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發第一擊! 兩岸開戰空軍先「戰力保存」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洪復華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1:28

共軍步步進逼,我軍雖然早已定調不發第一擊,但「不求戰、也不避戰」。只是萬一兩岸開打,國防部報告指出,西部戰機將在第一時間,轉往東部基地進行「戰力保存」,等到適當時機,才會進行升空反擊!

圖/TVBS

 
跑道上滑行掛彈的幻象戰機,準備升空預警。

這樣的場景,全台軍機場幾乎整天看得見,而此時的海峽中線更是熱鬧無比。

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高度5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把海峽中線當作自家後花園,8月4日中共演習第一天22架次,8月5日第二天49架次,以殲-11蘇愷-30為主的共機,通通無視海峽中線默契,雖然國防部定調不開第一擊,但敵軍侵門踏戶也不可能坐視不管。

圖/TVBS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那我們已經下達命令不開第一槍,那他又要進來會空中相撞。」

最差的打算就是空中相撞,畢竟若兩岸開戰,根據國防部報告第一階段,西部的戰機就會馬上升空,飛往東部進行戰力保存,接著才會視情況進行反制,但問題來了。

記者葉豐瑋:「空中交戰考驗的是應變能力,但看看國軍擁有最先進的,是4.5代的『F16V』,相較之下共軍最先進的,是第五代的匿蹤戰機『殲20』,雙方一旦交戰,差距就很明顯。」

圖/TVBS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你看不到他但他看得到你,但你看不到他,那你就挨打的份,我們落差一個世代,那美國又不願意賣給我們,我們在2012年,10年前就提出申請,美國一直沒有賣,我們在質上是輸他的,在量上也是輸他的。」

買不到F-35,若碰上共軍王牌戰機,空軍主力機型勢必比較吃力,在不對稱作戰中,仍夾雜現實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國防部#共機#演習#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8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