,將廢棄物轉化成新能源,產出環保的天然煤氣,歐美國家目前都在積極推廣這項技術,值得台灣借鏡參考。
    2014/10/22 22:48
  • 劣油風暴/油品檢驗合格! 南僑123項產品重新上架

    南僑出產的油品涉入混油風波,上週三被勒令預防性下架停售,5天來經過食藥署趕工抽樣檢驗,今天中午桃園縣政府宣布,123項疑慮油品安全無虞,可恢復上架,不過其實各大賣場預防性下架的標準不一,使用南僑油品做的餅乾下架,但南僑的冰淇淋照樣可買,消費者無所適從。
    2014/10/19 17:41
  • 憂南僑「油」問題! 大潤發毀麵包損上百萬

    南僑涉入混油風波,在還沒百分之百證實南僑油品安全無虞,不少通路都將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光是大潤發銷毀超過七成麵包,損失上百萬;全家霜淇淋也停賣一天再重新販售,至少蒸發400萬營業額,而其他遭波及業者,像85度C、大潤發、星巴客選擇改油再重新製作商品,而李鵠、順成、山崎麵包等業者繼續停售,等主管機關給明確答案,才敢再重新上架。
    2014/10/16 19:08
  • 憂南僑「油」問題 大潤發烘焙區8成無商品

    南僑涉入混油風波,2天來,在還沒百分之百證實南僑油品安全無虞之前,不少烘焙業、各大通路,都將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一早來到大潤發,麵包架上超過8成都沒擺商品,只有販售日韓麵包,而山崎跟順成麵包店面的產品也明顯比以往少,全家霜淇淋也停售,一天至少少了400萬營業額,業者說,下架容易、上架難,就等主管機關的明確指示,才能恢復販售。
    2014/10/16 13:02
  • 劣油風暴/全台最大廠「正義」摻飼料油 更多商家淪陷

    距離餿油爆發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也跟著出事了。立委痛批,其實早在上個月中旬就接獲許多爆料,指稱正義有混摻飼料油,衛福部也發覺情況不對,但卻是拖到月底才啟動調查。現在立法、行政單位除了修訂《食管法》、盡快彌補漏洞外,立委和專家都提議,台灣應該仿效國外,把食品安全獨立出來、設立單一部門,從最源頭的種植、養殖,到最末端的產品,做到一條鞭掌控,才不會像現在多頭馬車,不斷讓風暴重演。
    2014/10/09 21:24
  • 年砸200萬檢驗費 鼎泰豐巧避風暴

    想要成功避開食品安全問題,不少大廠堅持把把關權握在手上,像是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在總公司設置品管研究室,10名品研室專員,平均年齡30出頭,6成擁有高考營養師或是食品技師資格,他們手中掌握的是年營收逼近20億的名店餐飲品質,因為從蔬菜進貨到油品使用,甚至自製內餡都得經過他們的檢驗合格,硬體設備砸下300多萬之外,1年還要再花200萬檢測費,只為了源頭把關滴水不露。
    2014/09/25 21:55
  • 確保「食材」安全 餐廳派主廚驗貨

    食品安全難掌握,油品廠商出問題,偏偏很多都經過政府標章認證,連帶讓飯店業者對食材品質要求更高,派出主廚親自檢驗。但業者坦言,他們只能盡量把關,減少問題,因為不只食材,各種化學組成添加物,其實多多少少都有風險。
    2014/09/22 23:18
  • 淘寶上熱賣 台染餿香蒜吐司銷陸

    在台灣被稱為夢幻零食的香蒜吐司,被爆出也使用餿水油後,引起大陸媒體關注,因為這個產品藉由綜藝節目的宣傳,在淘寶網上熱銷,如今染上餿水油,有大陸網友表示,一向強調食品安全的台灣美食,沒想到都是地溝油和塑化劑,大陸國台辦也表示,經過核查,大陸沒有進口台灣全統香豬油,不過相關單位已經要求暫停受理使用該油品的台灣產品報驗,如果有進口,將立即下架處理。
    2014/09/10 16:37
  • 蒜頭炒過變紅是劣油? 專家:網路謠言

    該怎麼檢測油品的好壞,成了熱門討論的話題,網路上出現一篇DIY檢測文,教導民眾用蒜頭炒青菜,如果蒜頭變紅色就是劣質油,但專家駁斥這個方法是錯的,但有化學博士提出三種檢測方法,包括正常豬油放進冰箱會凝固,如果是混油就會一半乳白色、一半變透明,或是炒菜後把青菜撈起來,如果混油,會出現一大片的油膜。
    2014/09/05 21:18
  • 〈獨家〉油品檢驗揭秘 科學方法把關食安

    油品安全的把關,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檢驗,美國橄欖油驗證重視科學方法,主要從油的酸價、也就是測試油質新鮮度著手,還要進行味覺測試,一共有20多種方式,可以仔細過濾橄欖油的品質,TVBS採訪團隊,前進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揭秘美國油品的檢驗機制。
    2013/12/16 07:57
  • 誰買油?衛福部不說 要業者自主下架

    泰山跟福壽被驗出油品有摻銅葉綠素,衛福部高度懷疑,是進口就出問題,兩大國外油商西班牙維多利亞跟義大利貝索都被點名,但,除了已經曝光的大廠,台灣還有多少下游廠商,衛福部卻遲遲不願意說明,只是消極表示,已經發文業者要自主管理,暗示業者不能確保自家產品安全應該要先自主下架,否則等到衛福部發現,就可能重罰3百萬,只要,這不是衛福部第一次要業者「拿出良心」,上回要業者最油品切結,最後也是失敗收場。
    2013/11/15 12:26
  • 用低等油不知? 義式餐廳公告用橄欖粕油

    最近橄欖油風暴延燒,也影響到常用橄欖油做菜的義式餐廳,為了讓民眾安心,許多義式餐廳貼出自己所添加的橄欖油品牌,不過卻有餐廳公告自家用的是橄欖殘渣油,詢問服務生,還堅持這可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好油,店家似乎也搞不清楚橄欖油的油品等級,儘管橄欖殘渣油雖然在台灣可以使用,但在國外因為擔心吃了對人體有害而禁止使用。
    2013/11/09 20:12
  • 〈獨家〉美國食品詐欺資料庫 公開黑心食品

    台灣油品問題連環爆,幾乎擊潰台灣消費者對食品大廠以及政府部門的信心,成立食品詐欺資料庫的美國藥典委員會專家表示,食品安全不能只靠政府把關,而是消費者要對食品成份有更多知識並且提出疑問,廠商更不能把責任推給原料供應商,廠商可以不定期的抽檢產品原料,並且稽查原料供應商的生產過程,可以有效阻絕黑心廠商。
    2013/11/06 14:58
  • 〈獨家〉「混油」連環爆 福壽老董:政府過度壓物價

    頂新、味全、福懋等大廠接連在油品安全出包,消基會將發起「拒買」活動,要警惕業者,而這次在「混油」風波中安全過關的,老字號上市公司福壽,董事長建議民眾,因為國際芝麻價格大漲,以500cc芝麻油,至少得選超過130元的才是百分百夠純,看到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他覺得和政府過度壓抑物價有關。
    2013/11/04 18:29
  • 假冒台灣米販售賺暴利! 政府啥時查?

    行政院宣布成立食品安全稽查小組,11月起將擴大檢驗油品還有米、茶葉、團購美食等已認證,具國家標準的食品,從源頭生產地或產製工廠進行查核,但怎麼查才真能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就算外包裝有標示,也未必是真相,像今年8月就爆山水米用越南米混台灣米來販售,市面上其實也有不少進口米混台灣米的狀況,怎麼分辨到底是不是台灣米,專家告訴你。
    2013/11/01 22:42
  • 標示不實≠有毒 專家:正確用油才健康

    黑心油事件爆發到現在超過10天了,雪球越滾越大,大統、富味鄉淪陷,全台陷入食品安全危機,深怕混充的低價棉籽油危害人體,但專家表示,實際上棉籽油本身無害,關鍵在於有沒有精煉、去除當中真正的毒物棉酚,而大統與富味鄉都沒驗出棉酚,換句話說,他們頂多涉及標示不實或廣告不實,油要吃得健康,關鍵在於不同烹調方式要選對油,例如低溫油品適合做涼拌,中溫油品可以煎炒,置於高溫油品才拿來炸物。
    2013/10/31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