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遠望照」被疑P圖!急釋出「影音版」闢謠


發佈時間:2022/08/0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2:57

這次軍演,解放軍釋出軍艦接近台灣海岸的照片,卻被大批網友質疑P圖,後來又發布「影音版」,強調是真的沒有P圖,連國防部也用圖文反擊,不忘嘲諷說「不用P圖」。專家說,其實這都算是認知作戰的一環,不過比起放假消息,信息的「可信度」反而更重要。

圖/翻攝自臉書多羅滿賞鯨

 
一下跑上一下跑下爬樓梯,解放軍釋出的演習影片,在船艦上模擬緊急情況,大呼口號展現氣勢差點笑場,當中也表達不少信息。

尤其這段海上畫面,刻意帶到疑似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解放軍要強調的是,之前這張官兵遠望照真的不是P的。

圖/TVBS

但這照片已經被不少網友KUSO一起P,官兵一下上外太空,一下去看自由女神視察魚塭,甚至跑到高雄愛河看ㄇㄚˊ幾兔,連國防部也發布文宣照反擊,說海軍迪化艦在東部海域監控共艦,也強調千真萬確不需P圖嘲諷滿點。
 

國防部同樣用更多的遠望照製作影片,不過也不忘帶到馬公艦,監控解放軍馬鞍山號的畫面,像這種認知作戰在現代戰爭中,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比起放假消息可信度其實更重要,放出的訊息有權威性正確性,才能避免被認為是誇大吹牛,另外要有即時性不要被動照別人的劇本走,最後則是夠創新才能吸引更多人關注。

圖/翻攝自微博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三管齊下才能掌握認知作戰的效果,中國一發出來是錯的,你馬上把它破哏,那我們出來的人家破不了哏,因為我們講的是事實,沒有正確性就沒有權威性,沒有權威性可信度就沒有了。」

雖然牆內不一定但現代資訊快速流通,台陸雙方也不斷對外釋放各種訊息,若是假消息很快會被戳破,在認知作戰上就很難再讓人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解放軍#軍演#台灣#演習#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852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