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毒性高 結果共9筆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BA.4、BA.5症狀大公開!醫:病毒更易進到肺部

    OmicronBA.4、BA.5病毒來勢洶洶,不只造成鄰近國家日、韓和新加坡等國疫情快速升溫,國內也出現傳播鏈不明的本土確診案例。有許多醫師都提出BA.5的傳染力和感染症狀更嚴重的警訊,不少人也發現接獲不少關心訊息,提醒BA.4和BA.5跟原來的Omicron不一樣,可能比Delta更致命,該怎麼辦?
    2022/07/20 12:01
  • 驅蟲「磷化鋁」毒性高 專家:吸入死亡率達6成

    出事的就是一款驅蟲藥劑「磷化鋁」,因為毒性高,通常密閉空間噴灑之後,需要靜置3天以上不能住人,等待揮發後,再以清水擦拭,毒物專家表示,如果不小心吸入容易引發器官衰竭致命,死亡率高達6成。
    2022/07/05 19:02
  • 我是傳奇!老婆確診後 同房老公4次快篩皆「一條線」 妻喊:兩津勘吉細胞

    一位女民眾PO文,她確診後到第六天,她累計四次快篩都是陽性,倒是這段時間跟她一起生活的先生,4次快篩都是陰性,讓她相當訝異,網友留言根本是天選之人,醫師解釋可能是基因抗病毒性高,或是病毒量低,也可能是採檢方式都會影響。
    2022/05/16 19:58
  • 痛死了!3千人長泳 遭毒水母螫傷

    今天一大早3千位選手,到基隆外木山參加海上長泳賽,但是外木山海域出現大量有劇毒的「僧帽水母」,這種水母有海中虎頭蜂名稱,毒性高,人被螫到,嚴重還可能會致死,不少民眾被螫傷,有名男童被水母螫傷雙腿紅腫,儘管泳客都有穿水母衣,頭戴防護罩,並擦凡士林預防,但游到一半聚集大量有毒水母,民眾根本躲不了,紛紛受傷,大批泳客一上岸立刻跑救護站,擦藥消毒,也有民眾說比被蜜蜂叮到還要痛。
    2013/06/30 08:48
  • 美牛開放/「美牛雜」狂牛症高風險 業者:絕不用

    美國牛內臟失守,即將大搖大擺來台,衛生署長似乎也不能認同,因為所有抗生素荷爾蒙都囤積在內臟裡,相對的狂牛症變性蛋白也藏在內臟,尤其是牛腦毒性高達66%,就連賣了10幾年牛雜湯的老闆,擔心顧客反彈,也表示絕對不會改用美國牛內臟,就怕小吃攤牛內臟黑白切,來源無法察明,專家提醒能不吃就不吃。
    2009/10/24 12:59
  • 泡棉地板毒性高 含甲醛會致癌

    家長為了預防小朋友跌倒碰撞,常會買拼裝發泡棉地板,但這些卻都是健康的隱形殺手!消基會引述日本的調查發現,塑膠泡棉含甲醛,會損害肝腎功能,甚至導致癌症,就算放在室內28天,也不會完全揮發, 專家建議,使用前最好先在陽光曝曬至少10天,才能降低毒性。
    2004/12/10 12:01
  • 以毒戒毒 擬開放「丁基原啡因」

    國內海洛因毒癮患者多達10萬人,過去醫界使用「美沙酮」協助病患戒毒,因為毒性高也容易成癮,疾管局正在評估開放第三級毒品「丁基原啡因」來戒毒,但問題來了, 這種第三級毒品會不會又因為太容易取得而外流,衛生署又要傷腦筋。
    2004/11/01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