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視察桃機防疫 籲大陸給最充足疫情資訊


發佈時間:2018/12/1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6: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桃園機場,瞭解國境防疫流程,她表示防範非洲豬瘟是兩岸之間的一件大事,也呼籲中國大陸在最短的時間中能給最充足的資訊,讓防疫上不會出現漏洞。

總統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防檢局、海關等單位防疫作業與稽查違規肉品攜帶入境的流程,同時也瞭解檢疫犬執勤的過程。總統並抱起檢疫犬,頻頻詢問領犬員有關檢疫犬的日常與執勤的點滴,最後並且與一線防檢人員合影,慰問執勤人員的辛勞。

 

總統表示,在防範疫情上,除了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外,行政院也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成立應變小組,另外政府也加強全面文宣,讓國人瞭解非洲豬瘟對於整個產業、日常生活的影響,並希望提高警覺。

總統說,她要再一次呼籲國人,這次的非洲豬瘟疫情必須要嚴陣以待,一旦進入台灣,感染到豬隻,感染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對產業衝擊非常大,一定要全體總動員來遏止豬瘟的傳入。她在這段時間也看到很多民眾主動在網路上傳遞資訊,以圖文、影音宣傳,就是希望給國人有足夠的警覺與認知,也希望入境的旅客也都能認知到政府對防疫是「非常、非常的堅持,也不會妥協」。

總統也強調,她再次呼籲中國大陸,這次非洲豬瘟的疫情「是兩岸之間的一件大事」,依照兩岸在人員、貨品交流的緊密度,有必要對疫情能公開且透明,也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中給我們最充足的資訊,讓防疫上不會出現漏洞,這也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所要做的事情」,也期待中國大陸政府能積極行動,積極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蔡英文#防疫#非洲豬瘟#檢疫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40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