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迄今未核准BNT 上海復星:結果如何都沒關係


發佈時間:2021/08/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27
中國大陸迄今仍未核准BNT疫苗進口使用。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迄今仍未核准BNT疫苗進口使用。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迄今仍未核准BNT疫苗進口使用。據報導,BNT疫苗代理商母公司復星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廣昌今天說,開發mRNA疫苗的初心,是為國家提供多一種選擇,「無論結果如何都沒關係」。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合作推出的mRNA疫苗,23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成為全球首款獲得正式批准取得藥證的COVID-19疫苗。

 

上海復星醫藥此前投資與BioNTech進行戰略合作,擁有BNT疫苗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權,並命名為「復必泰」。但迄今,中國大陸官方仍未批准任何外國COVID-19疫苗進口使用,包括最積極推進的BNT。

綜合陸媒第一財經、IT之家報導,復星國際今天在上海舉行2021年中期業績發布會,針對投資者提問BNT疫苗的審批進展,郭廣昌說,這款疫苗兩天前剛獲得美國FDA的完全批准,「我們當然也希望這款疫苗能夠早日進入中國。」

郭廣昌並稱,復必泰疫苗在國內的臨床和審批,一直以來得到了包括國務院聯防聯控、國家藥監局、上海市委市政府等多個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關心,目前相關事項在按照程序正常推進。
 

他說,復星開發mRNA疫苗的初心,是從國家利益出發,為國家多一種選擇,期待這款疫苗儘早在國內上市,為國內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但郭廣昌同時還表示,疫苗不是復星的全部,它只是復星的一個產品,疫苗是為了給大家多一種選擇,「無論結果如何都沒關係」。

據報導,復星國際最新發布的財報顯示,上半年總收入達到人民幣704.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利潤達到40.6億元,大增102%。

財報顯示,BNT疫苗因為在港澳地區納入政府接種計畫,實現收入5億餘元,只占總收入很小一部分。復星尚未把鴻海、台積電、慈濟購買BNT疫苗所產生的收益納入。

今年5月,復星醫藥公告稱,擬與BioNTech合資公司生產mRNA疫苗,年產能有望達到10億劑。此舉也標誌著中國大陸將首次實現國外引進疫苗的本土化生產。

報導稱,由於Delta等變異株蔓延,製藥商認為疫苗加強針的市場前景很大。如果加強疫苗接種採用mRNA疫苗,仍然有待更多安全性和有效性資料的驗證,這也增加了中國大陸mRNA疫苗獲得上市批准的難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中國大陸#BNT#疫苗#上海#復星#mR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57

0.2502