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核試驗 結果共102筆

  • 紐時:中國正秘密修建羅布泊核子試驗場 挖新隧道、鋪路

    美國《紐約時報》20日報導稱,從美國政府及民間公司蒐集的最新資訊、衛星照片發現,中國疑似正在悄悄重建新疆羅布泊的核試驗場。報導稱,2017年以來,該處增加或改造了30多棟建築、修建了新的道路,而且出現挖掘新隧道的跡象,推估隧道豎井深度超過500公尺,可能是為了進行核試驗。
    2023/12/21 14:35
  • 當眾拒按「核按鈕」 普欽傳近日宣布尋六度連任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明年三月舉行,普欽預料近日將宣布第六度爭取連任。周一他參觀蘇聯時代核試驗展覽時,當眾拒絕按下「核按鈕」,可能是為了選舉考量,不過今天傳出,他將突破國際通緝令,本周將出訪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
    2023/12/05 19:19
  • 有片/為連任暖身?普欽視察核武展覽 擊掌男童秀親民

    俄羅斯將於2024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預計於本月的年終記者會宣布參選,公開影像顯示,他近日出席一場展覽聆聽核彈設計解說,視察核試驗模擬控制面板,還和一名男童擊掌,展現親民形象,仿佛在為連任暖身。
    2023/12/05 12:28
  • 指北韓射衛星成功「俄在背後幫忙」 南韓憂:隨時可能核試

    南韓國情院今天在國會報告中表示,北韓這次成功發射偵察衛星,背後有俄羅斯協助的可能性極大;雖然目前尚未發現進行第7次核試驗跡象,但只要金正恩一下令,隨時都能進行。
    2023/11/23 17:36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俄撤銷核試驗禁令 展開核三位一體反擊演習

    克里姆林宮方面證實,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了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2023/10/26 14:41
  • 重啟核試驗?俄下議院通過撤銷禁止核試條約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18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法律,撤銷俄羅斯之前已批准的「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
    2023/10/19 15:44
  • 普欽稱不排除恢復核試 警告他國勿對俄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俄羅斯不排除恢復核試,並可能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也警告其他國家一旦對俄羅斯使用核武,將沒有任何生存的機會。
    2023/10/09 13:55
  • 車諾比60年後動物輻射值逐降 唯獨德國野豬異常高原因曝

    多年來科學家一直費解何以德國、奧地利的野豬體內,放射性同位素銫的含量居高不下。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野豬的輻射汙染源不是核災,而是更早年的核武測試遺毒。
    2023/09/04 13:18
  • 憂俄羅斯「核試命令」 美國再供烏克蘭2.5億美元軍援

    美國務院8月29日宣布提供烏克蘭新一輪2.5億美元軍援之際,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份下達、準備進行核試驗的命令感到擔憂。
    2023/08/30 08:27
  • 《奧本海默》IMAX膠卷拍攝!三位一體核試驗壯觀可怕 名導曝最大挑戰

    由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自編自導的《奧本海默》,是一部用IMAX膠卷攝影機拍攝的史詩鉅片,諾蘭坦言,最大的挑戰是必須以傳統實景拍攝的方法,呈現出「三位一體核試驗」那種既壯觀又可怕的絕美畫面:「那些片段有一種直擊人心的震撼感,幾乎可以觸手可及,且是一種可以真實感受的驚懼體驗。」
    2023/07/22 08:21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為反制韓美強化擴張遏止措施

    北韓11月18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後,朝鮮半島局勢全面升高,美韓回敬了聯合軍演,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再度部署南韓上空,G7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要重大回應,加上南韓駐北約辦公室也於周二開始啟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保守派的尹錫悅總統就任後,北韓挑釁動作出現飛彈試射更頻繁、飛彈型態趨向多元的兩項明顯特徵。北韓上回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是在今年5月,現在睽違半年再度採取行動,南韓軍方立刻動員具有尖端隱匿技術的F-35A戰機,以模擬北韓試射飛彈為目標實施精密打擊,目的就是要警告北韓『南韓有能力狙擊與阻擋攻擊』。」
    2022/11/24 15:44
  • 共同社:若北韓核試 美軍派核航艦進日本海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已確定方針,一旦北韓進行核試驗,將派遣核動力航空母艦進入日本海,跟日本自衛隊及南韓軍方合作展現「綜合嚇阻力」。
    2022/11/08 16:57
  • 北韓擬新一輪核試 美日韓軍演加強應對

    北韓近期頻頻試射導彈,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連日來更朝日本海發射多枚地對空飛彈、巡弋飛彈等,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自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的「警戒風暴」聯合軍演,根據美韓兩國最新情報,目前北韓已經完成第7次核試準備,最快將在近期內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對日本民眾而言,北韓這半年來不斷試射飛彈,次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雖然還是會感到恐懼、緊張,但相對來說感覺開始有一點點麻痺,不過日本政府卻是相當緊張,尤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相當生氣,當天一早就召開記者會譴責北韓,指出北韓這樣子的暴力行為絕對不能夠容忍,另外日本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同時也在德國出席G7外長峰會,針對北韓發射飛彈,林芳正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管。」
    2022/11/07 16:20
  • 北韓下一步核試? 官方海報「核彈頭」排排站

    北韓最近兩天不斷發射飛彈,美日韓三國警告,北韓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驗。其實美朝關係急速惡化,在今年9月,北韓就通過新的核武法律,讓他們能預防性先制發射核武,而從那時候開始,北韓就在官方海報,畫上可以搭載核武的各式飛彈,種種跡象都暗示,最新一次核試驗,很可能即將發生。
    2022/11/04 22:09
  • 北韓頻射彈!東北亞局勢緊張 美加強與盟國合作

    北韓周三發射至少23枚飛彈,創下單日最多紀錄,周四早上又再發射3枚飛彈,頻繁發射飛彈的行為,激化了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昨(2日)發射飛彈的頻率創單日最高,達到20多枚,其中還包含彈道式導彈降落到屬於南韓的海域,是自南北韓分裂後首次發生,據北韓說法,這些行為是為了報復本周美國與南韓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軍演。今年以來,北韓已經發射超過50枚飛彈,其中包括飛越日本上空引發空襲警報,另外,美國也指控北韓私下向俄羅斯運送砲彈來打擊烏克蘭。北韓本周還警告,繼2017年第6次核試後,將進行第7次核試,南韓認為北韓發展核彈能力已再進一步,很可能會用此向美國談判以換取減緩經濟制裁。」
    2022/11/03 16:40
  • 北韓兩天28枚飛彈!CNN憂核試 南韓人卻怕衝擊觀光

    北韓連兩天瘋狂發射飛彈,引起外國媒體高度關注。CNN擔心,北韓頻頻擴大挑釁,可能升高核試驗風險。新加坡亞洲新聞台則是挺進,能用肉眼察看北韓狀況的「喬桐島」採訪,只是他們發現,面對北韓持續挑釁,當地民眾卻是見怪不怪,甚至要求拆除大片鐵柵欄和檢察站,認為這些措施效果不大,只會衝擊觀光。
    2022/11/03 14:13
  • IAEA警告北韓恐將核試 全球屏息關注

    國際原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27日表示,全球正在關注北韓可能進行的核試驗。
    2022/10/28 14:09
  •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南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2022/10/27 16:28
  • 北韓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 尹錫悅:放棄核武將「金援」

    近日南北韓軍事對峙不斷,朝鮮半島局勢儼然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5)日,在國會發表「2023年預算施政演說」時表示,北韓不僅公開指出將先發制人使用核武,也已完成第7次核試驗準備,南韓將偕同美國、日本,以壓倒性軍事力量威懾北韓,並喊話北韓若「放棄核武」,將提供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協助。
    2022/10/25 12:46
  • 互控船隻越界!北韓射10枚火箭彈 金正恩加強武力挑釁

    朝鮮半島西側發生衝突,再次引發區域緊張。週一清晨北韓一艘商船,闖入南韓劃分的「北方界線」,引發南韓海軍鳴槍警告,不過北韓方面指控是軍艦越界,連續發射10枚火箭彈。不過時機點敏感,正逢中共二十大落幕之際,加上南韓「護國軍演」聯手美軍,南韓國家情報院分析,認為金正恩沒有停下武力示威的跡象,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還會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2022/10/24 12:09
  • 美B-1B轟炸機進駐關島劍指北韓 擬參加美韓空中軍演

    美國空軍日前再度於關島部署4架「槍騎兵」B-1B戰略轟炸機,有鑑於東亞情勢升溫,除了美中關係與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外,北韓頻繁進行武力示威更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因此美方此次部署B-1B戰略轟炸機,也被各界視為劍指北韓,恫嚇意味濃厚。韓媒也引述消息指出,B-1B轟炸機有可能會參加本月底的「美韓聯合空中軍演」。
    2022/10/23 15:43
  • 北韓頻試射 日本新增制裁措施凍結5團體資產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通過針對北韓接連試射彈道飛彈新增制裁措施,內容包括凍結與北韓核試驗及彈道飛彈研發有關的5個團體資產。
    2022/10/18 15:59
  • 兩韓陷入武力示威惡性循環 美國立場或成轉捩點

    北韓12天來6度試射飛彈,頻率為歷年之最,昨天傍晚更派遣軍機升空,與南韓軍機對峙約1小時。專家認為,平壤當局很有可能接著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ICBM)及第7次核試驗等挑釁行動,背後意圖也引發各界猜測。
    2022/10/07 06:43
  • 南韓譴責北韓連日射彈挑釁 憂採取第7次核試

    南韓政府對北韓近日接連發射飛彈的挑釁行為再次嚴正譴責,並警告北韓若採取核試驗將面臨國際社會反制;專家憂心北韓可能逐步提高挑釁強度,最終進行第7次核試驗。
    2022/10/04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