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毒物權威 結果共8筆

  • 寶林案「米酵菌酸」恐在台盛行? 毒物權威曝機率:要警惕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晚表示,解剖發現其中1名死者血液中檢出米酵菌酸。毒物權威指出,國內首例驗出是警惕,但國際發生率低,民眾免恐慌。
    2024/03/29 06:07
  • 出社會才能喝咖啡!專家「這樣教出台大兒」全場驚呆

    被譽為「俠醫」的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2013年過世後,遺孀、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繼續在螢光幕前分享生活知識。近日譚敦慈以母親身分上節目,她透露自小就對孩子立了許多包括飲食、生活習慣等家規,來賓一聽完全都驚呆。
    2021/09/28 16:44
  • 「美耐皿」遇熱釋毒 醫院美食街用「無法管」

    為了民眾的食品健康安全,食藥物署針對進口餐具,啟動全國大稽查,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就曾指出,美耐皿產品遇到40度以上高溫或高酸性,可能溶出三聚氰胺,導致腎結石,偏偏在林口長庚有部分餐廳都使用「美耐皿」餐具,臺大醫院和台北榮總也是如此,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也建議,可以自備餐盒,選擇金屬或陶瓷材質比較安全。
    2015/07/13 18:18
  • 〈獨家〉「希望成為爸爸附中學弟」 林杰樑兒拚會考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的兒子林浩楨也是今年的考生,成績不錯的他希望能跟爸爸一樣念附中,就能成為林杰樑的學弟,而今天各地考場發生小插曲不斷,像是嘉義有女學生門鎖壞掉被鎖在家裡出不去,怕延誤考試只好找來消防隊員破門,台南則是有學生不小心被考場警戒繩絆倒,受傷送醫只好缺考
    2015/05/16 19:33
  • 自炸豬油恐含毒物 譚敦慈籲少攝取

    黑心油風暴讓很多人在家自炸豬油,不過毒物權威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演講時提醒,自炸豬油不見得好!因為動物性脂肪遇到高溫,容易產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偶而吃可以,但不要太常攝取,另外腎臟科、泌尿科醫師發現,近幾年罹癌人數變多,可能和環境毒素、工業用油或回鍋油中的重金屬有關聯。
    2014/10/24 13:33
  • 早餐吃牛奶+麵包 鈣質吸收恐變低

    很多人早餐是喝牛奶配麵包,但這樣的吃法,可能營養價值沒那麼高,毒物權威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表示,林杰樑之前曾說,牛奶中的鈣質,會因為麵包添加的磷酸鹽,降低鈣質的吸收,建議兩者隔30分鐘到1小時吃,而磷酸鹽的作用是保色、防腐和增加口感,常常出現在加工食品,像是泡麵、巧克力、霜淇淋、蝦餃等等,攝取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心血管疾病。
    2014/07/05 18:53
  • 全家愛棒球! 林杰樑妻為義大犀牛開球

    毒物權威林杰樑,國小時曾經是學校少棒隊投手,每年都會帶2個兒子看棒球比賽,注重養生的他,連在棒球場上都是帶便當吃,而不是像一般人喝汽水配熱狗;當初義大總教練徐生明得知林杰樑愛棒球,特地邀請他的妻子譚敦慈開球,沒想到徐生明後來先走一步,今天晚上林杰樑遺孀站上投手丘,完成和徐生明的約定。
    2013/09/12 19:38
  • 杰樑病逝/「風骨俠醫」最後錄影 林杰樑從不問費用

    毒物權威林杰樑辭世,外界痛心,他生前不遺餘力宣揚食品安全,連病逝前3天都還上節目錄影,探討夜市問題小吃,據了解製作單位第一次邀請他上節目時,對於酬勞隻字未提,他的妻子譚敦慈透露,林杰樑出席許多演講、座談會,甚至有時看診,也從不收或不問費用,甚至連上傳統市場買菜時,店家老闆多送把蔥他都不收,病患稱讚他是很有風骨的俠醫。
    2013/08/09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