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選國際紀郵遭打壓 同學齊聲抗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參加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獲選聯合國發行和平紀念郵票,卻遭到中共打壓,取消資格的台北縣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台北縣政府上午特別頒發表揚狀,不過同樣是他美術班的同學,則是替楊智淵打抱不平。

楊智淵的同班同學齊聲抗議中共打壓一個才14歲的中學生,全班議論紛紛,因為同樣的繪畫題材,這些美術班的孩子每個人都畫過,但楊智淵是班上的榮耀,遭到打壓,孩子們說的,除了不公平,還是不公平。

班長廖同學:「我們在畫這個時也沒想那麼多啊!純粹只是表達那種和平的感覺啊!就是美感的表達啊!」楊智淵:「那些人想太多了,因為我本身的想法很單純啊!覺得很失望。」

獲選的國際和平海報作品因為畫上包括中華民國的各國國旗,導致中共向聯合國抗議,而被取消發行紀念郵票的資格,為此台北縣政府特頒表揚狀,還有一整套美術工具,彌補他遭到中共打壓的缺憾。

楊智淵說打從會拿畫筆開始,他就不停的畫,得獎無數,但這次真的讓他很挫敗,雖然郵政總局已經向擁有印製郵票版權的國際獅子會洽談,一經授權,將在國內發行紀念郵票,但楊智淵怎麼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國家的國旗不能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6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