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新年卡「撞卡」 外交部新聞局心有靈犀

記者 蔣志薇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0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穿衣服最怕撞衫,送卡片發生撞卡情況怎麼辦?外交部長陳唐山和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年的賀歲卡片,不約而同選了一張板橋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的畫作,上頭有和平鴿,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兩人都覺得這是心有靈犀的巧合!一樣的卡片,只有一個地方不同,就是外交部把「楊智淵」的名字打錯了。

新年賀卡滿天飛,這2張卡片擺在一起,相似度高達百分之99,原來外交部和新聞局都選了同一張圖,傳達賀歲心意。新聞局長林佳龍:「因為這個沒有串通的,所以純粹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我想外交部跟新聞局,我們都比較重視國際傳播跟國家形象。」

記者:「林佳龍說這叫做英雄所見略同。」外交部長陳唐山:「我不一定是英雄,但是我們大家心裡想的都是一樣的。」

看看陳唐山的卡片,不但封面強調台灣,連內頁的英文都不忘在ROC後加註Taiwan,標準的陳唐山風格;林佳龍則是親自選了這張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的畫作,因為背後有段故事。新聞局長林佳龍:「他是有參加聯合國郵票競賽,本來是入選為其中6個郵票之一,後來因為中共的打壓,被從網站上拿走,而且不能發行。」

不過仔細一瞧,2張卡片的學生姓名不一樣,原來外交部幕僚作業疏失,不小心把作者名字中間的字打錯了。外交部長陳唐山:「你們眼睛好厲害,後面這個名字都可以發現。」

部長,別不好意思,畢竟瑕不掩瑜,鼓勵學生的心意勝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8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