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核磁共振 結果共118筆

  • 17歲少女臉麻走路不穩 竟罹罕見腦部疾病

    台中市一名17歲少女突然右臉麻木,幾日後更出現暈眩及走路不穩症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今天表示,少女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罹患罕見腦部疾病多發性硬化症。
    2019/09/09 17:24
  • 男下體腫塊以為癌症 切到剩5公分才知只是膿瘍

    台中1名方姓男子因為生殖器有硬塊,痛了半年,就醫後被歐姓醫生懷疑他罹患「陰莖癌」,於是動手術切除病灶,剩下的生殖器只剩4.5公分。沒想到切除部位的病理報告出爐,發現方男只是膿瘍而非癌症,讓他氣得向醫生提告。台中地院參考第三方鑑定,認為醫師處置符合醫療常規,方男提起一、二訴都敗訴,全案可再上訴。
    2019/07/01 16:05
  • MRI確認杜蘭特右小腿扭傷 與火箭系列賽報銷

    美國職籃NBA衛冕軍金州勇士今天宣布,核磁共振(MRI)掃描顯示陣中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是右小腿扭傷,勇士與休士頓火箭所剩的系列賽,杜蘭特都將缺陣。
    2019/05/10 15:06
  • 3歲童吃熱狗不慎跌倒!竹籤「穿喉插腦幹」3公分險奪命

    千萬不可以讓孩子在跑跳時吃東西!1日大陸浙江杭州就有一名3歲男童吃大熱狗時不慎跌倒,竹籤由口腔直直刺入大腦內,可怕場景令人不寒而慄,家人嚇得趕緊將他送醫,經核磁共振(MRI)掃瞄顯示,竹籤插穿整個腦幹,深度達3公分,情況十分危急!
    2019/05/04 09:01
  • 日吸笑氣5瓶興奮上癮 17歲少女4個月後無法走路

    危險行為請勿嘗試!一名年僅17歲的少女,4個月前參加轟趴時,因情緒太嗨接觸笑氣,原本只是追求興奮,沒想到卻上癮了,之後出現下肢無力、全身多處感覺麻木、無法行走,接著又發生車禍,症狀愈來愈嚴重,少女和家人起初以為是車禍後遺症所致,不料檢查發現,竟然是笑氣所導致。
    2019/03/05 19:59
  • 沒權沒勢隨時猝死 他淚謝仁醫10天內手術救命

    不分貧富貴賤,每個病人都應平等享受醫療資源;一名網友在臉書發表一篇感謝文,今年初被診斷出心律不整,須立即手術,否則隨時可能猝死,當時心臟核磁共振的檢查已經排到1月底,不過榮總林彥璋醫師排除萬難,讓他10天內排到檢查,讓他淚謝醫師救了沒權沒勢的平民一命。
    2019/01/22 17:25
  • 巴士運將開車.突失去意識 日本5年肇禍60起

    最近幾年,日本接連發生,因為司機在開車途中,突然失去意識,而釀成重大巴士事故的意外,原因除了人力不足,和司機駕駛的健康狀況,也有很大的關係,東京都就在今天(13日)宣布,讓東京都營巴士2000多名巴士駕駛,免費進行腦部檢查,更有業者導入裝了煞車按鈕的新型巴士,讓乘客能夠代替司機,讓車在必要時刻緊急停止!
    2018/11/13 19:59
  • 植物人甦醒機率有多少 腦部造影技術可判

    植物人的甦醒機率,有無預測可能?長明慧在昏迷不醒時,醫生說,一旦超過半年,機率就非常低,除非奇蹟發生。奇蹟發生在長明慧身上,她真的醒了,但有更多類似案例仍然躺在床上,家屬依舊無助,等待奇蹟降臨。
    2018/09/11 09:26
  • 右手肘出現新傷 大谷翔平難逃動刀一途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證實,洛杉磯天使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準備長期養傷,核磁共振掃描顯示,他的右手肘出現新傷,必須接受手術。
    2018/09/06 12:09
  • 為消災健檢抽血 24歲女意外查出肝癌

    一名24歲女子被宮廟師父指點恐有血光之災,便到醫院健康檢查抽血,想藉此消災解厄,沒想到驗出胎兒蛋白指數超標,再透過超音波、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確診為初期肝癌。
    2018/07/11 16:09
  • 難發現!胰臟癌確診8成是末期 存活僅10%

    胰臟癌堪稱是最難發現的癌症,而且確診有8成以上都是末期,存活率只有10%,醫生說初期症狀是胃痛,加上超音波很難照出異狀,發現時都為時已晚,即便初期發現,半年後也有8成的患者會復發,每年罹患胰臟癌的患者逐年攀升。
    2018/06/07 13:49
  • 海陸士兵捲戰車「牙斷臉裂恐毀容」 霸氣回應學長超感動

    國軍近日接連傳出意外,上週四(17日)在漢光演習預演中受傷的傘兵秦良丰,經過第二次腦部和頸部核磁共振檢查後,目前病況穩定,而上週三(16日)在左營軍區,一名登陸戰車大隊高姓士兵也在執行兩棲履車水密測試時受傷,造成頭部嚴重撞擊,臉頰、耳朵撕裂傷;一名熊姓海陸退役成員也在臉書社團貼文,訴說高男的目前近況。
    2018/05/22 16:18
  • 奇蹟!秦良丰認得父母還落淚 父:兒善良的福報

    上週四(17日)在漢光演習預演中受傷的傘兵秦良丰,經過第二次腦部和頸部核磁共振檢查後,目前病況穩定,也認得出父母且激動落淚。父親透過媒體表示「兒子善良體貼,26年來不曾和我們頂嘴過」相信他有堅強的意志,等他恢復後出院。
    2018/05/22 13:30
  • 1%的機率!陳子玄兒才確診癲癇 腦部又查出囊腫 

    27歲的本土劇女星陳子玄嫁給男星陳建隆後,去年3月生下一子恩恩,無奈兒子出生後陸續被診斷出有喉頭軟化、舌頭後倒及癲癇3病,讓她幾度崩潰哭喊「我做錯什麼」。昨天(21日)陳子玄在臉書表示,兒子做核磁共振的報告出爐一切正常,但卻意外發現腦部有顆小囊腫,也因為這顆囊腫引發癲癇的狀況。醫生告知1%的人會如此,讓陳子玄感嘆兒子「剛好比較幸運一點」。
    2018/05/22 11:50
  • 昏迷指數11分!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

    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傷勢再好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特別到醫院探視秦良丰。
    2018/05/18 22:03
  • 昏迷指數11分!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

    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今天傷勢再好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
    2018/05/18 19:30
  • 昏迷指數11分!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

    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今天傷勢再好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
    2018/05/18 13:21
  • 產檢照MRI驚見「凸眼異形」 嫩媽崩潰:懷了火星人?

    英國26歲年輕媽媽湯瑪斯(Laura Thomas)去前懷孕時進行產檢,並接受MRI檢查(核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不料她一看到MRI顯影時,卻當場嚇了一大跳,因為影像中的胎兒不僅腦部結構清楚,又凸又大的雙眼更彷彿直盯著鏡頭,讓她不禁擔心懷了「外星寶寶」,所幸孩子出生後相當健康。
    2018/04/13 18:36
  • 健保署推雲端平台 影像病例可跨院調閱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推出雲端平台,從1月1日開始各醫院將電腦斷層(CT)還有核磁共振(MRI)等影像上傳雲端,不管是大醫院或小診所都可以互相調閱,醫師可以即時看到第一手的資料,避免病人口述病情的誤差還能減少重複用藥及檢查,不但對病人好,保守估計一年大約可以節省20億醫療支出,民眾也能省下好幾百元的病例影像燒錄費。
    2018/03/08 23:32
  • 男探病被MRI儀器吸入! 全身腫脹爆血身亡

    驚悚醫療事故!印度孟買一名男子日前到醫院探病,並在病患檢查時,幫忙在一旁拿著氧氣鋼瓶,不料卻不慎被運作中的核磁共振造影(MRI)儀器吸入,雙手被鋼瓶卡住無法脫困,雖然醫護人員立刻將人救出,但男子已全身腫脹出血,搶救不到10分鐘就死亡。
    2018/01/29 23:54
  • 反覆牙痛頭快炸開 小心「腦血管瘤」作祟

    牙痛又頭痛可要當心!一名30歲男子右上牙齒反覆疼痛,經牙科治療始終無法根治,醫師問診後發現男子牙痛常合併爆炸性頭痛,且痛感有如頭快炸裂,但只要吃完止痛藥後症狀都可緩解;因此近一步做核磁共振血管攝影檢查,發現是腦血管瘤所致。
    2018/01/11 22:46
  • 老翁膝蓋疼痛半年 關節自發性壞死

    80歲羅姓老翁近半年飽受左膝疼痛,期間雖嘗試各種保守療法,仍遲不見效,他就醫透過膝蓋核磁共振檢查,確診為「膝關節自發性骨壞死」,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症狀才緩解。
    2017/12/19 10:40
  • 少年頭痛難眠 竟是顱內生殖細胞瘤作祟

    15歲游姓少年莫名頭痛持續兩週,睡覺時還會被痛醒,就醫經核磁共振檢查,發現顱內松果體下有顆約2公分的腫瘤,確診為惡性生殖細胞瘤合併輕微水腦,經治療已完全康復。
    2017/11/28 13:07
  • 新突破!「癌症骨痛」有解 超音波「熱治療」

    新療法登上骨科國際知名期刊!台北醫學大學引進超音波熱治療,結合核磁共振機器,能夠更精準的殺死轉移骨頭的癌細胞,醫師表示,根據研究顯示,熱治療只需要1到3天,就能緩解大部分的疼痛,比起傳統的放射治療,需要花1到3個月,才能有相同效果。
    2017/11/07 11:47
  • 清醒中進行開顱手術 陸軍方醫院首例

    據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總醫院近日成功實施全軍首例術中核磁共振環境下清醒開顱手術。
    2017/09/06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