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檢疫犬 結果共45筆

  • 強化非洲豬瘟防疫 防檢局年後徵2名領犬員

    為強化非洲豬瘟防疫,農委會防檢局春節後將在官網、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網站公告招募2名領犬員,受訓12週後將與檢疫犬一起為檢疫把關,起薪近新台幣3.4萬元。
    2019/01/11 14:48
  • 快訊/中華郵政月攔109件含肉包裹 21件來自大陸

    金門接連發現兩頭海飄病死豬,海關和防疫單位統計,從去年12月到昨天,已經查獲109件國外寄來的含肉包裹,其中有21件來自大陸,對此,郵政業者表示,所有包裹都會進行X光機與檢疫犬查驗,通過後才會放行,如果遇到違規郵包,則是會直接退運或銷毀。
    2019/01/06 09:58
  • 防線恐失守!3大非洲豬瘟漏洞 專家憂:淪陷是遲早的事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拉警報,金門海岸邊也接連出現海漂豬屍,讓全台防疫措施不敢鬆懈,但有防疫人員坦言,人力和防疫犬數量相當吃緊,誰也無法保證何時會出包。對此,學者擔心,面對人力和檢疫犬吃緊,以及即將到來的春節返台人潮,恐會讓疫情防線失守,加上非洲豬瘟病毒能透過水源傳播,很難排除廈門原水帶入疫情的可能,更有專家直言「台灣淪陷是遲早的事!」
    2019/01/05 10:50
  • 非洲豬瘟防疫升級 防疫犬布偶提醒勿觸法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單位持續加強防疫層級,今天起在機場行李轉盤、發燒篩檢站、旅客行經重要據點擺設大型防疫犬布偶,提醒旅客千萬不要攜帶違規肉品入境,以免遭到重罰。
    2019/01/04 17:48
  • 金門豬製品14天內禁入本島 機場提升防疫

    大陸非洲豬瘟病死豬,漂入金門,現在起14天,金門豬肉相關製品都不能攜入本島。而包括小三通碼頭派檢疫犬坐鎮,金門機場則是海關人員緊盯X光機,加強檢查。雖然要將警戒心提高,但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民眾也無需恐慌。如果真不小心吃入帶病毒的豬肉,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要是帶病毒的豬製品流入廚餘,又給了豬吃,就可能染病。尤其最重要的,是別去疫區的畜牧場,也千萬別隨便靠近台灣的養豬場。
    2019/01/04 13:47
  • 總統視察桃機防疫 籲大陸給最充足疫情資訊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桃園機場,瞭解國境防疫流程,她表示防範非洲豬瘟是兩岸之間的一件大事,也呼籲中國大陸在最短的時間中能給最充足的資訊,讓防疫上不會出現漏洞。
    2018/12/19 16:36
  • 憂講不聽! 防豬瘟3招「X光機+海關+檢疫犬」

    又有旅客講不聽,攜帶大陸的火腿腸,試圖闖關金門,遭逮了下來重罰5萬,防檢局拉高罰則後3天,還是累積了不少違規攜入案件,甚至在網路上流傳一張病死豬的照片,讓國人相當害怕,以為豬瘟讓台灣淪陷,但宜蘭環保局澄清,真的只是謠言。
    2018/12/16 20:50
  • 最可愛的防疫尖兵 嗅查違禁肉品沒有過勞

    中國旅客日前入境日本攜帶10公斤豬肉特產,被檢疫犬發現而淚灑機場;台灣檢疫犬則有立功溫馨故事,某愛狗的西方遊客被米格魯發現誤帶檢疫品入境,不但不生氣,還誇讚檢疫犬。
    2018/12/16 14:02
  • 加強防堵非洲豬瘟! 桃機防疫升級

    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今天生效,旅客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將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防檢局上午出動檢疫犬,加強桃園機場稽查。
    2018/12/14 17:59
  • 超萌!檢疫犬搜10kg豬肉頻討獎勵 陸大媽崩潰求放過

    大陸境內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周邊各國紛紛加強入境查驗,深怕民眾將大陸製的豬肉食品攜入境內。日本成田機場近日有位狗明星Albert,負責把關入境民眾是否攜帶肉品,牠最近一次立功,是成功擋下1名陸籍大媽,意圖將藏在行李中的10公斤加工豬肉帶入日本。大媽肉品遭沒收後哭鬧的模樣,與Albert盡忠職守的表現,立刻成為網上話題。
    2018/12/12 20:34
  • 嗅嗅!檢疫犬跳行李轉盤 努力揪「陸豬」防瘟疫

    非洲豬瘟在大陸地區爆發,疫情從東北一路燒到華南,就怕台灣旅客帶入大陸肉品,防檢局加強查檢,光是9月第一週就抓到18件違法,其中容易誤觸的食品像是月餅、包子、魚丸等含有豬肉的食品,但也有貨運業者違規載運生排骨,由於非洲豬瘟會導致豬隻致死率高,因此防檢局特別小心。
    2018/09/11 13:04
  • 機場檢疫犬為造型 桃園燈會小提燈吸睛

    「2018桃園燈節」將於2月21日起一連舉辦12天,今年的小提燈以桃園機場檢疫犬米格魯為造型設計,取名「桃喜狗」的小提燈,不但外型可愛還能互動,還沒發送就已經掀起話題。
    2018/01/24 16:17
  • 曾被主人從5樓丟下去...幼犬活下來成檢疫犬

    「碰的一聲,地上躺著剛從5樓被丟下的小狗,牠只叫了一聲後就一動也不動了!」在今年10月底時,在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有個陳姓狗主人, 因為心情不好,就把他飼養的、才出生1個半月的狗狗從5樓的陽台丟下!鄰居立刻報案請救援人員到現場,狗狗經過獸醫搶救,才恢復健康,而牠也將成為在機場服務的「檢疫犬」,生活從此大轉變!
    2016/12/02 10:43
  • 直航拚「斷腿」 檢疫犬服役8年榮退

    還記得前年七四兩岸直航第一天,借調松山機場的檢疫犬Dalton,前腳被行李輸送帶夾斷,在去年3月復出值勤。已經8歲的Dalton,因為年事已高,體力無法再負荷繁重的檢疫工作,將交由一直負責訓練牠的員工帶回領養,而今天則是牠上班的最後一天。
    2010/08/03 13:58
  • 盡忠職守! 斷腿檢疫犬康復上工

    還記得這隻可愛的米格魯嗎?去年7月兩岸直航,松山機場的檢疫犬Dalton,前腳被行李輸送帶夾斷,送醫時痛得不停哀哀叫,很多人看了好心疼,幸好休養8個多月之後,Dalton復出執勤,還讓不少旅客認出來,儼然成了明星檢疫犬。
    2009/03/14 07:44
  • 防疫犬太少 兩岸直航檢疫爆漏洞

    兩岸開放直航,國內各機場班次變多,但全台機場防疫犬只有23隻,根本不夠,以檢疫犬數量最多的桃園機場來看,1天至少有200個飛機架次,15隻防疫犬,每隻每天最多檢查8個班次,還有65%的班次就無能為力,而小港只有4隻,台中機場1隻也沒有,讓人擔心防疫會出現漏洞。
    2008/07/10 19:21
  • 七四直航/純屬意外? 檢疫犬遭行李轉盤夾傷

    兩岸開放直航包機的第一天,台北市松山機場就發生行李輸送帶夾傷事件,一隻檢疫犬正在執行勤務時,2隻前腳不小心被捲入,右前足骨折、撕裂傷,當場鮮血直流;儘管檢疫局表示,這起事件純屬意外,不過把當時正在提行李的旅客給嚇壞了。
    2008/07/04 18:34
  • 芒果實蠅入侵 險釀農業大災

    上個月中正機場的檢疫犬查到一名旅客的行李中,夾帶水果非法入境!經過檢疫局檢驗,發現裡頭居然藏有破壞力超強的「非洲芒果實蠅」,幸好及時查獲銷毀,否則一旦入侵台灣,農業災害將無法預估!
    2005/03/24 15:25
  • 狗軍團出擊!農產品闖關 門都沒有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出國旅遊的民眾陸續返台,為了防止旅客將疫區農產品帶回台灣,機場開始加強檢疫,派出專業的檢疫犬搜索違禁品,有人連飛機上帶下來的三明治,都被嗅了出來,過不了關。
    2005/02/12 16:35
  • 好狗命 檢疫犬私人宿舍 超級享受

    一天工作不超過4個小時,每工作一小時還得休息20分鐘,天底下真有這麼好的差事嗎?高雄小港機場裡的檢疫犬傑克就是如此,而且牠還住在豪宅裡,有專屬的運動場、百萬休旅車代步,甚至還有照顧牠的褓母,以及陪伴牠的狗玩伴。
    2003/12/11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