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東隆宮 結果共35筆

  • 觀察/賴清德回防票倉衝高選票 車掃民眾熱情擋不住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8日)啟動全台大車掃,從屏東東港東隆宮出發,展現一路向北,前進總統府氣勢。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則從基隆出發,南北串連炒熱選情。南台灣一向被視為是綠營大票倉,但今日賴清德車掃途經的部分選區,被認為是這次選情關鍵之地,但反應也都相當熱烈,而賴清德本命區台南鄉親的熱情,更是不言而諭。民進黨中央黨部甚至直接在會議室架起專業直播設備,實況賴、蕭行程,將全台各地對台灣隊的熱情支持,放送給所有線上關心的台灣隊友。
    2024/01/08 21:26
  • 雨神發威!南高屏下大雷雨 屏東農作重創少8至9成

    大雷雨襲擊南高屏,高雄市區日累積雨量破百,屏東也在今天(8/17)上半天,就下了70幾毫米的雨量,雨勢都集中在東港,東隆宮附近有道路,在雨勢最大的時候積水半個輪胎高,農作物則是因為連日來的大雨,不是落果就是蜜蜂不授粉,產量少了8至9成。
    2023/08/17 14:15
  • 卡努外圍環流影響 南方澳漲潮垃圾滿地、屏東東隆宮廣場淹一片

    今(3日)受到卡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一早宜蘭縣南方澳因為漲潮的關係,把許多海上的垃圾都打上了南方澳漁港路上;大鵬灣跨海大橋下同樣也有漲潮情形,海面掀起陣陣浪花,水位一度漫過防波堤,另外屏東縣東港鎮則深受海水倒灌所苦,居民外出得先冒險涉水通過。
    2023/08/03 10:18
  • 年度天文大潮來襲! 東隆宮淹成汪洋、旗津海水倒灌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一早6點多明明無風無雨,廟前廣場卻淹成一片汪洋,原來是遇上了年度天文大潮,海水瞬間倒灌,導致一度淹到超過腳踝,差點就淹進民宅內,在高雄旗津也有同樣情形,氣象局表示,這兩天適逢漲潮期間,8月1日和2日預計是潮位最高的時期,住在沿海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2023/08/01 15:21
  • 鴻海除息添92億元股息無感? 郭台銘連4天發文忙談政策

    鴻海4日公布,今年每股配息5.3元,而擁有17多億股的創辦人郭台銘,雖然瞬間資本就暴增超過92億元,但最近宣布再回江湖的他仍馬不停蹄,一早到屏東參觀石斑魚養殖,並到東隆宮參拜,甚至當天中午,還在臉書發布五大國家經濟戰略布局,似乎為了自己的從政路,忙得不可開交。
    2023/07/04 20:15
  • 跟柯合作拋先做4年? 郭董下鄉笑而不答

    郭台銘說自己再次回到江湖後,當晚就在臉書,以壯志在我心為題貼文,而隔天還被媒體爆出,曾跟柯文哲談合作,拋出先當四年的議題,但4日上午郭台銘到屏東,關心石斑魚以及東隆宮上香,被問到相關話題,都笑而不答。
    2023/07/04 14:22
  • 佛心!古早味紅豆餅「每顆5元」 傳承二代40年沒漲價

    屏東東港東隆宮附近,一間低調不起眼的小攤販,每到下午都有家長、小朋友陸續來買,一開口就喊5顆、10顆,原來這是一間紅豆餅攤,總共7個口味,鹹甜都有,每顆價格只要5元!第二代老闆說,價格是媽媽訂的,已經40年沒調漲過。
    2023/03/20 20:18
  • 驚魂!台南女遊東港閃燈路口碰撞 再撞民宅鐵門才停

    台南有一名女子,開車到屏東東港旅遊,經過東隆宮後方的街道,在一處閃燈路口,與另外一部車碰撞,林姓女子的車再往左前方,撞上民宅鐵門才停下,幸好雙方兩名駕駛都只有手腳擦挫傷,而被撞民宅沒人受波及,附近居民說這裡街道小,沒有紅綠燈號誌,又經常有遊客出入,閃紅黃燈很多人互不禮讓,車禍很頻繁。
    2022/07/29 18:39
  • 冬季單車輕旅行!半日遊 深度體驗大鵬灣

    南台灣氣候溫暖,即便是冬天,也很適合騎單車暢遊!屏東大鵬灣風景區就規畫了半日遊行程,包含濱灣碼頭、鵬灣跨海大橋、還有東隆宮廟宇,然後到落日灣看夕陽,還可以到龍貓隧道拍照,甚至嚐嚐「海味冰淇淋」,吸引不少遊客體驗。
    2022/02/03 11:48
  • 防疫優先!東港東隆宮宣布「取消大年初一、二飯湯供應」

    每年農曆春節屏東東港東隆宮都會在廟埕舉辦賀慶新年活動,今年面對COVID-19疫情挑戰,取消大年初一、初二免費飯湯供應,避免大排長龍;開運錢母,改為隨金香贈送。
    2022/01/30 13:58
  • 快訊/防堵變種病毒! 屏縣限時接種送500元現金

    為了面對新型非洲變種病毒,屏東縣府宣布,從明天5日開始到7日,民眾只要前往指定的6個站點,分別是屏東、潮州火車站,和環球、太平洋百貨,以及東港東隆宮和車城福安宮等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就送現金500元,每站限300人,送完為止。
    2021/12/04 20:27
  • 趁「迎王」人潮伸鹹豬手 被害丈夫狠修理騷擾男

    屏東東港三年一次的迎王祭活動,24日起跑,沒想到在著名的東隆宮廟前牌樓,就發生打人糾紛,原來當時有一名男子,對女生伸出鹹豬手,被發現後遭對方的先生當眾毆打,畫面被一旁民眾拍攝下來,當時一旁有一名員警上前制止,但事後並無偵辦,引起議論,警方解釋,當下有告知權利,但是雙方互不提告。
    2021/10/26 19:46
  • 東港迎王祭!妻遭襲臀平頭男爆打 扯平和解收場

    屏東東港正在舉行3年一科的迎王祭典,吸引不少信徒前去參拜,但人多容易引發糾紛。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PO出,東港東隆宮的牌樓前發生性騷擾、打架的情勢,警方到場了解,是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出手偷摸女子的臀部,遭到該女的丈夫出手毆打,在場員警當下就介入處理,並將雙方帶回警局了解情況,警方表示,因為兩邊皆屬非告訴乃論罪,目前已經私下達成和解,都互不追究。
    2021/10/26 16:32
  • 漂向南方!5/4屏東黑鮪魚季開幕黃明志壓軸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今年要你好看!屏東縣政府將於5月4日在東港東隆宮廟埕舉辦開幕晚會,邀請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壓軸演出,還有梁文音、閻奕格、符瓊音等唱將飆歌,這是繼四月份屏東三大日音樂節之後再一波超強演出卡司,已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屏東縣政府真的太佛心」!
    2019/05/03 09:00
  • 東港燒王船…女信徒沙灘打坐「吸收天地靈氣」 民眾看傻

    屏東東港鎮東隆宮戊戌正科迎王平安祭典,4日清晨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圓滿落幕;一名網友送王時,看見有位女信徒坐在沙灘打坐,不禁疑問「是要吸收天地靈氣嗎?」其他民眾目睹此景,也驚呼「走火入魔的前奏」。
    2018/11/06 16:08
  • 東港2樓高王船遶境 陸上行舟震撼沿途

    上千名轎班及隨王船遶境祈福的隨香民眾隊伍連綿數里,顏色分明的「七角頭」轎班服與彩繪王船,構成一幅壯觀華麗景象。
    2018/11/03 17:11
  • 東港迎王!長髮妹亂入轎夫跪拜自拍 在地人怒:小心被收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3年1科「迎王平安祭典」,10月28日起連8天盛大舉行,不少信徒前往拜拜祈求平安,不過當轎班跪在廟前誠心拜王時,一名戴墨鏡的女遊客卻亂入儀式,拿著手機恣意自拍,冒犯神聖的行為遭網友警告「小心被王爺收」。
    2018/11/02 20:45
  • 搶購可愛「小王馬」! 東隆宮迎王大排長龍

    屏東東港東隆宮舉辦3年一次的迎王慶典,推出紀念商品「小王馬」,是一隻毛茸茸的可愛小布偶,由於限量5千隻,讓民眾搶翻天,有人從深夜就拿著板凳到現場排隊,人龍綿延了1、2公里長,還差點引發紛爭。
    2018/10/28 14:48
  • 顯靈!請下主位坐八仙桌 東港溫王爺「委屈哭了」

    屏東東港東隆宮主祀溫王爺,是南部著名的王爺信仰重鎮及東港的信仰中心,而其分靈安座在彰化武安殿,一名女網友透露,3年前夫家將溫王爺分靈請回供奉,原本預計14日要回東隆宮掛香,但長輩要求不能將王爺神尊放在主位,只好先暫時安座在八仙桌上,不料事後發現王爺神像眼角竟有「淚痕」,趕緊擲筊請示,才知道溫王爺是覺得委屈才落淚。
    2018/10/16 09:00
  • 趕在鬼門開前改運 民眾搶排「棒打屁股、手心」

    下週就是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鬼門開」的日子,這幾天廟裡的信眾特別多,不少人要搶在鬼門開之前改運!像在屏東的東港東隆宮,就有一套獨特「祭改」的改運儀式,是要用棍子打屁股和手心,傳說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驅邪解厄。
    2018/08/05 19:25
  • 走春來這裡 年初三四東港東隆宮開智慧

    今年有考生的家庭,春節假期走春不妨到屏東東港東隆宮,年初三及初四廟方舉辦開智慧活動,由「倉頡神」為學子開智慧,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2018/02/14 11:14
  • 打屁股板杯、Q版王爺 迎王商品熱賣

    屏東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正式展開,看好信徒大批湧入,今年的文創商品特別多,轎班服、改運的板杯還有幫小朋友打屁股改運的圖騰,全被創作成文創商品,熱賣到缺貨,就有工作人員不停回答缺貨,講到嗓子都啞了。
    2012/10/18 19:31
  • 〈獨家〉打屁股改運、買瓦片祈福 信徒樂捐錢

    廟宇抄心經捐千元,為的就是籌措蓋廟經費,其實廟宇籌措經費,方式五花八門,像是在屏東東隆宮,每到過年就有打屁股儀式,信徒爭相被打,象徵去霉運,而討打也不簡單,除了得擲筊舉得王爺同意外,還得捐獻2百到3百元;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也有捐瓦片幫助建廟活動,儘管1塊瓦片要價3百到2千元不等,還是有許多信眾認為,這是一種對神明的心意,大方捐錢。
    2012/06/04 19:05
  • 要罰單戴手銬討警罵 民解煞花招多

    不少民眾為了防邪避煞,可能聽過許多民俗做法,高雄一位男子,聽信命理師說要擋車關,必須要拿到一張紅單,他竟然主動違規,安全帽沒扣好,要警察開他500元的罰單,收到罰單還不斷謝謝警察,讓警察傻眼;還曾有女子為了解煞,跑到警局要求坐犯人椅,甚至要警察幫她銬上手銬,就連藝人楊淇也曾經為了消官符,到警局討警察罵,屏東東隆宮也有百年傳統的打屁股儀式。不過這些看在民俗研究者眼裡,卻認為屬於地方迷信,心理安慰大過於實質作用。
    2012/05/10 12:20
  • 「陣頭」景點夯 萬人搶看「大鵬開橋秀」

    破億國片「陣頭」,因為電影熱賣,讓許多深受劇情感動的影迷,趁著連假,到拍攝場景一睹風采,像是屏東大鵬灣跨海大橋,每逢假日就會吸引許多遊客來看「開橋秀」,228連假更湧入上萬人潮,還有陣頭演員的練習場景「東隆宮」,香客也因此多了好幾倍,這股電影熱持續延燒,進而帶動了拍攝景點的周邊觀光人潮,格外超吸金。
    2012/02/28 0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