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智淵曾選新北立委 社運前輩:殺雞儆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3:48

遭逮台籍人士,楊智淵今年32歲,在社運界相當活躍,加入過民進黨,成立台灣民族黨,還曾代表一邊一國黨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學生時期就熱衷社運,嗆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參與過嗆馬大遊行,這次被逮,一起參加過社運的前輩和朋友,擔心他安危,也指控大陸是殺雞儆猴。

圖/TVBS

 
大聲公(2019):「打倒中國共產黨。」

在街頭握手拜票,身穿藍色背心,他就是楊智淵。

遭陸逮捕台籍人士楊智淵(2019):「永和長期以來的一黨獨大。」

 
曾經代表一邊一國黨,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當時競選文宣,和前總統陳水扁同框,打著反共最前線,政治色彩鮮明,如今在大陸遭逮捕,成為兩岸角力,第一位被開刀目標,曾經一起參與社運的前輩,和朋友都很擔心。

圖/TVBS

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第一時間我得知我覺得很奇怪,抓他這是什麼要殺雞儆猴嗎。」

楊智淵友人:「得知新聞之後嚇到因為他之前私訊我,講到這些的話題我怕對他自己不利。」

但其實楊智淵,在學生時期就熱衷社運。

對著講台上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大聲開砲嗆聲,當時就讀興大大二的楊智淵,針對ECFA議題,質問胡志強,楊智淵今年32歲,中興大學歷史系畢業,社運人士,最早是加入民進黨參與野草莓學運,也成是919嗆馬大遊行總指揮,2011年成立台灣民族黨,在太陽花學運時擔任326公民行動聯盟總召,國民陣線領袖,後來接任台灣民族黨副主席,由周崇德提名以雙重黨籍身分,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2020年新北永和區立委,最後回歸無黨籍,楊智淵反共偏獨派立場,但卻也和統派有所接觸。

圖/TVBS

楊智淵友人:「就是跟(統促黨)他們那邊的人就是去烤肉,參加活動。」

 
社運活動,幾乎沒缺席過,但從楊智淵臉書,發現他近年轉為低調,開始鑽研圍棋,前往大陸參加活動,但這次被冠上涉嫌分裂國家罪名,最怕是有去無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智淵#社運#大陸#共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2010

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