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未核准 結果共60筆

  • 國道電纜線垂落害7車追撞釀1死4傷 高公局:未核准台電施工

    國道3號南下148k通霄段今(2)日上午因台電施工不慎造成電纜線垂落,導致多車閃避不及追撞,共4人受傷1人死亡。交通部高公局表示,經查台電公司電力線路施工相關申請計畫書尚未核准,也無通報相關施工作業,已違反公路法等相關規定,將檢討台電相關施工單位的責任及罰則。
    2023/12/02 22:11
  • 基隆護海四接公投遭沒收 林右昌:市長任內未核准

    基隆地方發起的四接公投連署案,內政部以「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為由沒收,甚至傳出內政部長林右昌,過去擔任基隆市長時核准,現在卻認定非地方自治事項。林右昌今(2日)下午受訪表示,這是錯誤認知,他擔任基隆市長時沒有核准四接,基隆市政府沒有權力核准四接,當時針對提案內容是否屬於地方公投議題有疑慮,因此提報中央審議,最終內政部做出不是地方公投範圍,現在准駁回到基隆市政府。
    2023/02/02 17:43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11/1起青少年接種次世代 小學生第3劑將開打

    BA.5莫德納雙價疫苗,預計11月初會先到貨60萬劑,ACIP委員也開會最新討論,只要滿12歲以上,都能夠接種次世代疫苗,而且不論是BA.1還是BA.5雙價疫苗,民眾能夠自選擇要接種哪一款,至於,食藥署雖然目前,尚未核准任何新冠兒童疫苗,能當作第三劑,ACIP也討論出,一旦通過EUA,跟前一劑間隔滿3個月,5到11歲的兒童也可以接種第三劑。
    2022/10/28 00:29
  • CL不來台!防疫計畫「問題多」 王必勝:沒送指揮中心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周末登場,邀請西洋百大DJ、女團「2NE1」隊長CL演出,但活動明天就要開始,主辦單位「斯邦奈」稱,CL是申請可在當天抵台演出的專案,所有證件都已備妥,衛福部也同意,卡在文化部尚未核准;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並沒有收到防疫計畫,「外國藝人不會來台」,文化部是在8月24日才收到防疫計畫,且計畫本身問題多,也來不及再更動,所以並沒有送到指揮中心。
    2022/08/26 14:34
  • 越南泡麵又檢出未核准農藥 邊境攔截1440公斤

    繼印尼、菲律賓等地進口泡麵因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遭邊境攔截,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一批從越南進口的OMACHI速食酸蝦味麵檢出未核准農藥環氧乙烷,共1440公斤退運銷毀。
    2022/08/23 16:35
  • 驗了無效?花蓮贈「唾液快篩」EUA未核准

    花蓮縣府獲企業捐贈6700組「唾液快篩」,將在17日發放給0到2歲孩童使用,這款快篩在馬來西亞、歐盟有通過認證,但在國內,還沒經過食藥暑核准,因此,驗出快篩陽性,可能無法視同確診。
    2022/06/16 16:02
  • 傳讓核二、核三延役?台電闢謠:連用到屆齡都做不到

    傳出蔡政府研議核二、核三延役,台電澄清,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的難題,以核二廠1號機為例,因新北市政府遲未核准興建乾貯設施,不得不提前停機,「現有核電機組連使用到屆齡除役都無法做到,更遑論延役」。
    2022/05/26 22:51
  • 23萬違法「採指尖血」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

    去年底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國內2家廠商私自生產「採指尖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當時航業處查扣了超過111萬個成品、半成品,不過仍有23萬劑已經流入市面,經過多月來追查,調查局再追回了7萬多劑的非法試劑,並依法查扣。由於血液檢測需由醫事人員操作、判讀,食藥署並未核准家用,民眾要是自行使用恐怕會造成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等感染問題。
    2022/05/04 16:31
  • 分析/孩童該打疫苗?指揮中心陷兩難 專家點「關鍵指標」

    國內已開學,但疫情延燒,11歲以下的孩童尚未核准接種疫苗,有不少家長開始擔憂疫情在校園竄開,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孩童接種的意願沒有很強烈,須靠專家和國際接種狀況去評估;專家指出,國內孩童染疫狀況相對平穩,加上仍無法比較打疫苗和自然感染的風險比例,讓指揮中心陷入兩難,認為如未來發現「孩童互相傳染比例增高」時,就有急迫性要去考慮接種事宜;不過,專家指出,孩童接種的疫苗需要另外採買、核准使用,如真的要打,勢必盡快做出決定。
    2022/02/12 12:41
  • 險被盜刷900萬嚇死! 網見關鍵3字笑噴:月薪百萬了

    信用卡盜刷案件頻傳,昨(29)日才傳出有中信銀薪轉戶遭集體盜刷事件,如今又有網友經歷一場「盜刷驚魂記」,他的手機突然收到交易確認訊息,驚見有人要用他的信用卡「盜刷900多萬」,所幸交易失敗未核准,而仔細一看幣值,讓大批網友笑翻直呼「月薪千萬、年薪破億!」
    2021/11/30 12:52
  • 四叉貓、禾馨快來看!指揮中心公布「自驗抗體」四點指引

    網紅四叉貓在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之後,去禾馨醫事檢驗所檢驗體內抗體,由於數值很低引發爭議,甚至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並未核准醫事機構揚言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開專家會議討論,確定會對民間機構驗抗體「開綠燈」。
    2021/09/23 14:25
  • 矛盾!水域活動已解禁 觀光局「防疫指引」卻未經CDC核准

    8/24起指揮中心開放浮潛、自潛等水域活動,周末的新北龍洞灣湧入大批玩水民眾,但其實交通部觀光局負責擬定的「風景區防疫指引措施」,指揮中心尚未核准,形成先放行、指引卻沒過的不同調狀況。
    2021/08/28 18:58
  • 大陸迄今未核准BNT 上海復星:結果如何都沒關係

    中國大陸迄今仍未核准BNT疫苗進口使用。據報導,BNT疫苗代理商母公司復星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廣昌今天說,開發mRNA疫苗的初心,是為國家提供多一種選擇,「無論結果如何都沒關係」。
    2021/08/25 22:27
  • 聯亞疫苗未獲EUA 董座批審查標準「太片面」

    聯亞生技日前向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EUA)未核准,董事長王長怡表示,對於食藥署的審查結果深感遺憾;聯亞也說,現在沒人針對SARS做EUA,主要就是因為SARS已經消失,而政府現在以武漢株作為標準,但周遭各國都是Delta病毒在肆虐,是席捲全球最嚴重的病毒株。
    2021/08/22 19:15
  • 食藥署未核准「測掌溫」醫材 違者可罰2500萬

    明天起將開放微解封措施,量測體溫防疫要注意。衛福部食藥署今天提醒,並未核准量測手掌溫度做為發燒篩檢的醫材,若廠商違規販售或宣稱,恐涉刑責或裁罰最高新台幣2500萬元。
    2021/07/12 21:51
  • 總統偷打未核准大陸疫苗 杜特帝:千萬別學我

    中國大陸送給菲律賓「國藥疫苗」,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馬上公開施打,卻被踢爆,這款疫苗還沒通過菲律賓衛生部審核,杜特帝趕緊出面道歉,要大家千萬別學他,另外莫德納跟輝瑞,正針對變種病毒,研發第三劑「加強針」。
    2021/05/07 19:23
  • 印尼未核准施打AZ疫苗 110萬劑保存期限僅至5月

    印尼近期從世界衛生組織取得11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但保存期限只到5月底。許多國家因安全顧慮暫緩施打這款疫苗,印尼也跟進,使得這批疫苗的有效期更壓縮。
    2021/03/17 20:15
  • 網紅罔腰稱懷孕 衛福部轟「根本鬼扯」將介入調查

    變性網紅罔腰(江嘉文)昨(18)日突在IG宣布懷孕,並聲稱接受「人體測試」,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對此主管單位的衛福部醫事司嚴厲譴責,表示腹腔懷孕「會要人命」,且國內並未核准子宮移植人體試驗,將介入相關調查,若真有此事,將對醫院及執行醫療人員開罰。
    2021/02/19 16:31
  • 浙江啟動未上市疫苗緊急接種 專家:可能反有害

    中國浙江省多個城市啟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緊急接種計畫,讓民眾自願接種,但因疫苗仍在臨床試驗階段,專家認為,浮濫開放接種尚未核准上市的疫苗,可能「未得其利,先得其害」。
    2020/10/22 16:26
  • 快訊/未核准產醫療口罩 康匠:僅9/7至17生產需下架

    國家口罩隊康匠,涉嫌未取得許可即製造醫療口罩!對此,康匠發出聲明表示,只有9月7日到17日間生產的「 友你醫療口罩 」需要下架回收,新工廠也已經在23日獲發許可,強調目前皆為有合法執照下製造及供貨。
    2020/10/16 21:06
  • 總站夜市偷跑營業 市府擬輔導就地合法…最快下月重開張

    台中市北屯區總站夜市在雙十連假首日開幕造成轟動,因業者申請營運許可未核准即自行開幕,市府除開罰也要求停業,並將輔導業者就地合法,最快11月初可獲核准。
    2020/10/12 14:36
  • 街口「託付寶」上市首日吸1.5億! 金管會:未核准

    街口支付託付寶,前天剛上線,就湧入約5000名用戶,存入金額達1.5億元,不過卻遭到金管會打臉,整體架構是否合法還有待釐清,一旦涉及違法就會開罰,對此,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今天也親上火線,強調託付寶上線前,都有和金管會多次開會,當中並沒有提及任何違法事項。
    2020/07/22 13:34
  • 快訊/首例!教部令「稻江管理學院」撤停辦 須「復學」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無預警宣布停辦,現在大逆轉!因為「在校學生」籌組「稻江學生自救會」,指控校方在教育部尚未核准停辦計畫之前,稻江董事會就違法偷跑宣布停辦,甚至稱7月31日要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教育部今天宣布,7月1日已退回該校停辦計畫,意即稻江必須繼續正常辦學。
    2020/07/03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