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毒戒毒 擬開放「丁基原啡因」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海洛因毒癮患者多達10萬人,過去醫界使用「美沙酮」協助病患戒毒,因為毒性高也容易成癮,疾管局正在評估開放第三級毒品「丁基原啡因」來戒毒,但問題來了, 這種第三級毒品會不會又因為太容易取得而外流,衛生署又要傷腦筋。

一塊塊的海洛因磚毒害國內十萬毒癮病患,這個小藥丸就是衛生署計畫開放的戒毒藥,丁基原啡因,毒癮患者必須每天到門診把藥含在舌頭下,這種戒毒方法卻很容易出問題。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蔡維禎︰「含一下這個藥,還要保證他這個藥能夠吸收,他不會含在嘴巴離開這個地方吐出來拿去買。」

過去醫界用第二級管制藥品「美沙酮」卻變成以毒養毒,因為美沙酮本身也會上癮。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蔡維禎︰「戒了之後又常常戒不掉,他就會拿這個東西(美沙酮)來用,因為這個不是經過醫生處方的,所以藥到底用多少量常常會有藥量過量的問題,過量之後因為這個藥作用強,而且作用時間長,所以過量的時候常常會有昏迷,甚至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醫師說海洛因很難戒,除非配合心理和精神治療,以毒戒毒,只會後患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77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