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破解大規模恐攻 巴黎如何淪為目標


發佈時間:2016/09/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21:51
圖/CNN
圖/CNN
法國巴黎去年11月13日,遭遇嚴重的連環恐怖攻擊,造成多達130人死亡,歐洲調查報告出爐 ,揭露了ISIL在歐洲佈下的天羅地網。他們有一套非常完善的支援系統,從提供車輛、現金到走私的方法,全部都由ISIL的秘密領導人暗中供應,而且調查報告也發現,這些前往歐洲的ISIL恐怖份子,所走的路線都是同一個方法,就是混入大批的難民潮當中,跟著難民一起,從敘利亞出發,抵達土耳其位於地中海的城市,然後深夜搭船,途經馬其頓、賽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最後抵達奧地利。這一條難民路線,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恐怖份子走過,調查報告也說出了讓大家最擔心的一點,就是目前在歐洲,還有許多恐怖份子,隱身在社會大眾的生活中,就等著ISIL高層的指示,再次找時機發動攻擊。 

2015年11月13日,法國巴黎遭遇連環恐怖攻擊,鎖定酒吧、體育館、劇院等6個地點,造成130人死亡,ISIL整個恐攻的計畫有多縝密詳盡,歐洲調查委員會上千頁的報告,現在揭露!  
 

在體育館發動攻擊的3名炸彈客,調查人員發現,其中2人裝成「敘利亞難民」的身分進入歐洲,新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2人穿著炸彈背心,接近大批人群後引爆。根據報告指出,另外還有2名男子,同樣也照著這個難民路線進入歐洲。就是因為他們被捕,接受訊問之後,ISIL恐攻路線就此曝光。

出發地是ISIL在敘利亞的基地「拉卡」開始,4名恐怖份子,互相不知道姓名,也不知道彼此的任務是什麼,全部都是透過一名神秘的ISIL領導人Abu Ahmad居中聯繫。 

法國分析師布里斯阿爾德:「他就是這些恐怖份子的召集人,他提供資金也提供訓練,還提供手機給他們,他一直都跟這些恐怖份子有聯繫。」
 

4個人就這樣從「拉卡」出發,入境到土耳其之後,再來到地中海的海岸城市,過程中換車、拿現金和偷渡,上頭的命令都是透過Telegram和Whatsapp的加密訊息來聯絡。

恐怖份子分析專家霍克珊課:「ISIL不斷將國際恐攻升級,計畫也越來越縝密複雜,為了支持恐攻的巢穴,他們在歐洲設立了一個非常複雜又龐大的支援系統。」

某個夜黑風高的夜晚,4名恐怖份子跟著其他難民,一起搭船前往希臘,其中2個人因為被發現偽造護照而被逮捕。在被拘留1個月之後,2人就再沿著難民路線,途經馬其頓、賽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最後在奧地利的一處難民營落腳。調查報告的每一個細節,都顯示出 ISIL的組織網絡,如同天羅地網一般 籠罩著歐洲。更恐怖的是,還有許多ISIL的恐怖份子,目前也都生活在歐洲,隱身在社會中,跟大眾一起生活,就等著ISIL高層的指示,計畫再發動其他恐怖攻擊 。
  
恐攻的陰影揮之不去,法國巴黎北部的加萊港,現在更因為難民不斷湧入 ,引發當地群眾上街抗議。卡車司機、農夫、商人和港口的工作人員,開著車把前往加萊港的高速公路,堵得水洩不通,要求政府立刻把附近的難民營給拆掉,法國官方一再承諾要拆、會拆,但是官方的話不但沒有兌現,難民營的人數,每天都在激增。
 
法國卡車司機德伐格:「難民他們不計代價,想方設法想要坐上卡車,躲在後車廂,紙板都被切開,一旦他們上了車,我們的貨物都會被毀掉。」

法國的加萊港距離英國只有33公里,許多難民想搭上貨車到港口,然後搭船偷渡到英國,但是難民的存在,對當地居民來說不勝其擾。

法國卡車司機帕古:「我們真的受夠了加萊的難民情況,他們越來越有威脅性,早上出門,都不知道傍晚能否回家,難民他們會對我們丟石頭和鐵條,他們甚至還有開山刀,什麼都有,我有一個5歲的兒子,我可不想讓我兒子變成孤兒。」
 

抗議持續了12個小時,群眾最後跟官方談判了4個小時,最後抗議落幕了,但是居民要每個星期跟官方談,並監督進展,就是要看著難民營被拆掉。

法國農夫梵河西:「這是對政府最後的警告,政府單位真的很散漫,什麼責任都放下不管,如果政府什麼都不做,我們還會再抗議。」

這個難民營,被當地被稱為「叢林」,今年6月約有4,500人,現在已經暴增到7千到9千人 ,雖然一度拆除部份營區,但遣送速度永遠不及新增的人數。

阿富汗難民:「如果他們把難民營給拆了,住在這裡將近9千人能到哪裡去呢?。」

英法之間因為難民問題關係緊繃,英國脫歐的一部分原因,就是不想接受不斷湧入的難民,部分法國政治人物就反嗆,英國應該要站出來解決問題 。難民的處境,美國樂團「黑眼豆豆」舊歌新唱,把爆紅的歌曲「愛在哪裡」的歌詞改了,唱出難民的心聲。
 

歌詞:「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愛在哪裡?人們活著如同沒有母親一般,愛在哪裡?我覺得他們都因各種問題分神了、被創傷帶走了,愛在哪裡?我想人們不知道這個概念,還有輪迴的意義,愛在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歐洲難民潮#法國恐怖攻擊#黑眼豆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530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