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捷運靈異詹仁雄大S小貨車刺青創意私房徐巧芯鞍馬王子
  • 搜尋:

    棘蛋白 結果共18筆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SARS康復者持久性「免疫記憶」 有助新疫苗研發

    高雄長庚醫院,原本是針對醫護人員施打過疫苗之後,抽血檢驗抗體,卻意外發現,18年前染過SARS的醫護人員,這批康復者接種過第一劑AZ或莫德納之後,對比未感染過SARS,打了兩劑疫苗的受試者,棘蛋白抗體高出8.5倍,這項免疫記憶反應,對未來疫苗研發新方向有幫助。
    2022/04/06 14:13
  • 變種病毒來襲!「檢測頻率」是重點 無痛唾液快篩新趨勢

    Delta病毒疫情才趨緩、Omicron變異株又來襲!面對不斷演化變異的新冠病毒,很多人都在問,何時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專家表示,進入「新冠新常態社會」後,需要的不光是提高疫苗覆蓋率、做好藥物儲備,頻繁檢測也有其必要性。
    2021/12/16 22:53
  • 南非Omicron陽性率9.2% 大量突變逃避抗體

    全球高度關注變異株再增加!目前主要在南非盛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很可能取代兇猛的Delta變異株。Omicron因棘蛋白表面大量突變,影響抗體對病毒的辨識度,可能使得疫苗效力下降。南非醫學協會會長表示,當地陽性率達9.2%,主要確診為40歲以下年輕族群,不過症狀都不嚴重,也極少需要使用氧氣設備。mRNA技術的輝瑞表示能在百日內提供新疫苗,莫德納也有信心2022年初能完成新疫苗。
    2021/11/29 19:54
  •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2021/11/29 15:55
  • 棘蛋白突變比Delta多! 魔王病毒「Omicron」長相曝光

    義大利兒童醫院,公佈「Omicron」病毒株的最新照片,顯示棘蛋白突變,比起Delta病毒更多,也更能適應人體。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卻報導,從南非目前88個確診個案來看,「Omicron」病毒的毒性可能沒想像中強,因為患者症狀普遍輕微,南非的住院人數也沒有快速增加。
    2021/11/28 18:50
  • Omicron有32個突變點 醫示警:恐影響單株抗體治療

    南非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目前感染後重症、死亡率到底高不高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證實,但從初步數據看起來,Omicron病毒的傳播力強相當強,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Omicron病毒號稱棘蛋白有32個突變點,其中7點是與逃避中和抗體相關和增加傳染力的變異,姜冠宇進一步表示,這不只代表對疫苗反應抵抗變強,甚至連治療反應抵抗力都會變強,可能會影響療效。
    2021/11/28 15:08
  • Omicron大魔王!32突變點多Delta 1倍 傳播力強

    新型變異株「Omicron」,被全球視為疫情的大魔王,由於這款變異株,棘蛋白有32處突變,是Delta的2倍,短短兩周就在南非迅速擴散,超越Delta成為主流變異株,讓各國都不敢大意,尤其鄰近的香港也有兩例個案,台灣的邊境更得嚴防。
    2021/11/27 14:00
  • Omicron詭變!3劑疫苗恐擋不住 國內2族群小心

    非洲南部傳播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是突變程度最高的新冠變異株,在棘蛋白有32處突變,是Delta株的2倍,WHO已收到近百例報告,有許多國家禁止南非等國旅客入境,《TVBS新聞網》詢問感染症專家表示,這病毒確實厲害,比Delta還強,免疫脫逃性代表即便得過Delta,也逃不了再被感染,即使未來打3劑疫苗,都不見得有效,但此病毒要蔓延到亞洲還需一段時間,國內春節仍以嚴防Delta株為主,也因此疫苗接種還是很重要,一旦出現大流行,「沒打疫苗者」和「未完整接種者」最容易遭殃。
    2021/11/27 11:13
  • 新變種Nu病毒入侵中東、香港、非洲 英國急擋6國班機

    南非當地科學家週四(25)透露,國內已監測到數起新冠變種病毒「B.1.1.529」染疫個案,雖然目前仍在評估潛在的危險程度,但已經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在週五(26)召開會議。科學家指出,B.1.1.529病毒株的變異相當驚人,棘蛋白的突變,比令人聞風喪膽的Delta變異株多了兩倍,不僅傳染力更強,恐怕也將影響現有疫苗的保護力。
    2021/11/26 15:45
  • 新變異株「Nu」來勢洶洶!專家2點分析:疫苗恐難防

    南非科學家近日發現新型變種病毒「B.1.1.529」,有可能命名為「Nu」,其中棘蛋白的突變比先前大魔王Delta多出兩倍,傳染力相當驚人,在香港已出現首例,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此病毒傳播迅速,也極有可能產生「免疫逃脫」,之後的發展還須進行更密切的追蹤。
    2021/11/26 13:55
  • 變種病毒有解?美研究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

    變種病毒肆虐全球,新冠病毒的多種變異為世界疫情帶來變數,許多國家因為變種病毒出現疫情回升的趨勢,不過這個現象看起來似乎有解了,有研究發現「超級抗體」,可以抵抗所有已知的新冠病毒變異株,該抗體名為「SARS2-38」,可在低劑量的情形下發揮高度的防護作用,可能對未來疫情的控制相當有幫助。
    2021/08/26 09:21
  • 二期未完!南韓批准SK國產疫苗 進入三期.對比AZ

    南韓疫情降不下來,昨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突破了兩千例,除了收緊防疫,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拚疫苗施打;不過南韓的接種計畫最近一波三折,因為下半年施打的主力疫苗「莫德納」,已經連續兩個月延遲到貨,南韓當局不再坐以待斃,決定組成代表團,這個星期直接到美國莫德納總部進行談判。與此同時,南韓也宣布,「國產疫苗」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由SK生物科技研製的新冠疫苗「GBP510」,獲南韓食藥處批准進入三期試驗,「GBP510」是重組棘蛋白疫苗,南韓食藥處透露,一期試驗結果相當良好,只是目前連二期都未完成,就獲批進入三期,也引發爭議。
    2021/08/11 19:54
  • 混打試驗!台大3個月出爐 長庚增「AZ+國產」

    國內混打疫苗呼聲高!國際上終於有第一篇,關於AZ混打莫德納的小型研究,發現不論是棘蛋白、或中和抗體,混打組的效果都比2劑AZ高出10倍以上,而現在國內台大和長庚醫院,都將投入混打疫苗的研究計畫,其中台大更發內部信,號召護理人員,加入混打試驗。
    2021/07/16 12:43
  • 免疫學專家張南驥TVBS線上會議 精闢解析全球疫苗

    今年3月,第一批新冠肺炎AZ疫苗進入台灣,當時台灣還沈醉在「加零」的低度警戒狀態,生活一如往常,當時民眾對AZ疫苗無感,加上常常聽聞,歐美人士打完AZ疫苗後,出現血栓等副作用,部分歐州國家如德國、法國、義大利,都一度宣布暫停施打,丹麥更開了第一槍,禁止國內施打AZ疫苗。
    2021/06/12 19:44
  • 快訊/AZ疫苗致血栓? 德國研究:改病毒碼能解決

    AZ疫苗和嬌生疫苗,屢屢傳出接種者出現血栓的副作用,德國法蘭克福大學一個研究團隊聲稱,這兩款腺病毒載體疫苗,可能誘發細胞棘蛋白突變,漂浮在體內的突變蛋白,再以大約10萬分之1的機率造成血栓,只要疫苗廠能修改基因序列,應該就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2021/05/27 12:13
  • 快訊/最新研究出爐! 輝瑞疫苗對巴西變種有效

    傳播速度超快的巴西變種病毒,儼然成為全球疫情的不定時炸彈,不過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在實驗室環境中,輝瑞疫苗可以有效中和含有巴西變種病毒的棘蛋白變體,等同可以抑制病毒的傳播力。這項報告間接證實,輝瑞疫苗對現存主要的變種病毒,都有一定的有效率。
    2021/03/09 10:57
  • 第2款COVID疫苗登板 美FDA批准使用莫德納

    美國今天批准莫德納(Moderna)生技公司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為600萬劑疫苗運到全美各地施打鋪路。
    2020/12/19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