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本海默》IMAX膠卷拍攝!三位一體核試驗壯觀可怕 名導曝最大挑戰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08:21
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圖/UIP提供)
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圖/UIP提供)

由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自編自導的《奧本海默》,是一部用IMAX膠卷攝影機拍攝的史詩鉅片,諾蘭坦言,最大的挑戰是必須以傳統實景拍攝的方法,呈現出「三位一體核試驗」那種既壯觀又可怕的絕美畫面:「那些片段有一種直擊人心的震撼感,幾乎可以觸手可及,且是一種可以真實感受的驚懼體驗。」

更多新聞:謝欣穎曝北影迴避王柏傑眼神 讚男友表演「沒有瑕疵」

 

《奧本海默》是克里斯多夫諾蘭自編自導的作品。(圖/UIP提供)

導演諾蘭透露,自己之所以想要拍攝《奧本海默》這部電影的初衷,來自參與曼哈頓計劃的科學家內心感受到的極大恐懼,因為他們解開了核分裂的秘密,研製出威力強大的核彈,後來甚至研製出威力更強大的氫彈。奧本海默將這種恐懼感稱為「可怕的可能性」。他笑說,「在進行(原子彈試爆)之前,奧本海默和他的工作團隊就面對了一個極小的機率,當他們按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的按鈕之後,有可能會燃燒整個大氣層,毀滅全世界。」

更多新聞:攝影師周宜賢遭控「捏臀性侵」女實習生 本人臉書回應了

 
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在片中飾演羅伯特奧本海默。(圖/UIP提供)

諾蘭坦言,原子彈的研製是人類智慧的勝利,也是無數科學和技術領域日後創新的根源,然而它也展開了核武國家之間的軍備競爭,對全世界造成重大和毀滅性的後果,並且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內心充滿了全新的生存恐懼,「那是人類史上最非比尋常的一刻,我希望帶領觀眾進入那個房間,聽到那些科學家之間的對話,當他們按下按鈕時,引爆一顆原子彈的風險是如此龐大」。

此外,過去諾蘭一直以來偏愛使用實景特效,但他也曾在執導《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時,使用電腦動畫打造出一場爆炸畫面,但卻無法讓觀眾感受到真實片段那種令人心驚膽戰的恐懼感和威脅感。也因此視覺特效總監安德魯傑克森和特效總監史考特費雪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實驗,包括將乒乓球用力互相撞擊、朝著一面牆壁潑灑油漆、調配發光的鎂溶液等更多不同的嘗試,然後再用小型數位攝影機,以不同幀率拍攝超近距離的特寫鏡頭。電影《奧本海默》將於7月2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本海默》#克里斯多夫諾蘭#原子彈#傳統#實景#拍攝#《奧本海默》IM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