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楊智淵 結果共23筆

  • 觀點/楊智淵案的啟示:台灣愈獨導致愈將被統

    中國大陸日前高調公開,台灣人民楊智淵因涉嫌「分裂國家罪」遭逮捕的訊息。有別於以往台灣人民在大陸遭逮捕或判刑,多係因「間諜」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且犯罪地點至少包括了在大陸地區,但楊智淵遭指控的「犯罪地點」,卻是在台灣而非大陸地區。
    2023/04/26 15:51
  • 楊智淵案偵結 陸國台辦:敲響嚴懲台獨警鐘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遭大陸指控,涉嫌分裂國家、煽動分裂國家罪遭到逮捕,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兩岸要和平交流,必須對人民提供好的保障呼籲大陸盡快讓楊智淵回台,今天(4/26)上午大陸國台辦則回應:這是敲響「嚴懲台獨」的警鐘。
    2023/04/26 14:31
  • 【今日熱搜】聯華食品/盧沙野/草東沒有派對/楊智淵/熱火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聯華食品」。彰化食品大廠「聯華食品」發生火災,經搶救後順利將26名受困員工救出,其中10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截至中午12點前,已經宣告7人死亡。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5 13:23
  • 楊智淵曾選新北立委 今遭陸正式以涉「分裂國家罪」批准逮捕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去年8月初在中國大陸遭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被浙江省溫州市國安部門逮捕,並進行「刑事拘傳」審查,期間一度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如最新消息傳出,溫州市檢察院正式以「嫌分裂國家罪」對楊智淵批准逮捕。
    2023/04/25 09:07
  • 台人楊智淵有望免關? 陸官媒:轉為監視居住

    被大陸依涉嫌「分裂國家罪」逮捕的台籍人士楊智淵,有最新的司法進度,陸媒報導,楊智淵由拘傳轉為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因此有可能,楊智淵能夠離開浙江當地的監所,大陸也強調5日,已經正式通知家屬,在台灣的友人表示,聽到消息很開心,但也認為,或許是陸方沒有達到預期恫嚇成效,讓楊智淵有機會不用被關。
    2022/08/10 18:32
  • 遭陸控高調推「急獨」 楊智淵由拘傳轉「監視居住」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3日在大陸遭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被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對其執行「刑事拘傳」審查;今(10)日又傳出,楊智淵被以「煽動分裂國家」、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的罪名,由拘傳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近日 當局將對該案展開進一步調查。
    2022/08/10 11:47
  • 裴洛西挺台 專機起飛1小時後陸公布抓台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3)天傍晚6點離開,一小時後的中國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就公布逮捕一名台籍男子「楊智淵」,指控他涉及「鼓吹台獨,分裂國家罪」,對此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2/08/04 18:16
  • 裴洛西剛走 陸抓台人開刀陸委會:「國人赴陸前,須了解風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3)天傍晚6點離開,一小時後的中國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就公布逮捕一名台籍男子「楊智淵」,指控他涉及「鼓吹台獨,分裂國家罪」,對此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2/08/04 14:00
  • 楊智淵曾選新北立委 社運前輩:殺雞儆猴

    遭逮台籍人士,楊智淵今年32歲,在社運界相當活躍,加入過民進黨,成立台灣民族黨,還曾代表一邊一國黨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學生時期就熱衷社運,嗆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參與過嗆馬大遊行,這次被逮,一起參加過社運的前輩和朋友,擔心他安危,也指控大陸是殺雞儆猴。
    2022/08/04 13:48
  • 中共逮楊智淵 民進黨:以台民眾人身自由作政治勒索工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3)日才剛離開台灣,中國大陸就以涉嫌鼓吹台獨為由,逮捕1名台灣民眾楊智淵。民進黨對此表示,如此高度侵犯人權的行為,民進黨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譴責,這兩天中共當局一連串的不理性作為,對台極限施壓,就是要以惡意的霸凌行徑,造成台灣民眾的心理恐懼,逼迫台灣就範,中共當局應保持理性、自我克制,切勿誤判情勢、一意孤行,徹底破壞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穩定現狀。
    2022/08/04 11:26
  • 拿台人開刀 台籍男遭控「台獨」在陸被補

    裴洛西前腳剛走,大陸馬上就有了動作!浙江溫州市國安局,以涉嫌鼓吹台獨為由,逮捕了一名台灣籍男子,這次被抓的「楊智淵」,是台灣民族黨代理主席,曾在2020年參選永和區立委,這回被大陸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而逮捕,時間點異常巧合,特地選在裴洛西離台後,消息才發布。
    2022/08/03 23:20
  • 楊智淵涉鼓吹台獨遭捕!「同框小英照」 王浩宇憂他被中槍斃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傍晚才離台,今(3)晚傳出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因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遭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實施刑事拘傳審查,引社會譁然。楊智淵身分隨後也被起底。
    2022/08/03 22:22
  • 楊智淵在陸被捕!國台辦:「台獨頑固份子」逃脫不了嚴懲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今天在中國大陸被捕,央視新聞聯播晚間播出他被押送審查的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份子」,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
    2022/08/03 21:41
  • 楊智淵被控從事台獨遭捕 陸官方公開「上銬畫面」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今(3)日傍晚報導,浙江省當局逮捕一名32歲台灣籍男子楊智淵。官方宣稱理由是,楊男長期從事台獨活動,危害國家安全,曾經成立「台灣民族黨」,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目前依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名遭捕,靜待調查。官方還釋出逮捕影片,引發各界關注。
    2022/08/03 20:46
  • 陸國安局出手拘傳32歲台男楊智淵! 陸委會晚間回應了

    中國大陸浙江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今(3)日晚間宣布,一名32歲台灣籍台中市男子楊智淵,稱他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等行為,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對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不過根據相關資料比對,此次遭到中國官方拘留的,疑似就是過去曾經參選新北市議員的社運人士楊智淵。對此,陸委會在晚間回應表示,台方相關單位尚未接獲陸方通報有關限制楊智淵人身自由的訊息,要求中方即刻進行完整說明。
    2022/08/03 19:48
  • 經理人涉炒股 南山人壽重懲總座、投資長

    南山人壽爆出葉姓經理人涉嫌經營LINE投顧炒股,南山人壽表示,總經理許妙靜、投資長楊智淵均自請處分,公司依制度各記大過一次,其影響是不發給兩人今年度的績效獎金。
    2018/08/01 17:11
  • 楊智淵後援找回信心 率北市晉TOTO盃4強

    TOTO盃全國少棒賽台北市隊今天對戰屏東縣隊,楊智淵後援3.2局失4分,守住領先,也找回自信心,終場台北市隊就以11比8贏球,搶下4強門票。
    2018/05/02 15:00
  • 〈獨家〉嗆胡興大生熱衷政治 抗議場常客

    對台中市長胡志強嗆聲的2名大學生,其中一個叫楊智淵,說得上是政治活動的常客,最近一次是參加第四次江陳會遊行抗議,去年517嗆馬遊行,以及丟吳敦義雞蛋,他都沒缺席;至於另外一名,持刀的亞洲大學學生鄭皓友,和楊智淵都是「大台中青年交誼會」成員,朋友說他立場偏本土派,不過雲林老家親友轉述,鄭家沒有特別的政治傾向。
    2010/03/16 19:00
  • 〈獨家〉新年卡「撞卡」 外交部新聞局心有靈犀

    穿衣服最怕撞衫,送卡片發生撞卡情況怎麼辦?外交部長陳唐山和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年的賀歲卡片,不約而同選了一張板橋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的畫作,上頭有和平鴿,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兩人都覺得這是心有靈犀的巧合!一樣的卡片,只有一個地方不同,就是外交部把「楊智淵」的名字打錯了。
    2005/01/04 11:11
  • 入選國際紀郵遭打壓 同學齊聲抗議

    因為參加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獲選聯合國發行和平紀念郵票,卻遭到中共打壓,取消資格的台北縣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台北縣政府上午特別頒發表揚狀,不過同樣是他美術班的同學,則是替楊智淵打抱不平。
    2004/08/18 13:59
  • 楊智淵和平鴿畫作 郵總局將製成郵票

    15歲的少年楊智淵,在聯合國得獎的和平海報,因為上面有我國國旗而被大陸打壓徹換,不過峰迴路轉,獲得我國郵政總局的青睞,將發行成郵票,得知消息的楊智淵一家人是心喜若狂!
    2004/08/17 23:12
  • 聯合國選郵票 少年畫國旗遭撤換

    15歲少年楊智淵在聯合國得獎的和平海報,原本準備發行郵票,卻傳出遭中國大陸打壓被撤換,原因是,海報上畫了中華民國國旗,為此,楊智淵心情沮喪,不過他說,畫自己國家的國旗是應該的,不會感到遺憾。
    2004/08/14 19:30
  • 台灣小畫家 「和平圖畫」獲聯合國青睞

    聯合國將在下個月發行一系列郵票,由世界各地的學生投稿的創作作品製成。其中一幅是由台灣15歲的學生楊智淵繪畫,由於內容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引起大陸當局高度關切。
    2004/08/11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