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東部戰力 結果共10筆

  • 共機越飛越遠 台東將成立新F-16V作戰隊

    為了慶祝814勝利86週年,空軍發布一連串的影片,更要成為人民的護國神山,其中也透露出一項重大消息,未來台東將成立新的作戰隊,接裝對美採購的F-16V,專家分析解放軍越來越往東部飛想包夾我方,加強東部戰力是必要之舉。
    2023/08/09 18:31
  • 第3突擊旅強攻巴赫姆特 烏打游擊耗俄軍戰力

    烏克蘭在東部與南部戰線,發動多點攻擊,第三突擊旅,也在巴赫姆特發動新的攻勢。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波反攻行動後,已經有效殲滅敵軍。專家分析,烏軍現在的目標,就是在反攻主力出陣前,先消耗俄軍的戰力。
    2023/06/21 22:20
  • 山東艦突破第一島鏈模擬封鎖台灣 我東部戰力成隱憂

    解放軍聯合利劍演習,首度出動航母山東號,還突破第一島鏈,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戰機起降,顯示中共逐漸把作戰重點轉移到台灣東部,面對過去國軍只顧守西部的單面作戰,到現在的東西部雙面作戰,台灣東部戰力如何調整,成為焦點。
    2023/04/27 22:51
  • 山東艦艦載機侵擾東南空城 學者:證明不用飛彈就能封鎖台灣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3天,知情人士透露,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艦殲15艦載機已實施起降作業,並侵擾台灣東南空域;學者分析,共軍此舉驗證海、空兵力多點齊發,不用飛彈就能封鎖台灣,嚴重威脅東部戰力保存。
    2023/04/10 12:50
  • 督軍「聯兵營戰鬥射擊」 總統:義務役比照標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國防戰力可是一點都不能鬆懈,總統今天(1/13)前往新竹陸軍北測中心,視察聯兵營戰鬥射擊成果,尤其國造無人機也加入演練陣容,總統則預告將來義務役也會接受相關訓練,不過共軍同時也在東部戰區展開兵演秀戰力。
    2023/01/13 17:42
  • 中美軍事角力未停 多場實彈軍演畫面曝

    拜習會後,中美防長也面對面會晤,雖然兩國都釋出要保持善意交流,但雙方的軍事準備沒有鬆手。美國駐沖繩空軍基地,22日戰備演訓中,出動37架戰機進行「大象走路」展現戰力。大陸解放軍近期除了宣稱在渤海驅離敵機,東部戰區也進行海上截擊空戰訓練。
    2022/11/24 17:24
  • 不發第一擊! 兩岸開戰空軍先「戰力保存」

    共軍步步進逼,我軍雖然早已定調不發第一擊,但「不求戰、也不避戰」。只是萬一兩岸開打,國防部報告指出,西部戰機將在第一時間,轉往東部基地進行「戰力保存」,等到適當時機,才會進行升空反擊!
    2022/08/06 21:28
  • 對台第一線!共軍東部戰區換新殲-10C 專家分析PKF-16V戰力

    大陸央視日前報導,共軍東部戰區空軍把殲-7戰機換成了最新改進型的殲-10C戰機。東部戰區基地向來被喻為「對台第一線」,因此秀肌肉意味不在話下,而對比兩款戰機的性能,專家分析在伯仲之間。
    2021/11/23 17:20
  • 解放軍動作多 實彈射擊擴建船廠動員誓師

    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除了在18、19日選擇在海南島西部海域,舉行實彈射擊,美國海軍學院更揭露渤海造船廠擴建的衛星照,藉此研判,大陸有意提升潛艦的建造能力與部隊戰力,於此同時,東部戰區的社交網站上,公布部隊誓師大會影片,但是令人玩味的是,影片中的橫幅被打上馬賽克,引發各界聯想,橫幅上的文字是不是意有所指。
    2020/10/19 23:04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