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歐洲難民潮 結果共19筆

  • 歐盟外長會議聚焦阿富汗 擬成立快速部隊

    歐盟27國外長2日在斯洛維尼亞舉行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多國憂慮塔利班上台後,可能會觸發新一輪歐洲難民潮。
    2021/09/03 15:28
  • 希臘武裝組織 尋難民施暴情況惡化

    自從土耳其上個月開放邊界,讓境內的大批難民,自由進入歐洲之後,希臘成了難民落腳的第一站。愛情海上的希臘島嶼,湧入大量的難民,也引發當地居民的反彈,島上的收容中心已經兩次遭到縱火。希臘的警方也在邊界,朝越界難民發射催瓦斯和塑膠子彈,造成一死,不過希臘官方否認。希臘各地開始出現武裝組織,一到夜晚就在邊界巡邏抓難民,抓到之後就是一頓毒打,歐洲難民潮危機更加惡化。
    2020/03/09 19:54
  • 難民潮再起 希臘島收容所擁擠遭火劫

    歐洲難民潮捲土重來,光希臘島嶼,八月、九月兩個月份湧入難民累積近2萬人,大部分都是冒死橫渡地中海往歐洲。週五就有一艘船翻覆,船上七人包括兒童,全部葬身海中。幸運上岸的,卻面臨很大的生存挑戰,因為希臘島嶼的收容所幾乎全部爆滿,過度擁擠,其中在萊斯沃斯島只能收容3千人的難民營,超收1萬2千人,衛生條件奇差,暴力事件頻傳。這個周日突然發生大火,造成兩人死亡,難民和警察當場爆發衝突。
    2019/09/30 20:01
  • 非洲難民偷渡新花招! 活人躲床墊內企圖闖關

    英國最近又出現難民潮,很多人趕在英國脫歐前想要偷渡到英國,而非洲難民偷渡又有新花招!西班牙邊境人員攔查可疑貨車,竟然發現有難民躲藏在床墊內企圖闖關偷渡到歐洲。
    2019/01/03 18:34
  • 西班牙取代義大利 成歐洲難民潮熱點

    國際移民組織最新報告指出,截至今年8月12日止,透過海路抵達歐洲的移民及難民人數約6萬人,與去年同期相較人數大幅減少,但西班牙取代義大利成為新興湧入熱點。
    2018/08/15 17:26
  • FOCUS/破解大規模恐攻 巴黎如何淪為目標

    法國巴黎去年11月13日,遭遇嚴重的連環恐怖攻擊,造成多達130人死亡,歐洲調查報告出爐 ,揭露了ISIL在歐洲佈下的天羅地網。他們有一套非常完善的支援系統,從提供車輛、現金到走私的方法,全部都由ISIL的秘密領導人暗中供應,而且調查報告也發現,這些前往歐洲的ISIL恐怖份子,所走的路線都是同一個方法,就是混入大批的難民潮當中,跟著難民一起,從敘利亞出發,抵達土耳其位於地中海的城市,然後深夜搭船,途經馬其頓、賽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最後抵達奧地利。這一條難民路線,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恐怖份子走過,調查報告也說出了讓大家最擔心的一點,就是目前在歐洲,還有許多恐怖份子,隱身在社會大眾的生活中,就等著ISIL高層的指示,再次找時機發動攻擊。 
    2016/09/06 21:03
  • 普立茲獎滿百年 美聯社「海鮮奴工」獲大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年屆滿一百年,得獎名單出爐,紐約時報、路透社以影像紀錄歐洲難民潮,共同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至於最高獎項「公共服務獎」,頒給了美聯社的「海鮮奴工」系列報導,四名美聯社女記者花了十八個月時間,追查東南亞黑心海鮮的來源,結果發現了奴工受剝削壓榨的悲慘困境,女記者也為此陷入道德兩難,最後她們決定不搶先報導,協助兩千名受虐奴工獲釋才把報導公諸於世。
    2016/04/19 21:34
  • ISIS處決俘虜新招 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歐洲難民潮危機連帶造成恐怖威脅升溫,目前傳出有4千名ISIS聖戰士喬裝成難民,潛入歐洲準備伺機發動攻擊,911週年紀念近在眼前,美國當局也繃緊神經、加強安全警戒,最擅於製造恐怖氣氛的ISIS,現在又有處決犯人的新招,把2名俘虜送進即將爆破的大樓裡,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2015/11/14 15:22
  • FOCUS/難民要吃喝 希臘列士波斯島變熱鬧

    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歐洲難民潮雖然在許多地方帶來混亂,但位於愛情海的希臘「列士波斯島」,卻也靠著難民在慘澹的經濟中找到一線生機,原來當地觀光因本地遊客銳減大受打擊,只好改作難民的生意才免於倒閉,但這樣的行為也引發剝削爭議,然而當地不只物資極度匱乏,難民的心理創傷更是極需慰藉,一個叫「無國界小丑」的組織就造訪了當地,讓久違的笑容再次出現在難民而兒童的臉上。
    2015/11/09 21:04
  • FOCUS/「歌手變指揮官」 庫德女戰士抗IS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那些戰亂貧困國家下手,現在歐盟除了派軍艦在地中海,打擊人蛇集團船隻外,還計畫遣返非洲經濟難民。另外南美洲國家,包括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儘管經濟表現不出色,但也敞開大門歡迎難民,其中阿根廷更因為移民政策寬鬆,成移民者開展新生活的首選國家。而對處置難民,阿根廷也值得借鏡,但首先我們先回到製造這波難民潮的地方,看看伊拉克一群女生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家鄉。
    2015/10/08 22:34
  • FOCUS/匈牙利軍隊非致命性武器 對付難民

    持續關注歐洲難民,在經歷數月的混亂後,部分國家似乎已經找到,合適的方法以及節奏,來妥善處理危機。在斯洛維尼亞的難民安置所,看不到人滿為患,焦急等待,一批難民平均只要12個小時,就能快速越過國境,前往下一站。然而還是有國家,持續以鐵腕鎮壓來阻擋難民潮,匈牙利國會最新通過,允許軍隊進駐邊防,並可以用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武器」,來阻止非法偷渡。歐盟成員現在可說是各自為政,看不慣政府的執行力,一家美國優格公司的創辦人,乾脆自己跳下來協助安置,提供難民就業機會,還要捐出一半的財產,大約7億美元。
    2015/09/22 21:55
  • 難民爭相渡海偷渡 船又翻覆6童慘死

    歐洲難民潮持續湧現,越來越多難民搭船打算逃往希臘,沒想到大海上又發生翻船意外又有至少6名兒童溺斃,不過匈牙利態度轉趨強硬,今天授權軍方必要時可以對難民發射橡膠子彈,而美國也宣布願意收容10萬難民。
    2015/09/22 19:23
  • FOCUS/關閉連塞爾維亞邊界 滯「塞」難民絕望

    歐洲難民潮最新的發展,匈牙利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界,並祭出了反移民法,凡是非法越界者將面臨3年以下的刑期或是被遣返回國,但還是有不少敘利亞的難民不顧警告越過邊界,被匈牙利警方逮捕後遣返,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一周內緊急召開歐盟會,商討12萬難民的安置。
    2015/09/16 20:29
  • ISIS處決俘虜新招 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歐洲難民潮危機連帶造成恐怖威脅升溫,目前傳出有4千名ISIS聖戰士喬裝成難民,潛入歐洲準備伺機發動攻擊,911週年紀念近在眼前,美國當局也繃緊神經、加強安全警戒,最擅於製造恐怖氣氛的ISIS,現在又有處決犯人的新招,把2名俘虜送進即將爆破的大樓裡,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2015/09/10 22:04
  • 敘利亞難民潮 德國總理:願意接收更多難民

    今年起,來自伊拉克與敘利亞等中東國家逃難至歐洲的難民,已經超過35萬,超過2500人在地中海上淹死,歐洲國家卻都沒重視此問題,直到昨天更發生敘利亞三歲男童在地中海淹死、被土耳其海巡隊的不幸事件,畫面震懾人心,而現在歐洲各國開始重視中東難民潮的問題,並思考要用更人性化的方式,來對待大量的難民,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先表示,願意接收更多難民,當地報紙更用頭版頭條,以大篇幅版面報導歐洲難民問題,當地居民認為歐盟應該聯合所有國家,共同面對,而非單由德國處理。
    2015/09/04 15:55
  • FOCUS/難民威脅更勝歐元危機 3歲屍照震撼

    歐洲難民潮發展至今,被歐洲議會認為,比2008的歐元危機還要嚴重,就連在剛剛開幕的威尼斯影展上,曾經導過哈利波特電影的大導演,也都站出來幫難民說話。
    2015/09/03 20:58
  • FOCUS/懸疑的公路卡車!血水滲 71人憾已成屍

    歐洲難民悲劇每天不斷發生,最新除了一艘在利比亞的沈船導致200人喪生外,一輛從匈牙利開往奧地利的冷凍卡車,竟然發現71具難民遺體,最新鑑定結果出爐,包括59男8女和4名小孩,震撼人在奧地利召開峰會的歐洲領袖,聯合國估計 2015年,將會有30萬地中海難民湧入,但每天數以萬計的人已經令歐洲難以招架,未來要如何分配接收難民潮,成了歐盟當下最迫切的課題。
    2015/08/28 20:43
  • FOCUS/歐反難民聲浪高漲 地中海再添50死

    地中海再傳海難,50具屍體在靠近利比亞的海岸被找到,而義大利海巡署在24小時救起3千難民。歐洲難民潮,一路從地中海逐漸往內陸大遷徙,現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的邊境,每天有數千難民不斷湧入,也傳出爆發衝突。另外各國的車站還有公園,等公共場所也都成了難民營,讓許多國家的民族主義急劇升溫,反難民情緒高漲,尤其是德國,估計到今年底為止,難民的數量將上看80萬,是去年的4倍,右派的保守人士上街抗議和警方發生衝突,為了歐洲難民問題,各國也召開了巴爾幹半島高峰會,研擬對策。
    2015/08/27 20:27
  • FOCUS/非法難民從海到陸 歐洲各國擋不住

    歐洲難民問題近來再度升溫,根據德國公布的最新數據,2015年申請庇護的難民人數恐怕會達到75萬,比之前預估的45萬還要多出30萬,面對如海嘯般的難民潮,許多歐洲國家已經不堪負荷,距離土耳其最近的希臘科斯島,渡假勝地變成難民島,已經影響到當地商家的生意引發抱怨,而離開希臘後的難民,則一股腦湧入馬其頓打算繼續往北走,當地的火車幾乎被難民擠爆,讓當局終於受不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英法兩國也在20日簽署協議要共同打擊卡萊的非法移民。
    2015/08/21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