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水陸法會 結果共18筆

  • 「瘟疫、水旱災」大量死亡 宋代用水陸法會安撫人心

    人生究竟還是一種「不確定性」,若無法面對「不確定性」,大多數人內心多半難以忍受,所以許多人拼命從外在的世界找尋自己的安全感。因為不確定最容易衍生出恐懼,恐懼會讓人更需要安全感。特別是台灣中南部正面對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旱災或透過COVID-19 疫情,人心惶惶的恐懼心,我們見到世界上因為恐懼,群眾因而過度採買,造成物資短缺,因為疫病而產生「獵巫」的社會風氣,這與歷史上所見的巫術造就風俗變化是如出一轍。
    2021/03/25 10:29
  • 靈鷲山水陸法會 愛心贊普助弱勢

    台灣這一年來,金融海嘯加上風災意外,導致中產階級消失,出現了許多高風險家庭,佛教團體每年持續舉辦水陸法會,今年特地擴大募集民生物資,將愛心物資轉贈給低收入族群,關懷近貧家庭。
    2009/08/25 23:59
  • 「總功德主600萬」 法會捐獻價高!

    馬總統一早參加開壇大典的千佛山水陸法會在佛教界享有盛名,為期3天,才第一天就擠進上千名信徒,不只虔誠地信仰也用行動支持,立刻當場奉獻捐贈,只是這捐贈做功德也分價碼,最普遍的有2萬到5萬,最貴高達6百萬元。
    2008/10/24 19:50
  • 宗教響應環保 法會減少紙張使用

    民間俗稱7月是鬼月,同時也是佛教的孝親月,宗教團體靈鷲山每年都會舉辦消災祈福的水陸法會,而今年法會很環保,不但信眾吃素得自備碗筷,拜拜必需品,香和紙類也減少用量。
    2008/08/10 21:58
  • 靈鷲山水陸法會 助社會消災祈福

    農曆7月,靈鷲山選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水陸大法會,除了要為社會消災祈福,更舉辦座談會,研討如何藉由懺悔,讓民眾心靈得到寄託,可以更安心。
    2008/08/10 09:38
  • 〈獨家〉蔡咪咪法會團 30人全是女信眾

    為了幫王家消災解厄,蔡咪咪早在14日就出境,根據TVBS獨家訊息,蔡咪咪不是單獨一個人,而是跟著新店妙法寺一團30人,由台灣輩分最高的戒德老和尚,帶團到大陸參加水陸法會,整團全是女性信眾,包括一名比丘尼,一連7天法會作完,今天開始參觀江蘇各大名寺,吃住都在常州天寧寺。
    2007/01/24 18:45
  • 超大紙船化灰燼 恭送好兄弟

    民間習俗每到農曆7月,各地都會舉辦大型水陸法會超渡亡魂。為了讓前來陽間接受祭祀的好兄弟好去好走,今天在桃園巨蛋舉辦大型儀式,造價13萬的超大紙船在熊熊烈焰燃燒下化成灰燼,相當壯觀。
    2005/08/17 19:58
  • 50多種舍利子 來台供信眾瞻仰

    邁向第十二個年頭的靈鷲山水陸法會,今年首次從馬來西亞恭迎佛陀、五比丘、十大弟子等50種最完整的舍利子來台展出,從今天開始在桃園巨蛋供民眾瞻仰,信徒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來瞻仰。
    2005/08/10 20:12
  • 馬來西亞佛陀舍利來台 信眾恭迎

    已經進入第十二個年頭的靈鷲山水陸法會,將從8月10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靈鷲山還首次獲得馬來西亞首肯,將佛陀舍、五比丘、十大弟子,以及羅漢尊者等50種最完整的舍利子恭迎來台,讓民眾瞻仰。
    2005/08/09 20:17
  • 水陸法會 送聖燒西方船 圓滿落幕

    在桃園巨蛋所舉辦一連8天7夜的水陸祈福法會下午進入尾聲,在法會導師心道法師以及高齡103歲的戒德老和尚的主持下,舉辦送聖以及燒西方船儀式,接引眾生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象徵法會功德圓滿。
    2004/08/25 22:35
  • 千年前的夜晚 梁武帝創建水陸齋法

    每到農曆七月,全台都會舉辦各式超渡法會,而法會中又以水陸法會最為盛大隆重,不但歷時8天7夜,動員人數超過萬人,到底水陸法會的由來為何?帶您去了解。
    2004/08/24 16:00
  • 自殺者超渡 死者解脫 生者釋懷

    台灣自殺率居高不下,近年來甚至攀升到世界第二位,而在佛教說法中,因自殺而死的往生者,因為意念痛苦,死後也可能會找不到出路,因此桃園巨蛋舉辦的水陸法會,特地設立超渡自殺往生者牌位,並邀請家屬到現場集體上香,希望讓死者解脫,在世的家屬也能釋懷。
    2004/08/23 15:48
  • 呂副總統水陸法會上香 為全民祈福

    由於目前正值農曆7月,副總統呂秀蓮上午前往桃園巨蛋水陸法會會場上香為全民祈福,並且將宗教團體所募集的4萬台斤白米轉贈給桃園地區的低收入戶及弱勢團體。
    2004/08/21 15:16
  • 台灣每年溺水400人 法會專設牌位

    台灣每年溺斃人數高達400多人,高居世界第三位,為了讓這些不慎溺斃的往生者能脫離苦痛,在桃園巨蛋所舉行的大型水陸法會,特地為溺水者設立牌位來超渡亡靈。
    2004/08/20 19:15
  • 水陸法會佈置結界 壇城集十方神佛

    每年只要到農曆7月,全台各地都會舉辦大型水陸法會來超渡亡魂,而靈鷲山也在近期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萬人水陸法會,不過您可知道法會的會場佈置每項都有相當大的意義,今天我們就帶您來看一看水陸法會中聚集十方神佛的壇城。
    2004/08/18 15:33
  • 靈鷲山水陸法會 8月18日起登場

    一年一度的靈鷲山水陸法會,今年將從8月18日開始,在桃園巨蛋一連舉行8天,為了呼籲大家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今年的水陸法會,靈鷲山也將為自殺的往生者設置超度牌位。
    2004/08/03 19:25
  • 萬人祈福 王金平為成功佛披袈裟

    佛教團體靈鷲山晚間在桃園巨蛋舉行萬人水陸法會,由心道法師主持,並邀集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會,為十公尺高的成功佛,進行披袈裟儀式,場面莊嚴隆重。
    2003/08/08 21:47
  • 流浪漢闖法會 1名員工遭砍死

    桃園靈鷲山今天(5日)中午在佈置水陸法會會場時,突然有一名流浪漢闖進會場,拿摺疊刀朝其中一名男性員工脖子猛砍,刀傷深達8公分,這名員工當場死亡。流浪漢供稱,上次他喝醉酒想參加法會卻被員工拒絕門外,懷恨在心,才會致他於死。
    2003/08/05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