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沖繩海域 結果共25筆

  • 巧合?共機艦39架擾台 俄艦行經花蓮外海

    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國防部今(27)天公佈最新動態,截至今早六點,一共偵獲39架次軍機艦在台海周邊進行活動,是選後單日最多架次。而就在26號,一艘俄國軍艦,也被日本自衛隊發現,從日本沖繩海域往西南方向,行經台灣花蓮外海。
    2024/01/27 18:1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卡努北轉估將登陸九州 美熱浪跌倒竟被灼傷

    卡努颱風日本沖繩海域打轉後,開始北轉,預估將登陸日本九州,隨後往南韓方向移動。另外美國持續熱浪,有人不小心跌倒,身體就被灼傷。正值冬天的南美洲,氣溫則比往年高了十度左右。
    2023/08/07 20:38
  • 卡努「回馬槍」恐二襲沖繩 路徑詭異與聖嬰有關

    卡努颱風剛通過沖繩海域,就為當地造成2人64傷,卡努今天稍微偏離沖繩,明天可能又來個回馬槍,再度靠近沖繩,然後往東北方移動,恐怕對沖繩造成二度影響。卡努行徑動態詭異,也與聖嬰現象有關。
    2023/08/03 22:47
  • 亞洲雙颱共舞! 福建25萬戶停電「卡努」將撲上海

    杜蘇芮颱風在大陸福建登陸,中心最大風速達15級,福建省有多達47萬人撤離避難,現在已經有25萬戶停電。杜蘇芮在菲律賓,也造成32萬人受災。另外已經生成颱風的「卡努」,預估會經過日本沖繩海域,直撲大陸上海。
    2023/07/28 22:40
  • 一年一次珍貴影像!沖繩珊瑚排卵隨流漂浮

    初夏的日本沖繩,已經不少人磨刀霍霍準備出遊了,當地人說,夏天的沖繩風平浪靜,最適合海上走一遭。前些日子,當地海域正逢珊瑚排卵季,今天的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要透過琉球朝日放送QAB鏡頭,帶您一覽沖繩海洋生態的珍貴影像。
    2023/06/22 15:17
  • 海水升溫趕走蟲黃藻 成沖繩海域珊瑚生存殺手

    日本解封,相信已經有不少人赴日旅遊或正在規劃當中了,其中沖繩又是台灣旅客的優先選擇之一。在前回介紹過沖繩秘境的島嶼風情之後,今天還要帶您到沖繩恩納村,來看看附近海域的美麗珊瑚。TVBS與琉球朝日放送QAB獨家合作,透過QAB水中攝影師的鏡頭,欣賞珍貴珊瑚奇景。
    2022/11/30 15:20
  • 《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死因出爐 美軍官:為了救人才溺斃

    日本知名卡牌漫畫《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在今年7月初驚傳逝世,當時他被發現陳屍在沖繩海域,下半身和腹部有遭到啃咬的痕跡,損傷嚴重,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近日一名美軍在沖繩救人而獲頒勳章,也連帶讓高橋逝世的原因曝光,原來他與高橋都是為了救人才下海,未料高橋卻不幸喪命。
    2022/10/12 16:15
  • 監控共軍接力軍演!雷根號夜間演訓、飛彈測量艦沖繩現蹤

    解放軍準備從8日起,在渤海和黃海接力軍演。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也被大陸官方智庫發現,原本已經一路往北,準備回日本母港橫須賀。不過週日似乎又往南移防到沖繩海域;除了雷根號,沖繩也出現美軍的飛彈測量艦「羅倫森號」,美軍對大陸軍演,持續保持警戒。
    2022/08/08 14:19
  • 美軍最強「導彈測量船」就位 進入沖繩海域監控共軍

    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長期關注南海動態的「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7)日在《推特》發布消息指出,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霍華德・洛倫岑」號導彈測量船(Howard O. Lorenzen,T-AGM-25),在8月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後,已到達沖繩附近海域,研判已進入偵察陣位。
    2022/08/07 17:18
  • 共軍飛彈落沖繩海域 美日同聲討伐中國

    4號晚上,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抵達亞洲行最終站日本,今天(5號)與日相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強化雙邊邦誼,再次確認自由印太、台海問題緊密合作共識。裴洛西訪亞洲期間,中國大規模軍演,飛彈甚至落入日本經濟海域,美日也給予譴責,日本同時要求北京立即中止。
    2022/08/05 20:00
  • 殘忍!沖繩驚現大量綠蠵龜屍體 頸部疑遭利刃刺傷

    日本沖繩海域是許多海龜的棲息地,14日下午卻傳出大批海龜死亡的駭人事件。日媒報導,久米島海岸附近出現大批綠蠵龜屍體,有些海龜的頸部還有遭到利刃割傷的痕跡。此事件疑似與當地的漁業相關人士有關,沖繩縣警已經展開調查。
    2022/07/16 11:12
  • 疑模擬「台灣有事」情境!日自衛隊、美軍沖繩演習

    日本《產經新聞》曾經報導,有鑑於台海的緊張局勢,日本是否發揮軍事作用也成為焦點,日政府正模擬「台灣有事」的應對措施。而日本防衛省在昨(11)日公布,日本航空自衛隊和美國空軍已經在9日於沖繩海域完成共同演習,地點距離台灣不過170公里的距離,日媒指出這次行動疑似在演練「台灣有事」的情境。
    2021/11/12 11:47
  • 沖繩魚群大量暴斃 火山浮岩災情惡化

    東京外海的「小笠原海底火山」,今年8月大爆發,規模創百年最大;大量的火山碎石漂到1千公里外的沖繩、九州一帶,造成當地漁業損失慘重。魚群大量暴斃誤,剖開後肚內全是浮岩,證實魚類誤食碎石;漁民也害怕浮岩破壞船隻機械設備,沖繩超過700艘漁船暫停作業。電腦模擬顯示,滿佈沖繩海域的浮岩,會隨洋流往南北散去,最南將靠近台灣,最北則至關東;核電廠也因此需防碎石混入冷卻反應爐的海水。
    2021/10/28 20:00
  • 美、日、英、荷沖繩海域聯合軍演 劍指中國大陸

    英國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與日本、美國、荷蘭三國艦隊展開聯合軍演。這也是英國航艦首次與日本自衛隊,在日本近海舉行演習。
    2021/08/27 15:24
  • 藉口立行政標識碑 日本人欲登釣魚台陸:敢登島就開砲

    日本與大陸的關係,最近因為釣魚島又陷入緊繃!大陸除了派海警船到沖繩海域一帶巡邏,還首度被發現有無人攻擊機,出現在日本領空。此外,沖繩縣石垣市,做好新的釣魚台列島的行政標識石碑,表示將登島安置。這個行為也惹惱北京,他們威脅只要日本人登島,就會開砲攻擊。
    2021/08/26 15:47
  • 航母帶頭秀軍力! 美日「銳劍」演習畫面曝光

    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在沖繩海域展開代號為「銳劍」的聯合軍演,由航母領軍,美日雙方都大舉動員。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此刻走訪印度,「聯印抗中」態度明顯。大陸解放軍也在這時候公布實彈射擊演習畫面,美國大選之前,亞洲情勢相當緊繃。
    2020/10/27 20:14
  • 日本國境之南 沖繩碧綠海水揭密

    日本的國境之南,沖繩,距離台灣近,是國人熱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裡的周邊海域可說是全球海洋生態的寶庫,因為沖繩海底,擁有全球將近半數的珊瑚生存,珊瑚不只帶來多元的水中生態,還是沖繩近海有著翡翠般碧綠海水的幕後功臣。
    2020/10/04 21:00
  • 沖繩出產特有褐藻 營養豐富養生健康

    日本沖繩海域是褐藻的盛產地,從50年前開始發展,漁夫每年秋天會把褐藻苗放在網子上,拉到淺海地方養殖,等到收成季節就會出動真空機,像吸塵器一樣一把把吸起來,只不過近幾年因為汙水大量排入海中,導致褐藻無法吸收陽光、穩定成長,出現危機。
    2018/05/23 15:30
  • 白宮北韓閉門會 召百位參議員聽簡報

    美聯邦百位參議員應白宮之邀,前往白宮聽川普北韓策略簡報,參議員都表示,簡報中並未提供穩當策略,外界批評這只是白宮宣傳花招。而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目前已在沖繩海域,航母艦載機,兩個小時就能抵達朝鮮半島。北韓也不甘示弱,國營電視台播放攻擊訓練,號稱建軍史上最大規模,美朝雙方各自展現武力,頻頻秀肌肉!
    2017/04/27 19:11
  • FOCUS/沖繩海水「好燙」! 珊瑚礁彩色轉黑白

    當世人還在爭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否存在,2016年已經確定是史上最熱的一年,棲息在熱帶亞熱帶海域的珊瑚,已經因為受不了高溫而死亡,日本最大珊瑚礁,位於沖繩海域的石西礁湖,經過日本環境省,35個觀測點的調查發現,七成珊瑚已經死亡,去年沖繩海水均溫達攝氏30.1度,是35年來最高,專家憂心如果暖化持續下去,未來珊瑚甚至有可能會消失。
    2017/01/26 20:17
  • FOCUS/獅子山路徑詭異 重創北海道、岩手縣

    一個禮拜前在沖繩海域附近徘徊的颱風獅子山,勢力增強後往北移動,史上第一次從日本東北沿岸登陸,為東北的岩手縣和北海道帶來驚人雨量,造成11死、3人失蹤,有地方幾天就下相當8月一個月份1.5倍的雨量,岩手縣多個市鎮大淹水,其中一所位於河邊的老人之家,因為前一晚河川水位暴漲氾濫導致裡面9位長者全部罹難,北海道的南富良野町則是一度有300人在自家屋頂等待救援。
    2016/08/31 19:59
  • FOCUS/「出現鯊魚!禁止游泳」 日本太平洋沿岸

    今年夏天日本海邊似乎有些異常,北從茨城縣南到鹿兒島縣沿岸,都傳出目擊到鯊魚,部分海水浴場因此宣布緊急關閉,而今年遊客在海邊被水母螫傷的案例,也是去年的1.2倍,潛水愛好者也發現,通常到秋天才會跟隨暖流北上的魚類,今年提早現身,專家指出今年日本本州沿岸海水溫度,比往年高出3到4度宛如沖繩海域,讓沿岸出現不少過去罕見的生物。
    2015/08/19 20:55
  • 「沖繩海槽」動了!規模5.2 台北最晃

    地牛再翻身,下午4點45分左右,在龜山島外海海域,發生了苪氏規模5.2的地震,北台灣的民眾,可能都感受到了大約長達10秒的搖晃;這次淺層地震,只有16.5公里,尤其是台北信義區有3級震度,民眾感受特別強烈。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不像傳統歐亞板塊推擠,是東北邊的沖繩海槽鬆動造成,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2010/08/30 18:47
  • 發現不明潛艦 自衛隊罕見大動員

    日本沖繩海域附近今天出現了一艘國籍不明的潛水艇,日本海上自衛隊罕見發布安全警報,派出大批偵察機和驅逐艦前往琉球海域搜尋,由於同時間有中國大陸的救難船在附近海域徘徊,日本當局高度懷疑,這艘不明的潛艦和中國大陸有關。
    2004/11/10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