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6:28

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楊虔豪補充「遏止擴張是指當敵方有能力發動核武攻擊時,美國等強國會建立懲戒性殲滅措施,讓敵方知道如果發動核武,自己也將受到大量毀滅性報復措施,藉由提高攻擊成本,以防範對方真的動用核武造成災難。」

 

楊虔豪說明「至於在南韓本地部署戰略性核武的主張,南美官員都不贊同的原因,有以下幾個。第一,目前韓美同盟最終目標是實現韓半島無核化,現在北韓開發出很多核武,以美國為主的同盟國陣營希望北韓不要再開發核武,並且可以把已經開發的核武移出或燒毀,因此如果這時美國在南韓部署戰略核武,就會牴觸自己提出的無核化目標。第二,在南韓部署戰略性核武的行為,很可能會進一步激起北韓或中國等反美國家的敵對意識,促使北韓更不願意棄核。第三,如果南韓部署了戰略性核武,其他與美國友好的國家,像日本或台灣也可能進一步要求也擁有核武來抵禦外部威脅,或如果自己無法擁核,美國是不是也要給予相應補償?這樣可能的發展,恐怕會讓東亞局勢更為複雜。」

楊虔豪總結「所以儘管目前北韓頻繁地文攻武嚇,韓美還是一致認為不要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而是要透過加強遏止擴張的能力,來應對北韓威脅。美國會協助南韓進行軍事演練,也會提供傳統武器或先進飛彈防禦系統,但最終核武使用權還是掌握在美軍手中。最重要的是不會把核武部署在南韓境內,還有除非北韓主動打擊,否則韓美絕不使用核武,這就是兩國目前所維持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陳韻雯#北韓#南韓#美國#戰術核武#遏止擴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155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